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2 12:38:43| 人氣5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波
我想,細節就請大家自個看連結吧。(這網站還真齊全。)

http://sites.google.com/site/0just0the0fact0of0popos0/

以下這篇我還挺推的

http://sites.google.com/site/bobodekepashiji/Home

話說我們醫院也有波波了。

雖然沒機會打照面

可是,聽同學講,問題好像不少。

可是那天懇談會,上頭說一定擇優錄取??

這個優?還是這個憂?我也不太清楚。

天啊,沒啥實習就可以當住院醫師真的會出人命的。

話說,我實習快結束了。真的成長不少。處理病人的速度也變快了。護士小姐開始不會整天說我呆了。反倒因為我都願意親自看過病人和病歷再作處理而稍稍被稱讚一下。(但自己知道自己還是非常弱,所以越來越常跑去閱覽室K書==。)所謂的成長不少當然就是犯過不少錯,我超感謝住院醫師COVER和教導。

(以後會據實以報的啦==。最近比較忙嘛。我很喜歡跟學弟妹講自己犯的過錯XXXD。總覺得這樣討論還不錯。可是有些大老只愛講自己的英雄事蹟和別人的過錯我就不太懂。他們都不懂的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這道理嗎?)

實習就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值班時實習醫師常是一線人物,碰到不會還是不確定的快請住院醫師幫忙,自己則從旁學習。

那如果住院醫師是完全的新手該怎麼辦?

如今,幾乎完全沒經驗的人直接當住院醫師??同學們白天不僅幾乎承攬更多事務。(幸好當實習醫師都一段時間了。比較成熟了。還可以幫忙擦屁股。)但波波經常被公幹啥都不會也是常聽到…

我是個小人物,說實在,也不是很有道德正義感。

舉個例子來說,當教師資格大舉開放時,念師院的學生其權利其實是被大舉剝奪的。可是事不關己,大家也只是投以同情的眼光。而且同情還包括那些去進修教育學程也一直在考老師的人…

我辛苦的修完教育學程,如今卻這麼難考???這抱怨是常在報紙看到的…

然而,真正最可憐的是當初乖乖念師範學院的學生們。他們所接受的教育就是完完全全栽培成一個老師,而後來政府一聲令下,其實念普通大學再去多修一些學分就可以了。那一般人或許因此有兩條路可走,而他們只有一條啊…

就我看來,政府沒做好配套措施其實該打屁股。當初也不知是那個政黨亂開放的…

況且開放後問題變的更多。唉,大家心裡都清楚,靠關係走後門的多的是。後來還不得已又聯合甄試(類似大學聯考一樣)去避免這弊端。

可是,老師的水準其實已經被嚴重…(我家教這幾年來的感想就是,其實學生還挺慘的,被當成猴子耍來耍去的不在少數。)(不是還有不會樂器的人當音樂老師的新聞嗎?好像是去年吧。如果只是帶動唱這我音樂白癡也會哩。)

但我也只是在平常閒聊時口頭說說師範學院的學生真可憐…

事不關己嘛。

而波波問題呢。在好幾年前,當我知道一位天兵在他爸爸的安排下跑去念後。有時跟朋友閒聊會說這根中國大陸台生班簡直如出一轍耶。而且九大地區也不知為啥都不用考學歷甄試耶。

美國醫生為啥來台灣都不用學歷甄試??

其實會來這裡執業的不多啦,二者以往大老還是醫生的小孩首選當然是加拿大和美國。

不就是這樣嗎?能在美國念就在美國念,唸完要在美國還是回來發展再說嘛。美國發展不好回台灣還有老爸罩著呢?

那幹嘛弄個學歷甄試來砸自己小孩的腳呢??

再不行就在高中畢業時先以僑生身份回來台灣念醫嘛…

其實走後門世界各國都有。

以往醫學系大學聯考難考,尤其有些人克服不了理科這一關(物理尤其多==但我是生物、國文和英文XXXD),得碰碰運氣看看哪一年考簡單些。所以真的不是很簡單(我也不是那種科科都強的學生==。尤其是生物,唉。)。其實當醫生理科需不需要那麼高分這見仁見智,但要改也是從制度改,而不是任意自個走終南捷徑吧??

而有學測的申請和推甄後,我的感想就是,往例說要幾級分以上的程度是漸漸被打破了…

真是可喜可賀,終於不再以學科當作唯一標準。

但打破籬藩的總是醫生的小孩…(醫生的小孩好厲害!!)

而且通常是有點關係的XXXD

不過自己進來了,事不關己嘛。也只是替那些被擠掉的學生感到可憐而已。

如今波波已經多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話說醫療品質要顧。

說真的,自己在這行業,還可以打聽誰的醫術好。還比較知道找誰有保障。相形之下反倒是比較安全點。

這時候呢,就跟MADE IN CHINA的產品一樣,大家可以不用管本土產業的怒吼,不用嚴格把關,反正出問題時再來譴責嘛。(台灣不都是這樣的嗎???)況且自己還比較可以躲的過摧殘哩。(雖然不是百分百啦==。)

我也不敢說我反對一點點都不是為了自己以後的飯碗…

因為,譬如精神科專科醫師考試好了。

老師上課時明明說,精神科的診斷常常不同醫師就是不同診斷。因為疾病的過程可能只看到某一部份。(我就被某朋友問過這問題==。他問我為什麼每個醫生診斷都不一樣??我明明就推薦很棒的醫生給他…)然而聽說口試是找病人當場讓你診斷…

大家都知道學會會逐漸緊縮每年過關的比例,那爸爸是大醫院的精神科主任小孩也走精神科就很不錯了…

當然容易過關啊!!屁股想也知道。(那我勒???)

或許因為放水他以後會危害到一些病人,然而,事不關己嘛。可以不用在意啦。(可是老了還是可能得到憂鬱症==。)

只是,當這種人越來越多,當靠關係世襲越來越嚴重時,醫界當然會有點沈淪。

那時候事不關己就說不太出口了…

再三聲明,我沒那麼偉大==。我有點考慮到自己以後的飯碗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明明是鑽漏洞的人卻總可以在電視上大剌剌訴說自己的委屈,台灣真是個奇妙的社會。

父母九成都是醫生…

我家教最怕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了…(他們總是無止盡的抱怨…XXXD)

這社會還是有錢人有辦法…

台長: 蒼子
人氣(5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待得天晴花已老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人都有煩惱

沛緹
以前我聯誼遇過一個潛水教練,家裡很有錢的男生
說要去波蘭唸牙醫師
那時就覺得超奇怪的
那麼愛玩的人去唸牙醫
有沒有搞錯

沒想到幾年後就爆出來波波事件
唉..
2009-05-06 13:57:23
蒼子
大家還是小心點吧

很多事不能明講

但 說實在

如果波波的先鋒部隊表現良好

大家早就被其實力所折服了

可是

事實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只是事實大家都不敢說...

當上頭的小孩也在那念時

這個重視輩份的行業...
2009-05-07 22:5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