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02:22:50| 人氣9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你不要忘記我是台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8日,日本還是處在放年假的氣氛當中,我從1月4日過年旅行結束之後一直在約小藪一起吃ㄧ頓飯,但是他用各種理由婉拒;我想他有他拒絕的原因,我不去探討原因,總之1月8日見到面了;那次見面將會是我跟他的倒數第2次見面,因為我回國之前要還他電子鍋,勢必要見ㄧ次面的[雖然我已經萬般不肯]。
那ㄧ天的飯席當中,我們講起了他的現任女友,他現在的女友真的是ㄧ個女孩子而且很漂亮,在台中專門陪日本客人喝酒的酒店上班。
詳細發生哪一些事情我就不多說了,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小藪問了我一件事情:「爲何你也很會花錢,但是我跟你在一起我的存款反而是增加的呢?」其實,我不是ㄧ個節儉的人,這我的朋友都知道吧!但是,仔細衡量我也不是很會花錢的人,重點是我有我賺錢的方法,或許不像一般人一樣要上班之類,而是用電腦還有電話操作股票賺錢,這樣的賺錢方式已經持續有4年半之久,我用這方法繳了大二、大三、大四的私立大學學費,還有那3年的生活費房租以及10次出國旅行的費用,總額有130萬台幣,我還用股票賺的錢來日本讀書日本的學費ㄧ年要更是台幣25萬生活費一年也需45萬台幣,是的保守估計這4年以來賺超過200萬,這是我的謀生技能之ㄧ。因為我第一次做股票是國小6年級,買荷蘭鴻運基金9元買10張12元開始賣,最後均價賣在12.6元,淨賺3萬6千元,前前後後累積很多經驗我也就大略的跟他說,為何他跟我在ㄧ起會一直都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更重點的是這一些東西都媽媽敎的,我媽媽常常看股票時就會跟我說,她爲何買這支股票;為何在此時買。我都有專心聽,所以我有學起來。並尋找下次大約相同機會時再度買進與賣出。
{{我內心的O.S.:反正股票到那ㄧ個國家都可以做,我在日本也作股票ㄚ。要不然你以為你的錢從哪裡來?你真自以為自己賺這麼多嗎?}}

然後,小藪回了ㄧ句很過分的話:「並不是每ㄧ個人都像你ㄧ樣幸運,可以靠賭博維持自己的自在悠閒的生活。我女友,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在酒店上班,生活費都還不夠花勒。哪像你偶爾看看股市就有花不完的錢。」

我當時氣到不想說話,你居然說我賭博,你居然說我幸運,你知不知道我手上拿的這一些錢是遺產,遺產的定義就是那是我父親過世所留下的財產,這錢是只能多不能少的,只要少一毛錢就會被冠上敗家子的名號,你知道我也想當ㄧ個孩子,快快樂樂的大學生,學費父母繳;生活費伸手跟父母要,裝白癡啥都不知道。
但是,我爸過世時我才20歲,還是大學生,我能說我把遺產花掉是因為我繳學費嗎?不好意思,我再怎嚜智障我都說不出口喔。你要知道我每買一張股票都是謹慎評估,因為我是玩真的,玩完了,我也就真的完了。如果是這樣你還認為這是賭博的話,那也沒話說了。
-----------------分------隔------線------------------
之後,又進行其他話題,要是我還是以前在台灣的那個我,早就罵髒話走人了。但是,這樣一點小事就發脾氣的話出社會是會很辛苦的,我在日本打工就吃過自己情緒上的悶虧。
所以,我們聊其他事情,他告訴我,他上個月出差到台灣沒有去跟他女友見面,因為他個人認為出差的話,在出差期間自己就是屬於公司的,不能利用出差去做自己的私事。
我就說:「我不這樣認為,因為出差也是有下班的時候,就像我們上班工作,下班之後就可以不要想著工作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去吃當地小吃或是亂逛之類,只要有把出差的任務努力去做就可以了。當然,我也認為出差期間的下班時間去見自己的女友也沒有啥錯ㄚ。」
小藪回說:「那是你們台灣人的想法。日本人不這樣想,日本人上班時間是不會去做跟工作無關的事情。」
「你去台灣出差,去酒店喝酒也不是每次都跟客戶一起?」
「但是都不是ㄧ個人ㄚ,我身為台灣區業務負責人,工程師跟我ㄧ起去台灣出差,晚上工程師想喝酒難道我不應該帶他去嗎?還是我只能帶他到餐廳吃飯;酒店都不能帶去。那也是工作ㄚ。」他如是說道。
「那以前你去台灣出差幫我買沙茶醬還有康寶濃湯這難道跟工作有關嗎?」我調皮的問他。
小藪扳起面孔的說:「那還不是你叫我去買的。」怪到我頭上來了。
之後小藪自己說,因為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有台灣女友,而且他們在出差之前也開玩笑說叫你別忘了出差是去工作不是見女友而已。{這才是原因吧!}

給小藪:
其實,我跟你在ㄧ起我就很討厭你說:「那是台灣人的想法,日本人不這樣想。」因為你每次講這一些東西都是帶著日本高台灣低的觀念,你不要忘記我是台灣人,而且我已身為台灣人為榮,我並不覺得台灣的所有想法跟觀念都是比日本差的,台灣有很多產品聞明世界,就像是現在世界上的公司裡不可能沒有台灣製的電腦產品。其實,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的想法是真的比較高尚的,優缺點不同而已,我不得不承認世界各國當中,日本是ㄧ個很強的國家,台灣甚至連國家都稱不上。
但是,不管日本或是台灣的成就,都是政府人民ㄧ路努力過來的。這週末我租了[三丁目的夕日]這部電影,敘述的年代是50年前的日本,就跟35年前的台灣;十大建設之前的台灣ㄧ樣,台灣的現代經濟起步比日本晚大約10幾年而已,但是我的父母長輩為了讓下ㄧ代更好所做的努力,ㄧ定不會比你的父母長輩要少,只是經濟程度的發展不是靠個人就有用,還有很多因素,例如:國際外資因素,政治因素。
你ㄧ個口口聲聲說喜歡台灣的人,還用這樣的角度看台灣,我很失望,我沒有辦法跟這樣的人做朋友,很抱歉。

台長: 綾瀨生活守則
人氣(9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生活與遐想 |
此分類下一篇:教師不流浪
此分類上一篇:友情真可貴

Vikey
2007-01-16 00:59:21
版主回應
嗯嗯,大家要愛廣義的台灣不是狹義的台灣喔。
因為很多朋友即便拿台灣護照在台灣出生,想法也跟一般人一樣的愛台灣,但是因為祖先晚一點才來台灣每每到選舉都被排擠,真可憐。
拜師?不不,大家互相討論啦。
2007-01-23 13:21:16
Rex
seems that Jpese stock market in 2007 is not bad! good luck to us!
2007-01-24 11:1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