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6 20:52:19| 人氣2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你與我一起救白海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你與我ㄧ起救白海豚,如過你無法跟我ㄧ起參加信託,那也請你將這個訊息告訴妳的所有朋友們.....
 
 
很少看雜誌的我,卻每每在7-11的雜誌架上看到這本期刊 ,就會忍不住的加它帶走,它不是什麼八卦雜誌, 它是-MY LOHAS 生活誌,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本雜誌,每次期刊一出,自己就會忍不住的將他閱讀了一遍,個人覺得它是一本救地球的雜誌,裡面有很多環保觀念,而且自己關於LOHAS 的一些小觀念小創意都是由它而來的,記得有一次看到一篇"食物里程"一直到現在影響自己最大的是,不在覬覦那些外來的食品水果,每個季節都吃當季的水果,還有開始種起了些花草樹木,雖然都是一些很小的事,但如果每個人都對這些小事堅持一點點,那我門的地球會更美....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了這樣的一篇文章,喚起全民認股救白海豚
妳聽說過環境信託嗎?

環境信託,最簡單的理解方法是把它反過來讀:信託環境,也就是透過一些方法和機制,使「環境」不只交由政府或私人所掌握,還可以交由民間組織來管理──將 「環境」託付給值得信賴的民間組織.廣義來看,舉凡山林、溪流、海洋等自然環境,又如古蹟、遺跡等人為環境,都可以視為「環境」而交付信託,以民間的力量 進行維護自然及人文環境的工作.

 

你知道有一種魚, 剛出生海豚呈暗灰色,成體體色為淺粉紅灰色,成年個體呈白色到明亮的粉紅色,身上出現許多程度不一的深色小斑點,集中在眼睛周圍或圍繞著頸項部位 ,那就是白海豚.

 

一回家後馬上收尋了有些關白海豚環境信託的資訊,也很快的參與了信託,小小的認10股,每個區域認養一股,一股199,呵呵少買罐保養品就有囉^^Y..

看了很多關於白海豚的資訊,2007年白海豚數量還接近200,但在今年統計已經不到100頭了,也就是說在我們在不注重這問題,也許這美麗的魚就會在地球上消失了 .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說明:
IUCN(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保育紅皮書已於2008年8月12日發布公告,將台灣的印太洋駝海豚族群列為『CR(Critically Endangered,極度瀕危)』等級

有興趣者可至http://et.e-info.org.tw/node/112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關心台灣白海豚,那請你也把此文發給妳的親朋好友們,妳們的微薄之力,或許是不讓白海豚消失在地球的關鍵喔^^

                                              vivian/嘟嘟













台長: 嘟嘟嘴
人氣(2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秘密阿姨(林仲秋)
2010端午節快樂
2010-06-16 19:16: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