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30 18:44:0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放起了Air Supply,讓時間的感受又回到從前。

小的時候,很喜歡到阿姨的房間裡玩,聽她買的錄音帶,阿姨其實不懂英文的,但是只要是流行的、好聽的,她還是會買回來,所以那時候很紅的Air Supply,也常常被她播放。

對於Air Supply更深的印象,除了是一股童年的、在阿姨房間的記憶之外;還有一段在高中時和如的回憶。

高中時是男女分班,第一次進到全部都是女生的環境,突然覺得同樣是四、五十人的班級,但感覺上人變的好多;那時候班上有個很亮眼的女孩,留著一頭很有個性的短髮,長得很漂亮,高高的,總是笑的很開朗,她就是如。由於照身高排座位,我們就坐在附近,加上我們常聽西洋音樂,有了共同的話題,很快地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她的英文很好,也很會說,使她成為英文小老師;我們也常常互相分享自己最新買到的卡帶,那時候她很喜歡Air Supply,雖然這對我來說有點兒老掉牙了,因為小時候就已經聽到膩;她不太介意,還是把他們那時候的新專輯The Vanish ing Race借給我,裡頭有首Goodbye倒是很好聽,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唱,她有時也會常哼起Air Supply早期的歌。在高一的那段時間,我們總是形影不離,一起唱歌、聊天、講心事,在那個時候真的很快樂,也算是對高中時的記憶裡相當鮮明的時刻。

後來,我和她因為一些誤會而不在那麼密切,甚至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辦法講話。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但是高中的女孩總是有一些現在看起來沒啥大不了的堅持;但或許是因為距離遠了一點,才對於她敏感的個性看得比較清楚,之前我總以為她是個開朗又大而化之的人,所以我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而或許在這當中已經不小心傷害到她。

我們後來唸了同一所大學,再和她見面時已沒有尷尬,倒是很珍惜彼此能說話的時間,只是那種時刻並不多,她很忙、我也很忙,只是偶而在校園擦身而過,一起吃了一、兩次飯,她還是和高中時期一樣漂亮,甚至比以前更有一股成熟的感覺。記得有一次是在咖哩屋吃飯,我們聊著她剛買了新手機、大學畢業後的打算:我繼續唸書,她可能會計畫出國,雖然已有很久沒交談,但是可以很直接地說點什麼的感覺很好,我們擁有著彼此的青春歲月。

因為她很少在同學會這類的場合出現,所以同學們都很少見到她,我問她為什麼不去?她說她不希望別人以為她是以前的她。其實就算是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不明白她的意思,只希望如果這樣她覺得比較好,那就好了。

……
You would never ask me why
my heart is so disguised
i just cant live a lie anymore
i would rather hurt myself
than to ever make u cry
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say
but Goodbye
……

音響正傳來Goodbye那首歌,使我想起如。她是那種眼睛會發光,有點好強,敏感而又體貼的女孩。

親愛的如,希望妳一切都好!也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再聚在一起,好好唱首歌。



台長: odili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