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5:43:3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龍專訪---Play雜誌(2004.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撇去暴龍,撇去道明寺,更撇去F4的光環,只剩下獨一的言承旭。然後,以一個聽者的身份,仔細感受他唱的歌,用不一樣的角度,賞味言承旭這個人


除了「一公尺」外,其餘的歌也有你內心感情與故事...

對啊!這十首歌裡,每一首多少都隱含我深藏的感受,有回憶、有感觸、有甜蜜。其中「忘了自己」是我的創作,其實這是很無心插柳的結果,因為當初收歌時,這首歌的歌詞,用了幾十個版本都怪怪的,製作老師總感覺好像差了點什麼,所以我就想不如自己寫寫看,因此就這樣獲選了,希望有一天我能在舞台上,自彈自唱這首歌!「做個好情人」這首歌,是用乾淨的聲音,輕唱疼愛對方的感覺;「想要愛妳」是徐若瑄和我聊完後寫出的作品,徐若瑄希望我用堅定的深情唱出對愛的執著;「陪襯品」是一種壓抑後的釋放,「地心引力」與「隔離」這兩首歌,是帶點R&B的抒情歌,當初聽到DEMO時,很多人都覺得「這好像不該言承旭唱的咧!」可是我卻對這兩首歌情有獨鍾,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家裡練唱。這兩首歌也是我參與最多的,每唱一次,老師做好一個版本,我就和老師再聽一遍,討論有沒有需要調整編曲、唱的語氣、或是要不要搭合聲等,過程中有很多感觸,一時間是無法講完的!

超難懂的帥哥,白天陽光、夜晚時尚...

哪有啊!那是工作人員的點子,他們覺得我不但要延續音樂的概念,更要讓大家接近我的內心世界,打破外界對我既定的印象與距離感,為了徹底區隔兩者風格,公司請兩組港台最頂尖的造型、攝影師為我設計,白天代表陽光大男孩的率直、健康、親切的感覺,夜晚就是時尚男人的深邃、神秘、躲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

你真的不在乎專輯銷售成績如何?

對啊!我講這句話是真心的!我承認第一次出國語專輯壓力很大,但主要不是來自銷售壓力,而是大家對我新專輯的反應評價。你想想,我原本可以選在F4當紅的時候發片,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賣得好不好,但後來想想,這樣做就對的起自己嗎?我很不希望我是為了發片而發片,既然要做,就做一張自己很有把握的作品,這樣才能給支持我的朋友有所負責與交代。至於賣得如何?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我實在無法用任何官冕堂皇的話來回答,問我一百次,我還是一樣的答案,就是我只在乎盡力做到最好,盡好自己本分,相信大家看的到!

一發片,一干好友瞬間講話都很機車…

這些朋友很寶貝咧!個個都愛亂講話!像劉德華就說為了要躲我這個大牌,特別將自己發片期延後,應該是我延後吧!師兄哈林說他聽我唱「第一次」時,以他多年資歷,似乎覺得跟我只差「一公尺」的程度,哪可能啊!哈林是前輩咧!周杰倫更好笑,他說既然新歌叫「一公尺」,之後我唱「一公尺」時,雙腳都要打開一公尺唱!蔡依林比較務實,鼓勵我這新來的第三J(JAY、JOLIN加上JERRY)不管是誰,都可以在全亞洲大賣!而莫文蔚、鄭秀文也都有特地致電祝福我!

唱「一公尺」時,被製作人要求唱50遍...

對啊!真的唱了50多遍,沒辦法,製作人對每句歌詞情緒等小細節都很注意,這樣就已經要求唱25遍了,加上我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再加給自己25遍!因此來來回回,光是「一公尺」,我就著實唱了一個禮拜!比起我在錄製第一張F4「流星雨」時,因為當時趕戲,沒很多時間投入感情去詮釋歌曲來的更好,我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錄到最好為止,所以一切辛苦都心甘情願!你覺得我唱得如何?我真的很用心!

台長: JIN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