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06:21:5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圖聊天時間】親愛老媽和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月之前寫了四篇“我的親愛老媽”,其實沒有個結尾,但沒人知道,更沒有人會催寫出個完結篇,一切自由心證,該做什麼,還是得做,誰叫親愛老媽是我最愛又牽掛的人之一。



親愛老媽只比我略高些,因此,親愛老媽有些細緻美麗的衣服,被拗到貨暢其流地到了我的衣櫥裡。每次看著、穿著親愛老媽的愛心,總有濃濃的母愛盈滿心田。

親愛老媽年輕時極具姿色,在舊時和一堆親戚們的合照裡,我總是一瞥就看見人群裡最搶眼的親愛老媽,因為我將親愛老媽數十年前的容貌和現今互相重疊在腦裡影像,它們是沒有分別的。但是,某個堂表弟妹之流的人看過這老照片,都找得出其他人,卻找不出我的親愛老媽~~~。

除了氣他(她)的眼力不好之外,我更該心知肚明,親愛老媽在鎮日與廚房七件事及日夜照顧五個孩子十數年後,外貌早已被斑斑白髮和眼尾、嘴角的皺紋進駐。

親愛老媽對已成年的所有孩子們,都再放心不過。那個誰、誰、誰要出國去玩兒:不用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莫差錢”,自己小心安全就好。親愛老媽和老爸窩住在已三十餘年屋齡的小房子裡省吃儉用,但每個孩子買房子時,都資助數十萬元,好替孩子們減輕經濟負擔。

親愛老媽常說我們一家搬到美國,如果住得慣,就繼續住下去,因為現今的台灣各方面總亂象百出,若日後再搬回台灣,也沒什麼好的。

但是,前兩天和親愛老媽聊到小政兩個月前開始學彈鋼琴的事,提到我們雖買了台電鋼琴,但是,如果能彈直立式鋼琴,還是會比較有感覺,趁著最近公司有同事能有自台灣來的大貨櫃能幫忙托運,我好想買台鋼琴。
親愛老媽的直覺反應即是:不要啦,萬一你們要回台灣,多麻煩?

親愛老媽心裡就是這麼矛盾的交戰著,既為我們好,希望我們持續待在米國這兒,又在潛意識裡深切地巴望著孩子、孫子能回去台灣常團聚。
我很心疼,但總無能為力。





最近照鏡子時,常多看幾眼自己的側面,揣度著:髮長何時及腰?再過半載吧,我想。到時就能和朋友一起去某家理髮院,剪下一尺長髮,好幫助因病症而無髮的人有頂“真假髮”可戴。這個願許了一年有餘,再撐個半年,頂上負擔就可少許多。到時要繼續留平板長髮?還是俏麗短髮?自然不需過早思惟,徒增無明煩惱。

古早的人常說:女婿看岳母,就知道以後的老婆是啥模樣。

我沒有把握是否能長期控制體重,好維持住別人口中的苗條身材,假使哪天體重真的撞過了六十大關,希望到時能依舊疼愛自己,疼愛親愛老媽之所出,做到孝之始這個最根本的道理。





圖:攝於三個月前回台的某次聚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