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9 21:54:26|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期一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支咖啡。

某店第一杯Gachatha,日前喝到過同名豆子。這杯第一口喝起來...不正常,多喝兩口,為了確認,仍然不正常。不用再喝,端至櫃檯,「這杯咖啡不正常,請喝喝看」。

吧台手重新沖煮並說:「這支豆子就這樣,喝喝看,可以幫你換一支。」

我小口喝了第二杯咖啡一口,還是一樣。再一小小口,一樣。第三小小小口,一樣。 崩╰(〒皿〒)╯潰

不知哪個環節有問題,直覺萃取這一環正常,是豆子的原因?

當下我好像說「生澀」。我反省一下自己的話語傳達夠精確嗎?

這兩杯只喝六小口,咖啡液體讓舌頭是麻的。已經小口到無法再更小的小口喝,是澀導致的刺嗎???刺、麻的感覺在舌頭強烈。

謝謝換過別支的提議。(謎之音~~依據敝人的經驗,通常一間店其中一支豆子有問號,豆單整串都有問號的機率96%,同一日不用換,改天也不用;也或許單上其他都正常,就偏偏選擇到有問號的也有可能,總歸一句,自己選擇錯誤。原來咖啡會讓舌頭麻,莫名新學到一課的感覺。

接著連續喝完三杯開水,然後慢慢走到Coffee Sweet,舌頭麻刺的感覺未消。

我信任專業,同時我信任自己的味覺。

讓我驚的,是第二杯為何一樣?無看著別人煮咖啡的習性,猜測該吧台手出杯前應該已先嚐過,尤其第二杯一定也嚐過,其鑑定過正常,才出的。

表示店家跟我對於咖啡「正常」的定義不同,這6口咖啡液體是滑過舌頭立即感覺刺刺麻麻,為什麼出杯前店家喝判定正常???如果彼此對於咖啡「正常」的定義不同,那我下次再遇到這樣口感的咖啡機率太高。端喝了幾口的咖啡到櫃檯去,這種讓人害羞的行為,我覺得一次就夠了。

需要兩杯咖啡壓驚。

Coffee Sweet點Panama的Elida,它的MENU看過Elida至少六次以上,卻都沒點,因為我記得最美的伊力達在沛洛瑟喝到過幾杯,豐富水果風味,要超越它很有難度喔!

今日Elida,點水洗跟日曬各一。

Coffee Sweet日曬Elida喝起來渾厚,帶著Whisky常出現的海水鹹味;水洗Elida喝起來則是清新瓜果甜感。優秀。日曬跟水洗這兩杯都優秀。

沒有任何一杯咖啡與另一杯咖啡一模一樣,Coffee Sweet的Elida非濃郁水果調,跟沛洛瑟的Elida不同風格,各有千秋。

 

(日前還在想著大半月沒遇到小小黑,今天牠就現身了。)

 (經過剛好看到中正紀念堂正舉辦當代客家美展,其中〈生產線–中國製造&台灣製造〉之前於北美館展出過)
 

台長: Blanche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