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16:21:4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子的大玩偶】生生日日快快樂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老公公的第三十四個破蛋年,生日快樂,大頭先生。

自民國七十六年冬季初識老公公,民國八十五年結婚至今,第一次將給老公公生日感言和旁人一起分享。

認識他這麼多年,這回應該是第二次送他生日感言,離第一次的感言,約近十年之久了吧?!真是歲月追兼催人老,雖然,我還不老。



每個星期一到五清晨,當我還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際,親愛的老公公在按下鬧鐘,總坐起身,發個數十秒至數分鐘的呆後,儘管睡意猶濃,仍乖乖認份地去梳洗一番,再下樓吃一人早餐……。

每個上班日,他總是努力用腦構思所有的程式、報告、報表……,該如何使它們臻至完美,讓電腦程式能不停地運轉,讓工廠的機台不會平白無故地罷工(以上這段話,如果我有描述錯誤的地方,請原諒我一向不求甚解的腦袋。);他是他的小老闆眼中緊急問題的“最佳解決手”。

這次老公公請假回台灣時,公司裡A同事在某次開會裡的報告裡提到:因為飛利浦(老公公的英文名字)不在,所以,XX問題沒有辦法解決……。雖然這離譜話令人聽來很想笑,但也稍稍證明老公公這個資深工程師的重要性。

所以,我諒解他每天只帶半個腦袋回家:他老搞不清楚自己的衛生衣該在哪兒;記不得我什麼時候有讀書會,小孩子該歸他管轄;大寶子這星期要不要上中文課;以為前兩天不是才去costco買過東西,怎麼又得去買了;用過晚餐,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就準備開始“閉目凝思”,不管是去見周公還是其他某某人……。

遇到非假日下午的晴朗天氣,他會心癢癢地很想請假到郊外走走,是故,他比孩子們還期待著假日的來臨。他總先興致勃勃地規劃出遊行程,屆時,載著一家大小到近則三、四小時來回車程的地方,遠則數日來回車程的地方去散散心,享受戶外的清新、大自然的獻禮。

很慶幸他在照顧、處理小朋友的事情上,常常比我還富有耐性。大寶子老常問“為什麼A”、“為什麼B”、“為什麼C”……,我只能解決到B,剩下的問題,就留給比我還能承受疲勞轟炸的老公公去回答。

很感謝他發心幾近每晚為大、小寶子唸床邊故事,一整套百餘本的世界童話精選皆被物盡其用地唸過兩、三輪以上。而根據研究,唸故事給孩子聽可以引發他們的閱讀興趣、增加注意力,並且提升他們的字彙能力等等。如果,大、小寶子於日後“愛上閱讀”,老公公則是幕後推手,功不可沒。


看過蔡伶姬的談論因果的書後,老公公和我都想過:我們倆在一起,誰是債權人?誰是債務人?(書中例子,通常太太是債務人)。但在生活中,身為太太的我,並沒有做事做到累如牛馬,老公公似乎還像多了。

報恩?還債?重要嗎?對我們,其實一點也不重要。現今的我們,都體認到“有恩不求報,有債不求還”,能用輕鬆自在而又積極的心態,來過每一日,方是重點。

雖然我偶有偷懶,老公公偶會茶餘飯後坐在沙發上打盹兒,也算偷懶,但,我們都有“人生要不斷地學習及服務”的體認及共識 。所以,我們也算常鞭策對方,不可老是怠惰、鬆懈,該去學些進階英文、多看些書、有個不間斷的運動方式……。


提了這許多、許多,最終,無非還是希望:
老公公,生生日日快快樂樂。

大家快樂。







圖:在世界知名的舊金山“金門大橋”前,三男合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