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6 22:44:0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鈴薯是優秀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一直很想找機會誇獎馬鈴薯這種食物,因為我一直覺得它是一種很優秀的東西。

怎麼說呢?我不得不列舉一些關於馬鈴薯的優點。比如說……

馬鈴薯很老實:先說外型,從泥土裡挖出來的土氣,本身楬黑的外衣,是不太討喜,但是讓人覺很容易親近;而且如果它壞了,就會冒出芽來,警告人們要小心,這一點更顯示出它無比的善良。

馬鈴薯很敦厚:尤其是煮的熟透的馬鈴薯總讓人覺得萬分溫暖,有種安定神經的神奇功效。一鍋馬鈴薯燉肉、或是馬鈴薯咖哩很有家庭式的氣氛,在熬煮的過程中會發散出薯和肉的均勻香氣,吸掉肉類的腥味,使空氣中的氣味變得很溫和,都是馬鈴薯的功勞。

馬鈴薯很有親和力:很少有小朋友不喜歡吃薯條;老人家沒有牙齒的可以吃熟爛的薯泥;節食的小姐們偶而也會來點馬鈴薯沙拉;西方人當作主食;東方人擅於變化;古時候的人更是拿它來當飯吃。使得馬鈴薯除了博古通今之外、還橫貫中西、老少咸宜,其親和力真是世間少有啊!

馬鈴薯很謙虛:它不高貴、不好看,卻又很認真的當食物給人家吃,烹調之後,造型千變萬化;本身味道不強,可以搭配各種的Sauce或調味,謙虛的外表與個性真是值得嘉許。

……

由此可知,馬鈴薯是很棒的吧!

其實更棒的是,它讓我有種安全而幸福的感覺。外公很喜歡吃馬鈴薯,所以從小家裡就常出現馬鈴薯的各種料理,長大以後,到外頭念書不住在家中,長時間都得靠外面的伙食生活,看到馬鈴薯更是覺得萬分親切,有家的味道!

今天要回來學校前,在家裡吃午餐,媽媽煮了一道煎馬鈴薯泥,看著桌上有點泛金黃色的菜餚,幸福的感覺就油然而生了!

(本文乃個人喜好,不喜歡馬鈴薯的人請不要打我!)

台長: odili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