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3:19:3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載]《向日葵》在盛夏綻放——重溫《妙手情天》全紀錄(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畔(五):
平安夜,新一年的耶誕節…在賢宇哥哥的教會出現著歌聲 賢宇一人孤寂地坐在教會的後座…
賢宇哥哥:賢宇
賢宇:這些孩子們的歌聲真是好聽 清澈又優美 連像我這種人聽了 內心都很感動
賢宇哥哥:進去吧,你嫂子她一定很高興
賢宇嫂子:你來了 你也要爲你哥哥的面子想一想 快點進來吧
賢宇:嫂子 嫂子你這麽歡迎我 害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賢宇嫂子:進來吧
賢宇:教會怎麽比醫院還冷呀 我要回去了 牧師
賢宇哥哥:你嫂子…她每一季都泡水果酒 就是爲了等你回來的時候拿出來
這樣你還不懂她的心嗎?
賢宇:只曉得說謊的人該往何處去呢 我得去哪里 看來真的沒地方去了(點起了煙…)……
這個聖誕 有人歡喜有人憂
賢宇還是孤寂著、漂泊著
俊瑞去祭拜冬石 [他的失誤間接地造成了患者的死…]
徐南俊又想起了他的兒子 他爲..做的手術 這道傷口永遠埋藏在他的心中
夏茜呢…也在想著什麽 想著發生的事 過去的..現在的
銀珠還在工作著 但是..卻闖了禍 砸壞了價值不菲的機器…
秀延…仍在接待著急診患者
(上道、仁璨在爲患者治療 並呵整形外科爭論患者究竟應進哪個科..)
整形外科醫師:遨佑 先把他弄去整形外科 把骨頭接好之後如果神經有問題 到時候再轉去你們那邊 你們看頭蓋骨就已經夠忙了 爲什麽還要搶我們的飯碗呢
仁璨:小子 現在不是搶飯碗的問題 這可是神經的問題
整形外科總醫師:幹什麽 什麽事情這麽吵
整形外科醫師:總醫師 他是接受訓練的時候 從塔上摔下來的空輸部隊員 腰骨斷裂還有嚴重的大腿骨折
整形外科總醫師:哦 是蠻嚴重的呦 尤其是……
仁璨:神經受到了很大的壓迫
整形外科總醫師:真是的 小朋友,要是這房子垮了 應該先把梁柱立好 難道你家先做電線配管再立梁柱 要修築提壩,首先先釘梁柱 然後在做電線配管 這你都不知道 患者在哪里?
整形外科醫師:在那邊
整形外科總醫師:好 在那兒 小朋友 你快去申請整形外科的入院單 快點兒去 臭小子 走
仁璨:總醫師
整形外科總醫師:哎哎 上道 休息一會兒好不好 遊戲結束了
上道:怎麽了,頭痛是不是?
患者:是啊 頭痛
上道:哎呀 真奇怪呀 雖然我不是骨科醫生 不過骨頭斷裂頭也會痛嗎?
整形外科總醫師:高上道 嗯 失去知覺了 噢 這邊也是,完全沒有感覺嗎?
患者:是呀 完全沒有
上道:哎呦 真奇怪,我是不太清楚 我是不太清楚啦,所以我想請教骨折的話 難道連知覺都會消失嗎?另外我也想請教你 骨頭受傷 爲什麽排尿情形會是這個樣子?有尿失禁 有眼珠就看清楚 是不是我對骨頭不太瞭解 好,你知道啊 你們看著辦吧 既然你們堅持的話……
整形外科總醫師:我們…
上道:仁璨 我們去吃辣炒年糕
仁璨:是 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呵呵 早這樣不就好了嘛
整形外科總醫師:臭小子…哎哎哎 上道 上道 我忘了哎 我還有點事 我還有點事情 這患者就麻煩你了…………
(辦公室裏)
夏茜:賢宇
賢宇:幹嘛
夏茜:不是你是誰
賢宇:知道不是我就行了
夏茜:爲了這件事 我這麽多年來都活在憎恨當中 你難道不該試著讓我瞭解嗎?
賢宇:多年以來 我都活在你莫名的憎恨當中 而且不知道原因 當我知道原來你對我的信任只有如此而已的時候 令我好失望
……
秀延的父親來到了醫院..仁璨知道了秀延母親的自殺與她的關係很大 因此..他似乎清楚了..秀延在窗戶旁哭著 似乎回憶著過去
(秀延遞給賢宇樸璨實的診療報告)
賢宇:秀延 你哭過了
秀延:沒有
賢宇:眼睛紅紅的 你一定哭過了
秀延:沒有
賢宇:你怎麽動不動就哭呢
秀延:請你不要管我的事好不好
賢宇:秀延 你心裏一定很苦 你就大聲地哭吧 痛楚 唯有將她抛開(Instrumental 女亨鳴聲) 才容易遺忘 <此時放起了我最喜歡的配樂 “比愛更痛的傷口” 秀延抱著賢宇痛哭>
(:夏茜走進辦公室 看到發生的一切…離開了
賢宇的愛仍朝向夏茜…但是他已漸漸向秀延靠攏~~
醫院中的感情仍在微妙中 賢宇、夏茜、秀延、俊瑞…
文順英、許再逢仍在搞笑的“交往中”
銀珠、上道…
上道的腿受傷 他只以爲是單純地骨折 但是一場危機即將襲上他的身上……

[比愛更痛的傷口 又想起了原唱地聲音](在餐廳裏)^_^
秀延:張醫師 在臺上發表的時候 你不會緊張嗎?
賢宇:會呀
秀延:你也會緊張啊
賢宇:我又不是藝人 站在舞臺上怎麽不會緊張
秀延:我以爲你一點兒都不會緊張啊
賢宇:會緊張 我真不知道牧師是怎麽辦到的 整天站在臺上
秀延:你爲了選擇..與牧師相反的職業才當醫生的吧
賢宇:醫生與牧師是相反的職業嗎
秀延:本來不是這樣的 但是對你來說是
賢宇:秀延…
秀延:啊?
賢宇:我好怕……因爲… 我好想跟你談戀愛 不過,不會發生這種事 因爲…我還在等夏茜

台長: 韓載修[20002000]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