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7 20:51:49| 人氣1,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癮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是第3次經過 INs Cäfe,就走進來了,前面2次經過都是店休,它今日有亮燈推門進來看看,進門時立刻察覺敢情現在是下午茶版本的小熊村!?是一間讓我感到很自在的店,默默融入。
牆上的熊熊好可愛喔!裝置於鳥籠中的熊也很妙。它是一間精緻的下午茶店,看MENU茶飲是主打,Espresso(中焙綜合豆?)不錯喝,本日甜點是巧克力酒漬櫻桃戚風(名子是我亂取的),蛋糕Q彈紮實甜度低,我愛它。吧檯插著大把的文心蘭,洗手間裝飾一束黃色海芋,黃花襯著藍綠色黑板漆,讓整個空間活潑起來。
志賀直哉《暗夜行路》尚未讀完,覺得這個譯本違和感。例如,「雕琢」它用「彫琢」;『「這次是這隻。」說著,肩抵著肩從背後握住暗號的手指。』雖然口語是會講一隻手指,但用文字時較常用一「根」手指、一「隻」手掌,這樣的用法。諸如此類滿多的,讀起來卡卡。
這版本前面的導讀也滿與眾不同的,例如『《暗夜行路》的節奏比較緩慢,性急的讀者一定覺得不堪。』哦~我覺得我算是性急的讀者,在日本經典小說裡《暗夜行路》的節奏算快了。『《暗夜行路》這書,才翻看沒多久,我便擱置,甚至心生嫌惡...人生最大的一本禁書」哦~「亂倫」明明在中國不是稀奇的事,就算不看近代歷史或文學,《詩經》、《左傳》亂倫的記載也都有,更早的神話伏羲和女媧也是亂倫啊!
下午是第3次經過 INs Cäfe,就走進來了,前面2次經過都是店休,15:10左右有亮燈推門進來看看,進門時立刻察覺敢情現在是下午茶版本的小熊村!?是一間讓我感到很自在的店,默默融入。



牆上的熊熊好可愛喔!裝置於鳥籠中的熊也很妙。它是一間精緻的下午茶店,看MENU茶飲是主打,Espresso(中焙綜合豆?)不錯喝,本日甜點是巧克力酒漬櫻桃戚風(名子是我亂取的),蛋糕Q彈紮實甜度低,我愛它。吧檯插著大把的文心蘭,洗手間裝飾一束黃色海芋;明晃晃的黃色鮮花襯著藍綠色黑板漆,讓整個空間朝氣蓬勃。



志賀直哉《暗夜行路》尚未讀完,覺得這個譯本違和感。例如,「雕琢」它用「彫琢」;『「這次是這隻。」說著,肩抵著肩從背後握住暗號的手指。』雖然口語是會講一隻手指,但用文字時較常用一「根」手指、一「隻」手掌,這樣的用法。諸如此類滿多的,讀起來卡卡。


這版本前面的導讀也與眾不同,例如『《暗夜行路》的節奏比較緩慢,性急的讀者一定覺得不堪。』哦~我覺得我算是性急的讀者,在日本經典小說裡《暗夜行路》的節奏算快了。『《暗夜行路》這書,才翻看沒多久,我便擱置,甚至心生嫌惡...人生最大的一本禁書」哦~讀正體字的人,應當都不會誤會我們民風保守,從古籍看來歷代到現代明明民風都很奔放。「亂倫」明明在中國不是稀奇的事,就算不看近代歷史或文學,《詩經》、《左傳》亂倫的記載也都有,更早的神話伏羲和女媧也是亂倫啊!我購書前是不看導讀的,要是先看了那些導讀實在不會想買該書。



約莫08:40到Fika Fika門口,看它店門半掩才想到它週一比較晚營業,忘記了,跳過它,直接下一間!Coffee Sweet 喝了伊索比亞的水洗油綠綠以及日曬谷吉, 油綠綠有野薑花氣息伴隨黃檸檬酸香 ,我喜歡這支;谷吉就果然極淺焙它的甜香沒有,喜歡祕氏的谷吉多一些上個月喝到的那支雨林可斑,熱溫冷都是單一味道,草味,竊以為它烘焙再深比較出眾。 

一大早沒有書跟著出門,遂認真研究一會兒 Coffee Sweet 的書架,唯有太宰治《維榮之妻》是我感興趣的小說。


《維榮之妻》一貫地太宰治人間失格調性。 太宰治的作品很醉人,《維榮之妻》ISBN:9789862270547和《人間失格》ISBN:9789577339478兩書放在一起,以酒來譬喻,它們都是同一支威士忌,《人間失格》是純飲,《維榮之妻》兌過水留有20%酒精,少了嗆辣燒灼喉嚨,更容易品出花香、橡木味與乾果、蜂蜜。


「活著是件相當辛苦的事。每個生命的環節彷彿皆被繫上了沉重的鎖鏈,稍一拉扯,便致傷見血。」


「生與死,本來不就是相同的東西嗎?不管選擇了那一邊,終究依然會陷入同樣的痛苦之中。毫無道理急著赴死的人,太半都只是裝腔作勢而已。相同地,我至今為止所呈現出的痛苦,亦不過是辛辛苦苦地在妝點自己的門面罷了,說穿了,仍舊不脫陳腐的裝腔作勢」


早上讀太宰治厭世頹靡文句,反而覺得莫名的療癒;累了就說累了,比假意的振作讓人讀起來更舒服。早上太宰治下午志賀直哉,今天讀的2本書還滿同調的。 


太宰治定義的「輕」
 
 

台長: Blanche
人氣(1,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