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23:54:1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給老友小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四超人,

帶一家人去聽一場小提琴音樂會,回家。收到妳來信。
我們最後一次說話是什麼時候了呢?
初夏窗邊的油桐花紛紛飛落,蟬聲漸遠了‧‧
搬到台北之後,幾乎再也聽不見蟬聲看不成桐花成雨
很久不曾仰望天空細數夜空星星
但每日的晨昏與悲喜都在一餐一宿間,踏實而堅定了。

我終於相信,我們這兩個膽小草是不能長相守的
終要一別,奮力飛往各自的前程闖盪,
我離開楊梅山上的那一天,也等同我再不回頭的堅如
這些年,面對的,是苦,卻是心肝情願要去承擔與面對的
獨行在人車交錯的台北街頭,偶爾任情想一下妳
收到妳紙短情長的信箋
有種泛著紅眼眶的心惜
妳總算是還會在這湍急的人世裡,停下來,看一眼,問一聲
僅管我知道我們這兩個正在蛻變的膽小草是要遠遠忘卻的此年

透過妳的文字,我一直都知道妳在努力的闖蕩
沒有驚擾與聲息,卻為妳的歡喜悲傷,歡喜悲傷著
去年深秋,一場美麗的因緣,我開始旅行
去人間仙境的九寨溝忘情,在雲南的瀘沽湖醺然
一直不敢相信那些在我筆下寫過的宣傳文案竟在眼前成真了
我站在我的文字裡,我接近中年的心有了更堅毅的姿態與視野
此刻的我,臂膀粗壯纖腰粗了,一雙腳踏得更紮實了
小鴨妹妹夏天就要上小一了,而我的小四姑娘變成超人律師了

很多事情可以改變,但我溫軟多懷的心還是善感的
我愛哭的眼睛仍為著妳的一切流下祝福的眼淚
耳邊聽著蓮花生大世的喃喃唱咒,搭配著此刻為妳寫信的情緒正好
很多年以後,我知道我們倆個超人會相遇在某個落著油桐花雨的樹下
喝一壺粗茶,談一些閒話,享受經過沉澱之後的‧‧‧人生醇味。


台長: 蘇小小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