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3 22:38:0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某間試營運的飯店試菜,自助式的,眾多菜色裡我取的不到十分之一。只吃四個壽司、三個九孔、三隻蝦子、一塊咖哩雞、一碗人蔘雞湯、三塊水果、莫凡彼冰淇淋、巧克力棉花糖、咖啡兩杯,三塊餅乾各咬一口。吃的東西少到都數的出來,竟然半夜腸胃不舒服。很慘的是又不吐又不洩,只是痛,不是陣痛、不是絞痛、不是抽痛,就覺得我的腸子在痛,痛到沒辦法睡,不想半夜攔計程車掛急診,最後一次看時間是清晨四點半,然後終於昏睡,六點又醒了,繼續痛到直到馬偕可以開始掛號,趕快乖乖看醫生去。

因為刁嘴(我哪裡有刁嘴?),被夾帶一起去試菜。我對那區飯店還滿有興趣,因為台北戀館、維多利亞酒店等等都在那裏,可以說是HOTEL的一級戰區,想說這種時候才要加入戰局的店應該不是等閒之輩。那間店還在試營運,有著奢豪氣派的水晶燈。一進餐廳,直覺應該菜不會太好!因為音樂不好、拿出來的招待酒是麥卡倫十二。一排的生魚片,碰都不敢碰,怎麼還會腹痛整晚?回想,唯一是生的,只有水果及擺在壽司上的幾顆鮭魚卵,沒那麼湊巧吧!

 直覺這種東西,為什麼這麼靈?吃到一半,尖叫!

坐在落地窗前,目擊一隻老鼠沿著玻璃跑過去,那隻老鼠比我的手掌還大,看起來健康壯碩。

好瞎的飯店,它還是開房間就好,不要開餐廳,畢竟術業有專攻。

不好的回憶就回來了,距離上次慘況才不久,是寫爺茶那天,爺茶之前我在某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完晚餐,半夜十二點開始上吐下瀉,我這輩子吐得最慘就是那次了,間隔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抱著馬桶吐。唯一有嫌疑的食物是花枝,原來花枝不是白色就是熟的,可能是誤食未全熟的花枝導致食物中毒。然後,默默寫了客服信箱,請該百貨注意食品衛生。道歉有什麼用?賠償有什麼用?吐都吐了,痛都痛了,避免再發生才是應該去做的事。從此該百貨美食街,完全不想經過。

不是有硬體就可以開餐聽,餐飲業的「人」是最關鍵的。一個小疏失,顧客半條命就丟了。得到的教訓就是,不要在日本料理亭以外的地方實用到水族類生物,太危險!

 身體虛的時候,心情就不會太好,氣色差到跟屍體一樣。

聽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4JCy7y24M

 越來越喜歡這首歌尤其是王杰版本,原作是政治,然而抽掉政治,人生的感慨依然足夠飽滿

手裡沒有煙   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活著就是這樣,時時刻刻專注警醒,感受歡樂、體會哀傷、品嘗痛苦,把無奈當成菸吞吐吧!

 http://mymedia.yam.com/m/1894910

莞爾

台長: Blanche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