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15:02:46| 人氣3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日天陰, 微涼。剛好襯托壓在心中的冤悄情, 成了天然的保護色。如是者, 更盡情的板起面部的肌肉, 擺出一副名符其實的臭臉。

這樣的正常心理狀態, 反覆的上演, 甚至演變成慣性, 成了長期的公演戲寶。原本正常的心理反應, 因長期呆在相同的狀態, 得不到轉換調適而成了一種反常。

計算這種狀態的緣起, 恐怕沒法說清楚。數據只歸納悲與喜兩個變數的比例為極度不平衡。這錯誤, 竟有一種凄美, 但卻不見動容。

回首走過的歲月, 我細心的找尋當中振奮的時刻, 只覺得舉步維艱。天生多愁善感, 居安思危成了人生中最大的課題。像是天賦的預知感應, 很努力的要扭轉一些困境。因此不願意看見惡果的降臨, 因此害怕而更拼命。太累了, 到最後還是無力,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宿命。

自認豁達, 所謂的計較從不是我的專長。但突然強烈的感到人生很不值得, 很不甘心。

從小到大我是典型的乖乖牌, 課業比任何人都用功。所有的童年和青春, 卻早已從人生中退場, 生活變成了力爭上游的戰場。那時候倒沒有羨慕別的小孩混混的生活, 因為我深信我的付出會帶來不一樣的明天。我追求的, 是更長遠的快樂。結果呢?

關於我這甲等學生, 甲等女兒的下場, 也許很多長輩都很失望。我自己又何嘗沒有。我比任何人都痛得劇烈, 但又有誰明白?但誰說過付出和回報必成正比? 人生中的事本來便沒有道理。

卡在中間的難受沒人理解, 沒有救援。雖然不值得, 但如果現在放棄, 那二十年來的修煉便化為烏有, 那更不值得。若要化算, 便得從一開始便一直混下去才是化算!

再想想從前的練歷, 我倒沒有斤斤計較的期望付出要帶來回報。單純的我只知道事事一定要做足一百分, 一定要認真就是。所以過往我不過是一直的在就好自己的本分就是。

也許我現在不應該想太多, 還是一直的做好本分就好。所有的計算只讓人神傷。那便一心一意的做一個百分百的乖乖牌好了。

因為我已進入了人生中的另一種修行。既然如意是如此遙不可及, 那便得接受知足是新的習題。

或許很難再真正的開心過來, 但再沒有感到不值得, 因為, 我看開了。



台長: darkangel
人氣(31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歐陽喬
不必凡事求勝求贏求100分吧
暫停ㄧ下 喘口氣
也許 過一會兒~你就會發現
心情 好多了
天氣 晴朗了
悲傷 不見了
加油~^^
2008-03-17 17:40:43
AGU
我覺得60分以上就可以了。

我最喜歡的漫畫&quot美味大挑戰&quot裡面有一個人的觀念是:只要當個隨時都能吃到豬排飯的人就夠了。

前一陣子也有收到一篇文章&quotB級人生&quot,大意是說:不用為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而犧牲了自己的生活品質。例如每天加班,導致根本沒有和家人親友相處的時間,更別說休閒放假了。
2008-03-20 00:00:52
Vennus
可能是香港的教育制度的關係
讓你覺得每件事情也要做到一百分
只是在成長的路途
你會發現並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在你能夠控制的
所以不要這樣想
只要盡力就已經足夠
2008-03-20 20:4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