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6 00:44:0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說:「妳要把自己當作一般人,要用一般人的眼光來看待書,而不是妳個人的想法而已。」

為了一些行銷的概念,老闆一再來說服我們考慮他的想法。

原本我是堅決反對的,並且打從心裡想捍衛我的堅持。

「如果今天妳做的是一本妳完全不懂的書,妳還會想照現在的想法做嗎?」

直到這幾句話出現,我有點愣住了,因為一時之間我找不到有利的數據或什麼的來證明我的想法,甚至我的腦中浮現了那種可能:如果今天我得做一本比如說外太空、基因工程或是微積分的書,我是不是就能完全同意老闆的想法了呢?

三人組在吃午飯時似乎是認真檢討,我們以為我們讀了一些書、我們買書、我們逛書店,我們以為我們已經能代表大眾的眼光和習慣。其實不然,雖然我屬於大眾,但是我仍然是用我的眼光在看事情;在生活的其他方面是無妨,然而在工作上,我的顏色還是太深了。

※ ※ ※

想到關於「我」這件事,不禁讓我想到另一件最近發生的事。

就在不久之前,有個自稱是odili的人,在我的留言版上指名我是個虛偽的人,而且很厚臉皮等。我剛看到這篇留言時,心情受到了一些影響。

我在想是不是我認識的誰啊?我是不是在無意間曾得罪了誰?……

心裡真的七上八下,想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點失敗,是不是不該在新聞台上囉哩囉唆自己的生活瑣事,是不是曾經有過誤會的人看我很不爽找上門來,是不是……。

知道自己被人討厭著、不懷好意著,真是件令人不愉快的事;而且對方不知道是誰的那種不安感,在每當想貼新文章、新留言時,總是因為不想再看到那種莫名其妙的惡意留言,而默默作罷。也因此,更想保持低調的生活。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卻算是一種存在感,僅管是讓人覺得難受的。

世界上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喜歡我,一定也有人討厭我;知道有人喜歡我會讓我覺得有種存在的必要性,那麼知道有人討厭我應該也是有那樣的效果;為了打擊我,他需要更常注意我的消息,收集我的情報,好抓住我的尾巴來讓我痛苦。

如果就著這個想法,我是不是該謝謝他,讓我不至於成為一個隱形人。

「如果你想看我痛苦、猜忌,想打擊我,在某種程度上,你已經得到了你想要的;而我,確實如你所說的是個虛偽、厚臉皮的人,甚至比你所猜想的還要更糟。我不知道你對於罵我這件事的興趣還能維持多久,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不過,抱歉的是,這裡畢竟還是我的新聞台,若有讓我看了討厭的字,我還是會刪掉。」我說。









台長: odili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