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08:12:2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08/29~30兩人四腳~走到要起笑~台南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得要死才剛好趕上10:48的夜車~
沒想到第一次坐夜車的經驗竟是如此痛苦~
旁邊一家人不知是瘋了還是怎麼~
都已經11點多了還精神旺盛的可以~
在那邊嘻笑打鬧的~
完全不顧"我們"這旁人要休息~!
加上火車上的燈還開得還真亮~
只好帶著遮陽帽睡覺~冷氣又冷~
根本就橋不到舒服的姿態睡覺~
我脖子、肩膀、腰、屁股....都快解體般的酸痛...
我好想念我的"床"~~~~~~~~!!!!!!!!!
看我姐雖睡的不舒服~但似乎還有熟睡的時候~
三、四點的時候居然還有人叫賣便當咧~
他那宏亮叫賣著:便當~!便當~!熱的便當~
在來回兩三次之後竟也賣光了....
我一直注意時間~真希望趕快到台南...
鬧鈴也是白調的~因為...根本不用擔心會"睡過頭"...
我再也不要坐"夜車"了~

4:58的火車準時到台南了~
呼~一種解脫的感覺~終於可以活動筋骨~
跟我姐梳洗過後...
就往她夢想已久的"阿憨鹹粥"邁進...
那時天都還沒亮咧~
走了約15分鐘吧~終於看到招牌了~
裡面已經有兩三位在等了~
然而"阿憨鹹粥"卻堅持6:10才開始賣...
看到一些人來來去去~
我不禁想...難道當地人都不知道幾點開嗎~!?
又等了半個鐘頭後~我們點了鹹粥+油條...
我那碗不知是怎麼了超多蚵仔的...
我姐說她才3~4顆而已~
而我卻在拿到時不禁的脫口而出:哇~!好多蚵仔喔~好噁心喔...
對愛吃蚵仔的人一定認為賺到了..
我不吃蚵仔的~但想說還是補一下吧~
吃了兩三顆後~應該還有四五顆在碗裡吧!
我已經儘量吃粥跟魚肉的部份了~但油蔥味實在太重...
就覺得噁心吃不下去了...唉~一早的胃口就被打壞掉~
跟我們同桌的阿婆看我吃不下去還好心的跟我說不敢吃蚵仔就不要吃了~
下次可以跟他說不要加~不用不好意思...(我想不會有下次了)
走的時候我大概還剩一半吧~!!!
剛走出店門口就被叫住~!!我心想慘了~
該不會問我為什麼剩那麼多、很浪費阿什麼的吧!
結果是我的水忘了拿~害我嚇了一身冷汗...
回頭一看我姐已經閃得老遠了~
原來她也以為是我剩太多的關係才會被叫住~

沿路走回去的路上是一排市集~
我的包包也不知為什麼的越來越重~
重的我快走不動了~我們就到剛好經過的臺南公園裡休息一下~
七點多吧~!好多人都在公園運動~
風景還挺漂亮的...稍作休息後~
我就忍不住到對面的全家買冰吃了~
壓一壓剛剛恐怖的油蔥味~...

看一看地圖~我們決定往中山路走~
因為那邊沿路景點比較多~
順路可以看上很多個景點~
突然看到一棟豪華建築物~居然是臺南醫院~
蓋的跟飯店一樣~還古色古香的咧...
但也許是沒睡好~包太重~或剛的鹹粥~
讓我走沒幾步又很累~在經過新光三越的時候~
看到小巷子裡有M標誌~就跟我姐去裡面吹個冷氣~
喝個可樂吃個派~再休息一下~
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_*~
想說要在中午前多走幾個景點~不然就太熱了~
離開時大概8~9點~也不知走了多久...
找到了「公會堂」卻在整修~照了張照片就閃人了~
又繼續走~就走到了民生綠圓~也就是「湯德彰紀念公園」~
一眼就看到一個漂亮的建築物「台南州廳」~

接著本來要找「日本勸業銀行」的確沒看見~
我姐就把在附近的特大土地銀行當做是「日本勸業銀行」...
現在發現~那「日本勸業銀行」在隔壁~是我們漏看了吧!!!
延中正路一直走看到一棟非常日式的建築物就是「林百貨店」...
接著就轉往~「武德殿」~好不容易發現一個像是景點的建築物~
原以為就是「武德殿」卻沒想到竟是「孔廟」...
裡面好多人在舞劍、練武...在我們走過禮門、義路並合照留念後~
竟發有有兩隻可愛的松鼠在樹上~
還有人用花生米還是開心果在餵牠們喔...
牠們竟一點也不怕人耶~這時我的小DV就發輝功能囉~
錄了可愛的牠們一分多鐘....

離開孔廟後~我們就接往延平郡王祠走~
剛好因為整修所以半價25元門票~
好像是可以祭祀的地方~
鄭家的祖先個個都是狠角色喔~
都是什麼大學士之類的大官ㄋ!!!
後來服務人員就問我們要不要辦旅遊保險卡~
憑票根免費辦唷~!!
做的還真精美~是真的卡喔~
不是紙卡~上面還印上我們的照和基本資料~
分別在赤坎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都可以辦~
等辦好四張還可以換一本放旅遊卡的護照本~
我跟我姐就決定一定要蒐集完整~
因為這大概是來台南最有意義的紀念品了......

繞回了孔廟~就往我姐必買的「福記肉圓」走囉~
買完了肉圓後~邊走著邊想有哪裡可以讓我們好好休息的~
絕對想不到我們走了那麼多景點~才10點半多~
正巧又遇見了第二家麥當勞~旁邊還有肯德雞咧~
於是我們的午餐又是麥當勞囉~
我姐則是對肉圓讚不絕口!!!!
11點半了~離開M之後我們就順便看一下金飾~
把我的尾戒給補買回來囉...^_*~
也近中午了~就開始往飯店前進~
管她跟我說什麼2:30才能Check in...
一路上有好多店可以逛喔~
還有百貨公司咧~不過都還沒開~
走了一會兒~終於看到「中國城」了~
我們的飯店「太白居」就在後面~
一到飯店就趕快讓腿休息一下~
打開電視~太棒了!有第四台耶...
我姐就睡了...我想說等一下還要去別的地方~
睡一下再起來應該會更累吧~
剛好轉到劉若英演的徵婚啟示~
等我看完已經2:30了~叫我姐她又好像沒聽到~
算了~我也跟著睡了~
我姐叫醒我已經4:30了~本還想說去赤坎樓咧~
人家只到五點~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兌悅門」~
當然去兌悅門前得先填飽肚子囉~
晚餐是「鄭家土魠魚麵」~很好吃喔~!!!肉好甜喔~
我姐要吃的「羊城油雞」就等回來再買來當宵夜囉~

沒想到天空突然下起大雨~
然而在飯店我為減輕包包重量~
在礦泉水跟雨傘間我選了礦泉水...
所以我們就四處逛逛~等雨小一點~
終於一路走走停停的~天色已黑~
才跟我姐說要留意兌悅門~免得又錯過了~
正在說的當時~果然發現它就黑黑暗暗的在我們右手邊~
天真的很黑了~我姐照了張相我們就走了~

我們的腳跟是走到酸死了~也很痛~
下午飯店的休息根本起不了作用~
在回飯店的途中當然得小逛一下台南的夜生活~
雖然對很多便宜的東西都很心動~
但我不是來台南shopping的......>_<...
腳真的快走到極限了~想是快起水泡了吧~!!趕快買ok蹦~!
也開始買我們的宵夜~準備回去看我猜的時候吃~
我姐如願的買到油雞,我則買我最愛的炸花枝加健怡...
回到飯店我姐提議去15樓坐個按摩椅~
我還是第一次坐耶~好癢喔~!回到房間已經8~9點了吧~
真是解脫~不想再走路了~
跟我姐輪流洗玩澡~我們就開始吃宵夜看電視了...
12點看完我猜~我的眼皮再也撐不住了~
Zz........

----待續-------

台長: 佩佩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