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20:55:53|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這兩年來的心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我總是要搭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到台灣最南邊的民用機場,然後一出飛機就會說:「喔,熱!」
是的,我是恆春人,不論走到哪裡我總自豪自己的老家在台灣的最南端,這樣別人就會用很可憐的口氣說:「那你回老家一趟要搭很久的車喔?」然後我就會露出別人掉入我談話陷阱的微笑中:「不會啊,只要一小時又十分鐘,我都搭飛機。」
小時候不算,我的第一次搭機經驗是2002年的9月21日也是中秋節,從高雄到台北我用學生票慧琪還給我一張200元的立榮航空抵用券,那一天的機長廣播我覺得異常的溫柔,應該是心情的關係,我在也沒聽過這樣冗長的機長廣播,大約是這樣的:「各位乘客您好,這是機長廣播,歡迎各位搭乘立榮航空XXX班機從高雄往台北;我們現在的高度大約多少英呎,台北是雨天溫度是XX度,我們現在正經過南投縣竹山鎮的上空那裡曾是921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從我的視野角度看下去竹山應該沒有下雨或許底下居民正在烤肉也說不定,今天也是921的紀念日台灣的災民可以走過這樣的災難;真的是相當的堅強。其實,人生當中會遇到的困難應該不論天災或是人禍很多情況都是我們沒有辦法提早防範的,所以當我們遇到的時候都會措手不及,但是每每當我們度過人生的難關時,我們又會發現世界的美好而自己也長了一些智慧,不是嗎?最後,再度的感謝各位搭乘立榮航空的班機祝您旅途愉快希望又機會再為您服務。」然後就是用台語客語和英語在簡單的重複剛剛的說辭,過沒多久飛機就開始落高度,其實聽完他的國語版我已經淚流滿面,滿腦子想的都市昨天在高速公路上的歷歷在目,或許這樣的經驗只要一次就夠,但是,我想人生應該沒幾次機會可以經歷如此痛徹心扉的故事。
那一次的搭機經驗之後幾個星期,我父親就過世了。

台長: 綾瀨生活守則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生活與遐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這兩年來的心情[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