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1 09:33:10|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己拍拍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過得很壓抑的耗盡所有的力氣扮演為人媳婦的角色

和所有的姻親維持相敬如賓的關係.   在夫家我是一個沒有情緒默默

工作的傳統婦女.   整整27年我感受到的總是悶悶的苦多於樂.   但是

這個春節我的心情卻一直都在谷底.

                大姑的女兒(要稱呼我舅媽)買了給公公祝壽的生日蛋糕,

(往年都是由我買的).    小姑自己準備材料回娘家煮了整整一桌的

菜(未事先告知我).   這些我都視為孝敬她們自己的父親外公的美意

可是當我發紅包時,  外甥女並沒有像前二年一樣推說自己已經出社

會賺錢了堅持不收.   而當小姑要回家時竟開口對我說: 買來的東西

也沒煮完又要帶回去,   下次妳買好了!  我提的好累!   我說  "好啊!"

可是我每年初二都準備中晚兩餐和蛋糕也十年了!      還不夠嗎?

               至此我心想莫非要主動問蛋糕多少錢?    買這些菜要多少錢?

因為除夕前三天小姑打電話告知"口口知道哪家蛋糕很好吃,  口口已

訂了!"  就是要我主動問多少錢嗎?   那不是抹殺了妳們的孝心嗎?

               整個初二就是忙著煮菜(煮完我準備的再當小姑的助手)

和收拾(這部份是我的工作)趕去納骨塔給婆婆上香,  趕著吃完蛋糕

好讓小叔的女兒回家(小叔已離婚,女兒和小嬸同住).趕!  趕!  趕! 

沒有時間坐下來閒話家常,   完全感受不到那種家庭團聚歡樂的氣氛.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我得改變自己的個性,  不要等別人按讚

 給自己拍拍手吧!

      

                 

 

 

 

 

台長: 水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