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16:28:09| 人氣8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中,能夠稱的上"知己"的,到底有幾個呢???是一個.二個.還是很多很多???

很幸運的,我有"一個"知已,很多話我不見得會跟家人說,因為怕他們擔心,我不見得會跟老公說,因為他不一定會懂.但是我可以跟我的知己說.不論是快樂的.悲傷的.難過的,只要她願意聽我說,我就會一直說下去:

某天晚上,我在FB上寫了:

娟姐,我看到Izmir的朋友在plurk上留言說Izmir下雪了。然後我就很興奮的打電話給小駿。公公說可能入夜後會下雪。和小駿聊了一會後,我心理好開心ㄛ!感覺我和小駿是在同一個時空裏。然後我就忍不住要跟您分享我的喜悅XD

然後她回我:

謝謝分享﹐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當你那麼容易滿足時﹐阿財也會跟哥哥一樣﹐又俊又健康。

我回答:
 娟姐,為什麼看了您的留言,讓我的眼淚(是喜悅又感動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您的文字總是能直達我心裏的最深處。
 
她回答:
不是我的文字能直達你心深處﹐是你心沒有設門戶﹐讓人直驅而入﹐哈哈﹗謝謝你聽得進我的話。好像也因為交往這麼多年﹐你也知道我常常講話有點像半仙﹐哈哈﹗ 
 
我回答: 
吼~您害我差點笑出聲。什麼心裏沒設門戶...只有您才有那個本事能直搗黃龍啦!(您讓我又哭又笑的,哈哈)
 
她回答:
我還有本事讓你又哭又笑﹐哈哈﹗
 
我回答:
又哭又笑~小狗灑尿(腦海裏忽然冒出這句,哈哈)
 
她回答:
對對﹐就是小狗灑尿﹗妙哉﹗
 
我回答:
唉呦, 娟姐 ~ 我怎麼覺得一篇很感性的留言,被我們弄得很搞笑啊 ~ 哈哈
 
她回答:
你心沒設門戶﹐就是說你是一個心胸開放的人﹐能容百川﹐你常常“不恥下問”﹐態度低下﹐其實因此站得高﹐在別人的肩膀上看到更遠的未來﹐給矮小的自己開拓了視野﹐我們都是在無知中慢慢學習前進﹐大家相濡以沫﹐誠心誠意可以打開所有智慧之門﹐那天在捷運上互道珍重時的眼淚﹐一直在我心中打轉﹐又鹹又甜﹐不像小狗灑尿﹐倒像在鹽罐上打翻了蜂蜜罐﹐都捨不得丟﹐只好掏起來全吃下去。
現在不搞笑了吧﹗呵呵﹗
 
 
說真的,看完了整段文字後,我還真想去試看看把蜂蜜和著塩巴吃,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你們有没有和我一樣幸運啊~~能有這麼一位知己,甚至在夢裏我還曾擁著她哭呢。



 
 

 

台長: Elif
人氣(89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叔叔
唉!
知己越來越少了...
人生是需要一、二個知己
讓心靈有出口可以宣洩的~
2010-12-19 16:55:33
版主回應
是啊,叔叔,知已不用多,有一位就夠了.
今天是冬至,也祝你們闔府平安.不要忘了吃湯圓喔.
2010-12-22 15:24:36
Justy
你真幸運!

我都沒有什麼同性好友
知己都是男的@@婚後也不能一直連絡
2010-12-21 15:09:36
版主回應
JUSTY,其實我也和你差不多,比較容易和異性交朋友.因為我總覺得同性的心理比較難懂.
不過很幸運的,能夠認識這麼一位同性的知己.我們還是先在網路上認識了七.八年之後,今年五月終於有機會在台灣見面了.之前幾次在土耳其都緣慳一面.
也希望有一天能夠親眼見到你們一家人,尤其是可愛的粉圓姐姐.
今天是冬至,在你那裏可能没有湯圓可以吃吧~~
先預祝你們全家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2010-12-22 15:2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