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7 21:14:50| 人氣1,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黛比的華爾滋-Waltz for Debby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最近不是很順
光電腦就搞得我焦頭爛額幸好狠下心買了一台平板兼小筆電不然可能得用手機上網十幾天

不過這次回去剛好把平價但挺不錯用的黑膠唱盤塞進行李箱帶到離島來。然後洗了五張黑膠唱片一起帶過來聽。大多挑旋律不錯但不須強調重低音的唱片,不然也怕吵到別人。而這裡面挑到一張我挺愛的爵士樂,是1961年的現場錄音。相信我,即使你喝的不是酒,即使一旁沒有昏暗的燈光和風姿搖曳的女郎,光憑這張黑膠足以讓你有在爵士酒吧的放鬆感。尤其黑膠版本因為音感較立體,的確可以讓你有樂團就在附近演奏的感覺,而且因為現場收音,曲目交替間的鼓掌聲和細微的人聲喧鬧讓現場感更明顯。這讓我聽一次就覺得好像省了去酒吧要花的幾百塊似的,實在是很適合我這種每個月繳完房貸口袋就有點乾扁的小人物聆聽。

重點是這張黑膠也不貴,不到五百塊的價格的確是佛心來的。可惜老闆說這批賣完要漲價了。但我在網路上逛到另一家唱片行的價格是快八百塊,所以多比較還是可以省點錢的。

因為有朋友想用黑膠聽爵士樂而剛好在今晚問我唱盤的一些問題,此時我正要播放這張黑膠陪我死背考古題,想想那麼剛好就介紹給大家。YOUTUBE上亦有完整版本,有興趣可以欣賞一下。(不知為何圖片和影片都無法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3GSrCmzC8

台長: 蒼子
人氣(1,37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Jewels Newton
此分類上一篇:Sarah Mclachlan-Ang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