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6 23:55:18| 人氣1,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外話,記得10多天還是20多天內,同一間店的3杯單品咖啡分別3支不同豆子,只喝不到1/2,通常都會強迫自己喝完,可是那3杯多喝一口我覺得我應該會吐。


我有跟店家說豆子正常,烘焙正常,口感正常,嚴格來說咖啡正常。


為什麼我喝不完?原因在哪裡,自己滿納悶的。想一想後,自己得出的結論是該間店該烘焙連續喝下來歸納出它的特色:Body厚重濃稠,如果層次分明或是味道單一或細膩的豆款(例如:Ethiopia Single Variety Varone)用這樣的烘焙會很優秀的,遇上豆子本身狀態強烈醇厚飽和味覺印象的,若又糊成一團沒有層次如同那3杯單品,約莫半杯已經感到太過度再多喝一口我覺得應該會吐,滿到溢出來那種噁心感。簡單來說,得在一些環節上慢慢調整去找到那種烘焙的咖啡的平衡感,過猶不及。(咖啡正常但是喝起來很嚇人,也是難得的體驗啦~)

一個無擁有咖啡常識知識、完全沒在Follow咖啡文章,也沒煮過一杯咖啡的人的心得,自己體會到的非常純粹的、屬於自己的資訊,聽聽就好,可以不用參考,請毋需在意。


若咖啡不正常,毋須再議;若咖啡正常,我們好喝的定義不同,可以再喝反覆確認。若明明在下喝到的那杯是不正常的,沖煮咖啡的人說該杯是正常,這種狀況下,希望沖煮咖啡的人自己喝完,不是在下喝就好。 
 

前面講的,記得10多天還是20多天內,同一間店的3杯單品咖啡分別3支不同豆子喝不到1/2杯,是沒加這回的,因為這杯離題,短短數日內有4回讓客人連1/2杯喝不完。我覺得我對這間店非常有耐心。


題外話結束,來講本日喝到的咖啡,依序:


(第5遍重看這本書)

第一間Fika Fika Cafe只點一杯Espresso,忘了第幾回喝到中焙Heleanna日曬,這杯喝起來中規中矩,雖然沒有巧克力也沒有葡萄柚酸,也是好喝的。第二杯忘記名子,喝起來高明亮度、高酸度、圓潤醇厚,冷的時候風味持續力依然極佳,飲畢口中仍然存有熟果香及焦糖回甘,是一杯很有趣的咖啡。謝謝!


第二間...踩到雷,這間淺焙前前後後喝過,加今天這杯,總杯數12杯?總杯數12杯其中3杯是雷,比例太高?點巴拿馬水洗Kalithea Volcan Reserve,喝起來焦、苦,立刻想起久遠的另一間店的第一杯(這位客人很好喝會記得很難喝的也會記得)或許原因相同是萃取及水溫?阿災(台語)。(更正:這次這支是中焙,非淺焙,所以焦、苦是正常的?卡莉西亞喝起來主調是莓果味跟焦味苦味搭在ㄧ起,像是煮焦的果醬。)


喝約莫
1/3~1/2杯後,默默結帳,店家沒問,客人很害羞,沒想主動跟店家講,反正不會再喝到。

 
為了彌補喝到問號咖啡的我受傷的心靈,繼續第三間Coffee Sweet。


昨天Panama Gesha Lycello跟大前天Ethiopia Single Variety Varone都在Coffee Sweet喝,今天又來喝,有點太密集?沒辦法!Coffee Sweet端出沖煮完美的咖啡比例幾乎百分之百。


一杯是巴拿馬樣品3(?編號不知有無記錯),沖煮完美,直白的說喝起來不輸日昨的Lycello,喝Coffee Sweet端出來的咖啡只要負責讚嘆就好,客人感覺輕鬆。一杯是巴拿馬翡翠莊園競標豆,一樣沖煮完美,這杯有很美的柑橘花花香,而且柑橘花花香持久不是閃一下就消逝。


以上咖啡部分結束。
















第二次吃燒貨串·丼·酒,蟹黃海鮮丼十分上相,鹽烤螃蟹十分清爽,蛤蜊新鮮,這間海鮮類可以吃。
明明點的是荔枝沙瓦*1/南部美人*1,送上桌卻是荔枝沙瓦*1/南部美人*2。
是不介意啦!
那個荔枝沙瓦敝人本來就不是點來給我自己喝的,莫名多的一壺南部美人敝人也沒有要消化掉的意思。
原先就只要喝一壺南部美人,若再多就是練酒量了,完全不想練。
荔枝沙瓦跟其中一壺南部美人,都不是我喝的,所以我不介意。
第二次吃燒貨串·丼·酒,蟹黃海鮮丼十分上相,鹽烤螃蟹十分清爽,蛤蜊新鮮,這間海鮮類可以吃。




起司雞拼,毫無腥味,新鮮度極佳的雞腿肉、雞柳、手羽先。


明明點的是荔枝沙瓦*1/南部美人*1,送上桌卻是荔枝沙瓦*1/南部美人*2。


是不介意啦!


那個荔枝沙瓦敝人本來就不是點來給我自己喝的,莫名多的一壺南部美人敝人也沒有要消化掉的意思。


原先點一壺南部美人,若再多飲就是練酒量了,
何苦練酒量?








荔枝沙瓦跟其中一壺南部美人,都不是我喝的,不介意。嘻嘻~

 

台長: Blanche
人氣(1,6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