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0 23:02:32| 人氣3,2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淑怡-愛恨纏綿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夕,我拜託之前家教學生從中國大陸帶回來的黑膠唱片終於到手了。經濟狀況損失慘重,不過蒐集到一些之前喜愛華語歌手的黑膠。

裡頭最讓我淌血的莫過於關淑怡的黑膠,淘寶網上看到有就敗,幾乎不敢算我到底花了多少錢。經過這波大失血肯定要在宿舍吃吐司配即溶咖啡當早餐起碼四、五個月了==。

不過這歌手是值得我這樣做的。我一開始認識她是從她來台灣發行難得有情人這張專輯的時候。那時候只覺得這位歌手真前衛,幾乎理到平頭當造型也不簡單。但歌聲倒是細膩,除此之外沒多做它想。爾後因為當時開始接觸流行歌曲,總愛買些大補帖專輯來聽,畢竟主打歌就那幾首,這樣划算多了。而在當時一張名為非常cool的合輯裡有首她的歌曲,名稱是亂了。聽聽一樣覺得這歌手看起來那麼中性前衛,歌聲倒是柔情似水。到時候是國中的回憶

此後高中對她其實沒啥特別印象。我是到大學時候開始接觸一些廣東歌曲才又重新認識這位高手,可惜那時候她已經消失在螢光幕前了。那時候因為網路的發達,聆聽到許多她的熱門金曲,當然也包括人人都愛翻唱的李香蘭,(不知是否我對她有偏愛,總覺得她唱的版本我最愛。)自此她成為我喜愛的華語歌手之一。

又這樣過了好久,當我從電腦喇叭慢慢的升級到好一點的音響後,這樣聽起音樂來有另一種感覺。然後最後一擊是我開始聽起了黑膠唱片。

我當然不是甚麼住在台北信義計畫區或者台中七期的豪門世家,所以不可能晉升到那種動輒幾十萬到幾百萬的音響,但黑膠唱片可以稍稍彌補這跨不過去的鴻溝。很殘酷的,喜愛的音樂就會很想知道它的黑膠版本可以美妙到何種程度。所以燒錢在所難免,這真是一種既痛苦又愉悅的興趣。

所以當我知道淘寶網有著大批二手黑膠時靈機一動便請目前在大陸工作的家教學生幫我代購。

而這兩個多月來的漫長等待,終於在前天晚上拿到這十來張專輯,裡頭既然以關淑怡為主,當然要快來聽聽。於是就拿起真情這張黑膠播放愛恨纏綿這首粵語名曲(國語版本為讓多愛你一天,收錄在難得有情人這張專輯裡。我個人覺得粵語版本好聽上20%左右。可能是粵語音韻較佳的關係吧。),唉,音場效果一整個開闊起來,偏偏詞意(這詞填得真好)訴說熱戀過後情人若即若離之苦楚,但又抱含一絲對愛情的盼望,搭配抑揚頓挫的薩克斯風,還挺有FU的。

話說回來,關淑怡早期的造型我非常喜愛,很美。不知為何造型風格會在之後變化的如此巨大?

台長: 蒼子
人氣(3,26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周傳雄(小剛)-我也許是一個笑話
此分類上一篇:Alan Silvestri-Prince's Day

VincentChow
很高兴台湾会有人喜爱关淑怡,因为不是很多人会欣赏她的独特和气质。 每个歌手总会成长,她也一样,吸收了别人的精华,然后自己再发扬光大, 塑造不一样的自己。
2014-06-19 16:29:09
版主回應
她是一位令人忘不了的好歌手啊
2014-06-20 15: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