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1:12:41|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這是什麼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唸的國小以前是墳墓…

說墳墓還太好聽了些,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亂葬崗啦…

小學二年級學校改建還從地下挖出不少好兄弟的骨頭喔…

當然,雖然小學蓋了幾十年,但四周圍還是墳墓,差別只在原本是亂葬崗,後來變成公墓了…

也就是說,我念的是一所被好兄弟包圍的學校…,就連上課地點也是他們以前的地盤…

也難怪這所小學地靈人傑了…(真不好意思,我就是其中之一)

當初每天上下學都得穿越公墓…

幸好爺爺也長眠在此,所以內心想說有他罩應該OK吧…

所以除了冬天天色真的太早變暗,加上若是不小心老師留我們下來上加強課上的太晚(那時才國小三年級哩),才會怕怕的加緊步伐通過那裡…

學校後面有個河堤…

一般而言是不會亂走到那裡的,因為有小竹籬隔著…

國小四五年級剛好是侏儸紀公園席捲全球的時刻,那時對化石有莫名的狂熱,總想說找到的話就爽了,上電視,出名,又可以賣錢哩…

國小就是國小,三天兩頭在大掃除,以為這樣就可以統一大陸嗎?沒用的啦…

不過大掃除就是到處亂玩的意思,我這次剛好跟兩位朋友跑到河堤那了…

不知怎麼搞的,我們竟然找到一塊骨頭,說實在的,那時真的被恐龍熱給衝昏頭…

雖然當時我算是博學多聞的諸葛臥龍,也知道以台灣的地質狀況不可能出現恐龍化石,可是水裡面也有恐龍啊,譬如尼斯湖水怪就是長頸龍不是嗎?

就算沒有,也有可能是幾百萬年前的動物化石,雖然不是恐龍對我們的吸引力大減,可是化石畢竟是化石,我還是興沖沖的拿去給老師看…

「老師,你看,這是什麼?」我故作玄虛的提問
「……………………………」老師面露難色不發一言
「像不像化石?」給他點提示好了
「你在哪撿的?」他終於有回應了
「後面的河堤上啊」這可是商業機密
「什麼!不要撿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啦,快拿回去」他突然說了重話!!
「咦,好吧」莫名其妙被削了一頓

走到河堤下方,看看手上那可能價值連城的「化石」,心中真是千百個無奈,萬般的不捨…

我是好學生….

老師說的話就像聖旨…

丟吧…

牙一咬就丟出去…

再見了,我的化石…

再見了,偉大的考古發現…

再見了,出名兼有錢…

啊,河堤上有狗!!靠過去了!!不知那塊化石會不會被牠給刁走…

莫名其妙的,我內心竟浮現這想法…

疑惑一會兒,天啊,這化石像人的頭蓋骨!!亦或是這頭蓋骨像化石呢??

後來過沒多久,我生了一場大病,嚴重到簡直快虛脫…

從密醫、診所到彰基,到最後還是找童乩了…

好像是觸犯了鬼神,害老媽一直很緊張,所以以後我再也不能晚上去逛夜市了,要去的話得有大人陪…

其實這好像是乩童大人的吩咐,那時我就搞不清楚生病跟去夜市有啥關聯?所以常跟爸媽槓上…

(ps.夜市就在學校旁邊)

幾年過後的某天,不知為何跟老爸聊起當初他之前早逝的三個兄弟都埋在哪了

「不知道耶,那時都嗎隨便找個地方埋一埋,窮啊,沒錢鋪張浪費。」他晃頭晃腦的說。

隨便找個地方埋一埋實在令人震驚…

幾十年前的醫療不發達,生的多,離早離開的也不算少…

那那麼多的小孩都埋到哪去了?

火葬?省省吧,那時還不發達…

想到這我心裡突然浮現當時撿到「化石」的往事…



台長: 蒼子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明明就一副很爽的樣子(輔導級)(舊作)
此分類上一篇:癡漢偏騎良馬走 巧妻常伴拙夫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