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3 22:37:36|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れの曲」-Étude, Op.10, No.3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些感慨,因為提到一零一次求婚,別人想到的是韓國和中國大陸版本,就是沒人跟我一樣想到九零年代的日本經典連續劇。
而且某天死黨來到我台中家時,我還刻意播了這日劇的電視原聲帶想勾起他的回憶,結果他竟猜不出來。真枉費當初他也是被這日劇蹉跎了大半青春。
這日劇雖然好看,但會帶給人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想我年少時期就是看了太多這種日劇(好像還有其他的…..)才會如此不懂腳踏實地。譬如現在跑去學鋼琴就有種很無用的感覺….
但可能因為這部戲劇看太多次了,所以蕭邦離別曲我就很愛西村由紀江改編演奏的版本。背景多了點華麗的絃樂,但卻又不失原作的悵然幽美,有時聽到其他很正統的離別曲勾起回憶就會再拿這版本出來聽聽。
沒看過這齣日劇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雖然荒誕,但被稱之經典總有它獨特的理由。我也不知道野島伸司的作品為何總是怪怪的。譬如無家可歸的小孩、高校教師之類。當初以為一零一次求婚還算正常,後來長大才發覺原來也是荒誕不經、怪異脫俗之作XD。
話說回來,西村由紀江當初發了些日劇經典主題曲的鋼琴演奏專輯,我有買過一些。她是很棒的流行鋼琴演奏家,可惜專輯都丟到不知哪去了。但藉由這首改編過的離別曲,相信可以喚起大家對她的一些懷念,回憶起那些瘋狂追逐經典日劇的美好日子。

台長: 蒼子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高明駿 王馨平-今生註定
此分類上一篇:The Lady in R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