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3 16:04:06| 人氣105| 回應1 | 下一篇

鱗片之羽 -- 楔子 名為現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不太好解決……」翔天托著下巴,看著湖面。

 

「雖然很無理…..但我想再確認一次是徹底『封印』這座天焰湖?」我看著這座湖的主人--炎隬。

 

「是的!拜託你了水冰的契約者。」由淡紅色的霧氣組成的青年非常有禮貌的說著。

 

「那就試試看吧!」我咬破食指一滴血落在水潭裡,整座湖的湖面發出淡藍色的光。

 

根據契約之文,化虛為實,斬斷眼前所有的阻礙。靜波。」淡藍色的虛影凝結成一把劍。

 

我左手向前平伸,一把劍身呈寶石藍色的劍出現在手裡。

 

深紫之水啊!拋開你的面具,將你的力量展現出來,將你的力量釋放出來!」灌輸靈氣力的語言朝四周擴散開來。

 

風輕起,輕輕的朝手上的藍劍捲去,空氣中的水元素也同樣開始聚集。

 

金藍色的光點開始從劍身灑出,劍身變的透明,就像是用藍色的水晶打造般。

 

次之型‧狂浪」我輕甩手上的劍,四周的水汽凝結成水流,快速的在身邊轉。

 

「二次解放型?真少見!你手上的絕對是珍……!!!」翔天兩眼閃著金光,但我知道他只是在算這把武器可以換到多少桌的山珍海味。

 

「現在不是崇拜的時候吧……..工作了!」我劍一揮順帶上了一條水流打在他臉上讓他清醒一點。

 

「知道了….真是的,真的是公事公辦……」翔天一招手,鮮紅色的手鐲瞬間化成一本封面

有著奇異圖騰的書,其厚度可媲美『世界歷史詳細解說』。

 

書本浮在半空中,隱隱流轉的紅色光芒配上若隱若現的書本體,表現出一種強大且不容侵犯的威嚴。

 

「哈阿~」很好!翔天毫不故計形象的打呵欠,我可以感覺到那本紅書似乎也掛了一堆黑線……

 

「要用哪一種?直接封印?」翔天右手在空中做出翻書的動作,在他前方浮著的紅色的書也真的跟著翻頁。

 

「不!這座湖曾被當作封印的地基,力量絕不亞於擁有三級聖域名號的其他地方。拿出你最厲害的封火訣吧!」我揮劍捲起一道水流。

 

這座湖的湖水是屬於極寒屬性,也就是俗稱的『青龍的眼淚』,但湖底卻是火鳳凰血石礦脈,兩種相剋的屬性,在這座湖形成了一個微妙的平衡。

 

「也就是說這座湖冰也冰不起來,想要煮沸它也不可能?你打算直接用火訣封印它嗎?」翔天一邊說一邊快速的翻書。

 

沉靜之波、狂暴之濤,虛實交錯,水之劍,冰之刃,以你的優雅美麗,化虛幻實。」用參雜著靈氣力的靈語打斷了他的話,也順便否決他的結論。

 

纏繞在劍身上的細水流全凝成冰霜,繞著劍身轉,金藍白的鳳尾羽飾輕柔的在劍柄柄尾展開。

 

終之態‧靜水狂冰

 

「三段式?是皇脈嗎?居然是擁有皇族血脈的兵器!」翔天的眼睛已經變成炬光燈了。

 

「請不要用火的封印,這樣這一帶的生物都會遭殃!」炎隬的身形閃了閃。

 

火系的封印,封印的地方都一定有火焰附著,且除非封印遭到破壞否則不會熄滅,這附近都是樹肯定會被燒光。

 

「請放心!最終不是要用火系的封印。」我瞪了一眼翔天。後者則是嘻皮笑臉的裝傻。

 

「開始吧!」翔天笑了笑。右手一張,數十個紅色的法陣在他身邊展開,有大有小有圓有方的,紅色的書則是發出比剛剛更強的紅光。

 

大大小小的法陣互相共鳴散出點點的鱗光,而翔天的左手也沒閒著,乾淨俐落的在空中寫下一連串了異國文字,長長的文字代穿過一個個法陣,連結形成一個圓,浮在湖的正上方。

 

端坐於冰界的水之精靈啊!萬里冰川的掌控者,冰鳴,雪囂,撼動大地,將眼前之物化為冰塵!

 

隨著我說出口的靈語漸漸完整,四周的氣溫也跟著一降再降。

 

冰晶成鏡,永世封閉,除我允許之物外,封隔!雪之冰鏡封印!

 

*                            *                          *

 

「哈!又完成了一個A級任務。走!吃大餐吃大餐!」翔天一把勒住我的脖子,我因為剛三段解放了武器,又使了一招七級的永恆封印,正處在極度虛弱的狀態下被前者拖著走。

 

誰來救救我~~~

 

一大片光元素飄到我們面前並凝成了一個人形,身穿白袍的菲羅爾出現在我們面前。

 

菲羅爾拱手作揖,禮貌的對我們行見面的禮儀。

 

「恭喜兩位完成這次的工作,總帥有令,命我立刻帶兩位回星辰別館。」菲羅爾戴著一貫的微笑說。

 

「诶?先去吃個大餐慶祝也不行?」翔天一聽到不能去吃大餐就開始忍不住大聲了起來。

 

「是的!因為迪米斯已經無法自行戰鬥,為了安全考量必須請兩位回別館。」菲羅爾還是保持微笑,順便揮了揮手,幾個小型的治療術降在我身上,稍稍緩和了靈氣力使用過度的不適感。

 

「謝謝!」我丟了一個抱歉的眼神給菲羅爾。

 

「那我先去外帶一點……」翔天似乎不馬上吃到不行。

 

「很抱歉!這是總帥的命令。」菲羅爾手指在空中化了幾個優美的圖形後,圓形的傳送法陣就出現在我們腳下了。

 

「喂欸欸欸!等!等等!」翔天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傳送陣的強光讓他閉上了嘴。

 

  *                   *                *               *                   *       

 

風輕輕的吹著,種在池塘邊的楓樹落下了幾片火紅色的楓葉,水藍色的長袍也同時被微風輕輕撩起。

 

「真舒服。」賽菲亞德看著由結界幻化出來的星空讚嘆著。

 

一股純粹的能量撞擊結界,星空出現了明顯的波蚊,賽菲亞德也警覺的抬起頭來。

 

善者,進來!非者,離去!」輕而優美的歌溢出賽菲亞德的唇。

 

美麗的星空出現了一道口子,一道光柱從空中灑下。

 

「嗯?」光柱裡的三道氣息都很熟悉,但其中兩道明顯比第三道弱。

 

「去慶祝一下又不會怎樣!」久違的怒吼聲讓賽菲亞德苦笑了一下。

 

「真的很抱歉。改天一定補償你們。」菲羅爾保持一貫的微笑,並微微欠身表示歉意。

 

翔天氣的股起腮子,直接展開傳送法陣離開。

「嗚呃!」該死的翔天不要仗著自己可以瞬間展開任何中等的法陣就直接離開啊啊啊啊!

 

賽菲亞德一個步法馬上施展開來,把我毫髮無傷的接著。

 

……感謝…….」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翔天居然只施展單獨的傳送法陣。

 

「那麼小迪就麻煩賽菲亞德了,翼天墨魯就交給我吧。」菲羅爾轉向賽菲亞德行個個告別禮後也用傳送陣去追翔天了。

 

賽菲亞德把我的頭扳到正面,看著我。

 

「小迪?什麼時候有這小名了?我怎麼都不知道?」賽菲亞德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哀怨。

 

「要不是副作用還沒過,你早就飛遠了!不要用那種表情看著我!」這種表情怎麼看怎麼怪!

 

不是說賽菲亞德弄起來不好看,而是他用這表情會讓旁人以為我們有『超友誼』的關係。

 

賽菲亞德微微揚起嘴角,把我輕放在草地上。

 

溫暖的風,溫柔的水,綻放的花,新展的葉。化為溫柔的祝福,傾入空氣之中。」賽菲亞德的手平放於我胸前,輕輕唱起咒文。

 

淡黃色的光罩在身上,靈氣力使用過度的不適感退去了大半。

 

看賽菲亞德專注在治療上,所以我看著虛假的星空。

 

這裡是星辰別墅,六座高塔加上一座六角形的建築,住在這裡地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五位迷雅拉和一位總帥。

 

六座高塔是我們六位迷雅拉各自住的『房間』,中間六角建築則是公共辦公的地方。

 

這個足以覆蓋這些建築和前院後院的結界,則是我們六個各自出了些微的力量所組成的。

 

這座星辰別館是隸屬於幻星城,而我們則是受僱於這作成的保鏢,平時無所事事處理一下城市的一些公文。

定時清理一下一些陳年無人接的高難度任務,有人來找麻煩也要順便解決。

 

而相對的,幻星城給了我們一些就算是中央高層人員也只有極少人才擁有的權力和權利。

 

賽菲亞德的戀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你在想什麼?想我嗎?」賽菲亞德俯下身來,近到跟我只剩三公分的距離。

 

臉上清楚的感覺到他的鼻息,比一般人還低的體溫是他混有精靈血液的特徵之一。

 

擁有比女人還女人的美貌,很溫柔……

 

我手一撐、腳一旋,直接把他給踢開。

 

動了動手腳,雖然沒有完全恢復,但在這麼短時間內達到這程度的治療已經非常厲害了。

 

我又轉了轉手腕腳踝,閉上眼睛細細感覺全身上下的身體狀況。

 

很好!完全沒有異樣。確定除了過度疲勞外沒有其他異狀後我才掙開眼睛。

 

「你好久沒這樣讓我治療了呢…….」賽菲亞德柔柔的看著我。

 

「是啊!多久了呢?」看著星空思緒飄的很遠。

台長: 冰晶幻雪
人氣(1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2-08-23 22:1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