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0 00:13:12|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燦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ika Fika Cafe昨Espresso點哈拉摩卡,好喝。
今天喝手沖的肯亞,名子忘了,換個沖煮方式會更好;它熱的時候喝起來是鹹酸蜜餞味,冷的那杯很想倒掉它,我卻喝完。
印象中B牌金屬濾網手沖壺的咖啡喝過3次?直覺這種沖煮器具與甜度高的,或中後段濃郁巧克力、奶油風味的豆子比較合適。它若跟後面是草味、淡淡酸味、花味的豆子,彰顯不出彼此的優點。
請勿磨練客人,為何要把客人訓練到將沖煮器具適宜的豆子歸納出來?客人是無辜的。
今天的那支肯亞覺得換個沖煮方式將會好很多,熱的能喝,冷的時候只適合倒掉。想想,應該請煮的人自行喝完才對,怎麼會是我喝掉呢?我把問號咖啡喝完,我會記得它的味道,而且是至少整整兩個月都忘不掉那杯咖啡味道,應該是要煮咖啡的人記得,讓我記得不是對的吧?
下次(希望不要有下次)再遇到想倒掉的咖啡,我會端到沖煮的人面前去,並說一聲「請幫我喝完,謝謝!」,請她自己喝掉喔!(燦笑)
昨Espresso點哈拉摩卡,好喝。


今天喝手沖的肯亞,名子忘了,換個沖煮方式會更好;它熱的時候喝起來是鹹酸蜜餞味(謎之音~道南館肯亞較常出現鹹酸蜜餞味,那樣的味道用道南館的沖煮方式是優秀的),冷的那杯很想倒掉它,我卻喝完。


印象中B牌金屬濾網手沖壺的咖啡喝過3次?直覺這種沖煮器具與尾巴甜度高的,或中後段濃郁巧克力、奶油風味的豆子比較合適。它若跟後面是草味、淡淡酸味、花味的豆子,彰顯不出彼此的優點。


請勿磨練客人,為何要把客人訓練到將沖煮器具適宜的豆子歸納出來?客人是無辜的。


今天的那支肯亞覺得換個沖煮方式將會好很多,熱的能喝,冷的時候只適合倒掉。該容器降溫快,溫冷時出色的豆子適合它。想想,應該請煮的人自行喝完才對,怎麼會是我喝掉呢?我把問號咖啡喝完,我會記得它的味道,而且是至少整整兩個月都忘不掉那杯咖啡味道,應該是要煮咖啡的人記得。


下次(希望不要有下次)遇到該倒掉的咖啡,我會端到沖煮的人面前並說「請幫我喝完,謝謝!」請她自己喝光光喔~(燦笑)

以上咖啡部分結束
兩個早上把OSHO兩本書再翻出來看完,昨是《改變》,今《純真》。


《純真》中幾段文字讓人省思,

    有一句古老的諺語說:「一個真誠的人,日出永遠不會在日落離開他的地方找到他。」或者,日落不會在日出離開他的地方找到他。因為他總是在變化,他是一個流動....他不是一潭毫不流動的髒污池塘。

但是我們整個頭腦的訓練讓我們變得如此害怕「不安」,讓我們終其一生尋找安全。不論是金錢上、政治上還是宗教上的安全,我們想要在每個向度上感到安全。但是安全意味的是死亡,一個活著的死亡。安全意味著明天只會是今天的重複,而今天會是昨天的重複。

你是活著的嗎?在你的生命裡有某種舞蹈存在嗎?你是變化著、成長著、冒險著接受著危險道路的挑戰嗎?
.......
墳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一旦你進入了自己的墳墓,那裡不會有恐懼;甚至連死亡都無法影響到你,因為沒有人可以死亡兩次。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