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00:44:0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家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odili的生週記」剛開台幾個月,我收到了一筆陌生的留言,一個署名漱石的人說:「看了你的生活週記,似乎讓疲憊的心享受了一下午的陽光SPA!」她並且說:「很誠心的邀請你到『異果文學』來看看,文字的花蕊、思想的果實,渴望你的澆灌、綻放出美麗的光彩!異果不只有網站,還真的有咖啡館哦!位於木柵鬧中取靜的靜巷,說不出的『異國』悠閒風。」有開台的人一定明白,當有陌生的讀者留言給你,因為你的文字而觸發了他的思緒,留下支字片語,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於是我連結了她留的網址,到那個文學網站去逛一逛,那是一個令人覺得相當舒適的網頁,可以在那裡書寫、談論,關於文藝種種;至於她說的咖啡店,住在木柵快七年的我,雖然沒有印象,卻是很有興趣的,但也沒馬上和她聯絡上,就把這事先擱在心裡了。

前些日子,在辦公室無聊時,就看著首頁整點的新聞台文章,有一篇來自「奇花異果」台的『有種,就請我喝咖啡』的文章,這文章名字真酷,馬上點進去看,並留了言,台長夏木也很快地在他的留言版上回答了我,這一看他附貼上的網址,腦中閃過曾經的那筆留言,莫非這「奇花異果」就是和「異果文學」有關,還有這台長叫夏木,那留言者叫漱石,還果真是「夏目漱石」呢!我和夏木再度相認。

又在留言版和夏木提到那家咖啡店的事,其實就在木柵附近,一直想找機會拜訪,夏木留下地址,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星期天下午,就和幾個台長朋友相約一到前往。

是在木柵的一條小巷子裡,那一帶還算是木柵比較繁榮的地方,算是新社區,比鄰著幾家咖啡店儼然形成一條小小的咖啡街。

店內的氣氛和燈光恰如其份,牆壁以白色和啡咖色上下分明,四處可見小小的綠盆栽,一進門右手邊是用CD舖成的牆,有各式各樣的音樂,或許是Bill Evans, 或許是莫差爾特,或許是Betty Blue,或許是Frente,或許是Adimus ,從音樂的層次中感受到可能的包容。

吧檯旁鮮綠冰箱、蟲蟲危機的綠海報、還有一些小植物點綴著色彩呈現的新鮮。門口進去的左手邊是白色的桌椅,每一桌上都有著小蠟燭,隔著一大片落地窗可以望向室外;另一邊則是幾台可以上網的電腦;牆壁的盡頭是書櫃,有各式各樣的書和雜誌。Menu是手工製作的,有正餐,有點心,有咖啡,有各種花果茶,一應俱全。來到這裡可以做的事,就是這樣的清楚和完備,可以聽音樂,可以上網,可以讀書,適合一個人思考閱讀或打發時間,也適合朋友們三五聊天,空間的佈置與燈光的氣氛令人感到舒適。

我和其他三位台長朋友愉快地吃著飯,不一會兒夏木回來了,我想她是有點驚訝的,因為之前並沒有和她說我們會在這時候來。她是個漂亮的女生,很健談,很熱情,並招待我們清甜的香瓜與黃橙的柳丁,一大盤肥滋滋的香腸,一壺洛神花茶,還有無限的笑容。

她說這個地方是幾個朋友的夢想,一起弄出的店,很歡迎大家去坐坐。

我卻覺得這是一個讓人覺得相當舒服的地方,不論是聽到的、看到的、或是吃到的、喝到的,有種都會的空間,卻座落在城市的角落,自成一格,不受打擾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時間去拜訪;至於咖啡,我沒有喝到,喝到的人都說不錯,倒是洛神茶,就真的很優秀了!


再此附上這家店的資料:
奇花異果:木柵路三段48巷1弄9號
(在木柵真鍋後面的咖啡巷內,據說來到這家店,報出「夏木漱石」的通關密語,會發出神奇的功效!)
夏木的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issyyy/index.html
(我覺得夏木是很好並且真誠、浪漫的人,她的台也是,有空去逛逛)
異果文學:http://www.grow.com.tw
(有很多不錯的文字可以看唷!)



台長: odili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