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21:36:29|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雀與風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 天 小 麻 雀 又 驚 又 喜 , 喜 的 是 終 於 等 到 了 這 麼 一 天 , 與 媽 媽 一 道 遨 遊 杳 無 涯 岸 的 萬 里 長 空 , 驚 的 是 腳 下 沒 有 近 在 咫 尺 的 草 毯 , 身 旁 沒 有 落 腳 棲 息 的 樹 枝 , 萬 一 有 個 不 測 … 譬 如 年 紀 還 小 哪 , 力 氣 不 足 , 羽 毛 長 得 還 不 夠 豐 滿 等 等 ( 誰 知 道 呢 ? 牠 才 頭 一 回 飛 上 高 空 哩 ! ) 那 牠 摔 下 去 時 , 豈 不 要 粉 身 碎 骨 嗎 ? 小 麻 雀 不 敢 想 像 , 只 有 誠 惶 誠 恐 , 小 心 翼 翼 地 飛 翔 。
麻 雀 媽 媽 很 了 解 牠 , 安 慰 說 : 「 孩 子 , 不 要 怕 ! 放 鬆 心 情 。 熟 能 生 巧 , 多 練 習 便 有 把 握 。 到 時 , 你 便 可 享 受 飛 行 之 樂 。 」
話 猶 未 完 , 小 麻 雀 已 慌 張 得 亂 了 節 奏 , 瘋 狂 地 亂 扇 翅 膀 。 掉 頭 就 想 逃 命 , 嘴 巴 不 停 的 喊 叫 :
「 媽 啊 ! 不 好 了 ! 老 鷹 來 吃 我 們 了 ! 」
雀 媽 媽 眼 觀 八 面 , 耳 聽 四 方 , 哪 裡 有 甚 麼 老 鷹 ? 前 面 只 有 一 個 風 箏 搖 搖 而 上 。
雀 媽 媽 平 靜 的 說 : 「 孩 子 , 別 害 怕 ! 鎮 定 些 。 前 面 的 是 風 箏 先 生 。 你 看 , 它 腹 下 不 是 有 一 根 長 長 , 緊 扯 著 的 線 嗎 ? 來 , 我 們 往 上 飛 , 避 牠 一 下 。 」
還 得 往 上 飛 呀 ? ! 小 麻 雀 感 到 有 點 暈 厥 。 遲 疑 之 間 , 風 箏 已 經 大 搖 大 擺 的 乘 風 而 至 , 氣 燄 囂 張 , 鼓 著 肚 腹 喝 道 :
「 走 開 , 讓 路 ! 我 風 箏 一 到 , 飛 機 也 要 害 怕 ! 」
看 到 小 麻 雀 手 忙 腳 亂 , 慌 惶 失 措 的 樣 子 , 風 箏 更 高 傲 了 。 說 :
「 小 麻 雀 學 飛 , 應 留 在 地 面 學 。 別 上 這 兒 來 妨 礙 交 通 。 你 看 , 下 面 有 多 少 人 在 仰 頭 看 我 表 演 飛 翔 。 你 賴 在 這 兒 煞 風 景 , 要 令 觀 眾 失 望 哪 ! 」
小 麻 雀 一 疊 聲 的 「 是 。 是 。 是 。 」 慌 忙 閃 過 一 旁 。 心 想 , 我 以 為 媽 的 飛 行 技 術 , 已 經 登 峰 造 極 , 甚 麼 弧 璇 打 轉 , 凌 空 急 升 , 悄 然 降 落 , 如 箭 發 弦 , 空 中 滑 翔 , 快 速 舒 緩 , 悠 然 自 得 , 無 不 揮 灑 自 如 , 得 心 應 手 。 可 我 從 來 都 沒 見 過 有 這 許 多 人 仰 觀 欣 賞 媽 的 飛 翔 , 想 來 風 箏 先 生 的 技 術 , 一 定 勝 媽 一 籌 , 更 出 神 入 化 。 怪 不 得 媽 常 說 , 人 上 有 人 , 天 上 有 天 。 真 是 一 山 還 有 一 山 高 哪 !
想 著 , 崇 拜 景 仰 之 心 , 油 然 而 生 , 不 覺 羨 慕 的 說 :
「 風 箏 先 生 , 但 願 我 有 一 天 像 你 , 有 完 美 的 飛 行 技 巧 。 你 肯 收 我 作 徒 弟 嗎 ? 我 一 定 會 努 力 的 學 習 飛 行 。 」
風 箏 用 鼻 子 嗤 了 一 聲 , 說 : 「 我 從 來 就 不 用 學 習 飛 行 的 。 我 天 生 就 會 。 」
小 麻 雀 不 勝 驚 訝 羨 慕 , 說 : 「 哇 ! 你 是 個 天 才 ! 」
風 箏 笑 了 。 眉 飛 色 舞 , 說 : 「 對 ! 你 說 的 對 ! 我 是 個 天 才 。 生 而 知 之 者 , 上 也 。 而 且 , 我 一 飛 , 就 飛 上 一 望 無 際 的 高 空 。 哪 裡 像 你 們 麻 雀 , 要 浪 費 時 間 在 樹 上 半 跳 半 飛 的 學 習 一 番 。 而 且 , 飛 到 半 空 , 還 得 在 電 線 上 , 屋 頂 上 歇 腳 。 我 最 討 厭 就 是 這 些 樹 啊 , 屋 啊 , 擋 住 去 路 ! 」
小 麻 雀 更 佩 服 了 , 說 : 「 嘩 ! 你 真 了 不 起 ! 真 勇 敢 ! 難 道 你 不 怕 嗎 ? 不 累 嗎 ? 不 必 在 空 中 歇 息 嗎 ? 」
風 箏 得 意 極 了 , 高 興 地 的 舞 弄 尾 巴 , 春 風 滿 面 的 說 : 「 這 又 是 你 們 麻 雀 不 及 我 之 處 。 我 從 不 累 。 我 看 你 , 這 麼 用 力 鼓 動 翅 膀 , 一 定 很 累 。 」
小 麻 雀 說 : 「 還 好 。 」
風 箏 說 : 「 我 則 自 己 全 不 必 用 力 。 你 看 我 , 都 不 必 動 一 個 翅 膀 , 自 有 風 來 , 在 下 面 托 起 我 , 把 我 送 上 雲 霄 。 我 不 費 力 , 便 可 扶 瑤 直 上 。 」
「 啊 ! 我 真 羨 慕 你 ! 」 小 麻 雀 睜 大 眼 睛 。 這 何 只 是 天 才 ?! 簡 直 是 命 好 , 不 勞 而 獲 , 坐 享 其 成 啊 ! 我 們 麻 雀 命 不 好 , 既 要 學 飛 , 又 要 苦 練 實 幹 , 擔 驚 受 怕 。 自 己 不 飛 , 哪 裡 時 來 風 送 ? 蟲 兒 不 會 自 己 爬 上 門 來 , 穀 粟 不 會 從 天 上 掉 進 嘴 裡 ; 自 己 不 飛 , 餓 都 餓 死 哩 ! 不 像 風 箏 , 給 千 人 捧 , 萬 人 托 , 連 風 大 姐 也 來 湊 趣 兒 吹 捧 奉 承 。 真 是 天 時 , 地 利 , 人 和 , 盡 給 你 風 箏 佔 去 了 。 怪 不 得 沒 剩 下 一 點 給 我 們 麻 雀 了 。 麻 雀 想 。 這 世 界 是 不 公 平 的 !
只 聽 風 箏 又 說 : 「 我 從 不 會 累 的 。 累 的 只 是 在 我 下 面 的 風 和 扯 線 的 人 。 倘 若 他 們 累 了 , 我 便 勉 為 其 難 的 下 去 。 俯 就 卑 微 的 人 嘛 ! 這 是 與 人 相 處 之 道 。 我 自 己 其 實 最 喜 歡 在 高 空 上 翱 翔 , 自 由 騁 馳 , 任 意 到 我 要 去 的 地 方 。 」
小 麻 雀 羨 慕 的 說 : 「 那 你 一 定 到 過 很 多 地 方 ! 」
到 過 很 多 地 方 嗎 ? 風 箏 一 時 答 不 上 來 。 它 怎 麼 可 以 告 訴 小 麻 雀 它 甚 麼 地 方 都 沒 去 過 , 老 是 在 空 中 徘 徊 , 自 己 作 不 得 主 , 一 切 都 得 任 人 與 風 擺 佈 , 要 它 到 哪 裡 就 那 裡 呢 ? 哼 ! 都 是 這 根 討 厭 的 線 誤 我 大 事 ! 使 我 不 得 自 由 飛 翔 。 想 到 這 裡 , 風 箏 說 :
「 小 麻 雀 , 你 來 , 替 我 咬 斷 這 根 線 。 」
小 麻 雀 還 沒 來 得 及 答 話 , 說 時 遲 , 那 時 快 , 風 箏 忽 然 一 個 倒 蔥 , 急 速 的 亂 轉 跟 斗 。 小 麻 雀 起 初 還 以 為 它 在 表 演 甚 麼 驚 險 絕 技 , 正 待 叫 好 , 忽 然 看 見 風 箏 急 往 下 墮 , 去 勢 凶 猛 , 同 時 地 上 傳 來 陣 陣 驚 呼 , 這 才 知 道 出 了 事 ! 原 來 風 剎 那 間 止 住 了 , 風 箏 自 己 不 會 飛 , 只 好 下 墮 。 從 這 麼 高 的 上 空 跌 下 啊 ! 必 慘 死 無 疑 。 小 麻 雀 嚇 得 渾 身 冷 汗 。 這 時 , 牠 見 那 個 手 執 線 輪 的 人 , 早 在 一 邊 收 線 , 一 邊 疾 走 , 動 作 敏 捷 熟 練 。 風 箏 止 住 了 急 墮 之 勢 。 不 久風 來 了 , 它 又 徐 徐升 起 。
小 麻 雀 驚 魂 甫 定 , 看 到 媽 媽 飛 來 找 牠 。
媽 媽 說 : 「 小 麻 雀 , 你 到 了 哪 裡 呢 ? 天 有 不 測 之 風 雲 , 你 得 緊 緊 的 跟 著 我 啊 ! 」
小 麻 雀 趕 緊 的 靠 近 母 親 , 說 :
「 媽 , 我 一 定 緊 緊 的 跟 著 妳 。 我 也 一 定 努 力 學 習 飛 行 。 」

台長: 嘟嘟嘴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好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豬北鼻與馬寶貝
不錯的文章
2009-01-23 23:20:44
版主回應
有收穫就好
2009-02-07 00:28: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