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08:23:2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之旅(二)91/6/8-照三壎X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6/8 照三餐出海
八點起床就有美食吃ㄛ~是好吃的土魠魚羹麵唷~因為我在台灣沒吃過所以無法比較,不過吃過的人可都是說超好吃的~
只有我姐和她一個朋友笨笨的要吃蚵仔麵線,她們可真是後悔的不得了咧(好心的我當然就分給她倆一人一塊)~
然後就換上泳衣出發玩水上活動~第一次穿那麼少在路上走路~而且我的布料最少....
不過大家都一樣也就不怎麼奇怪了~

坐著船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島上都是珊瑚和海瓜子的殼~赤腳走路的話可算是天然的健康步道(因為走起來痛的要死)~
從香蕉船玩起~為了不想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掉入海裡~所以我選擇跟一位懷孕的媽媽一起坐~這樣就不會下水啦~
本來不是那麼刺激的,不過同船的女生都在亂叫,感覺就刺激了點~但我只覺得........粉冷~
接下來就是~拖板~就是兩個人趴著抓著板子讓船拖~腳可以伸直讓水按摩~挺刺激的~號稱有豐胸的功能(並沒感覺到)..
不過另一種比較刺激,就是兩個圓圈圈各坐一人,其實這個很容易翻所以很刺激~
我都很努力~很努力的把方向抓回來,不然真翻了一定很慘....一路顛簸,屁股超痛,果真有瘦臀的功能~
比較慘的是沒玩的時候我就泡在水海裡,任由海水及救生衣的浮力飄來飄去、爬來爬去~他們都說我是一隻綠蠵龜,
還過份的拎著我的救生衣,把我拉到腳著不著地的地方~真是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讓我不禁哀求:不要再玩我了啦~!
以上的水上遊戲讓你玩到不想玩(就是要玩幾次就幾次;建議:最好戴泳鏡玩,不然會被海水噴到看不見、不要尖叫,不然會喝海水)!

結束了水上活動,就上船釣魚囉~一樣是釣小管的釣竿~不過鉤子上多了蝦肉做餌,大家都有釣到ㄛ~超~!超~!令人興奮的~~!
我也釣到二、三隻ㄛ~不過好像大家釣的都是熱帶魚,每有收獲就拍一張照片以示戰蹟,但這些照片會經過篩選~
搞不好你們看不到了,因為我想應該照起來像瘋婆子一名吧!釣的差不多時也近中午了,就回家吃大餐了~
菜色不錯ㄛ~n道菜,不過我愛吃的沒幾道,我記得我好像只吃了雞肉吧~不知為何他們的雞肉好好~好好~吃唷~

吃完飯睡近半個鐘頭的覺,就再度著泳衣出發去牽罟&浮潛~
牽罟ㄋ~就是同心協力大家一起捕魚ㄛ~退潮後的澎湖可以看到很多人站在海中間釣魚ㄛ~真是奇景~
捕魚就是我們先拉網子一邊的繩子,再用船開到水比較深的地方撒網,繞一個半圓後他們再下船拉另一邊的繩子~
兩邊再一起收網,結果撈到滿多大隻的小管,牠還噴的人家一身黑咧~好險我沒站旁邊~^_^~
還有河豚....算是魚貨滿豐盛的咧~當然像河豚這種不能吃的還是放掉囉~就這樣牽了兩次,在海裡走到腿軟.....上船還跌一跤~
回到船上接著就要去浮潛了,船長用小船把我們分批載到浮潛的地方,但今天天氣一直陰陰的~海風又有點大~
實在有點冷,但我還是有試圖下海ㄛ,不過我下船的時候腳踏不到珊瑚礁,就看我一個人雙手巴著船在喊救命(很像章魚的感覺)~
一定很丟人~船長還說:救什麼命ㄚ,趕快把手放掉,好不容易經過大家的幫忙才順利踩到珊瑚礁,可是也已經冷到在痞痞剉了~
隨即就又馬上上船了~所以我沒浮潛到~>.<;..等ㄚ~等的大家回來才回家準備吃飯....晚上菜色依然很棒ㄛ~聽說有我們釣早上釣的小魚...
我是沒注意啦~聽說也沒人吃~哈哈哈.....

為彌補昨晚沒人釣到小管,吃完晚餐稍作休息我們就又出發釣小管了...我依然沒釣到,船長說釣魚這麼厲害,釣小管怎麼沒半隻??
ㄚ哉~牠不讓我釣也沒辦法ㄚ~不過這次就有人釣到囉~真好~~~~這時突然看見船長拿著一隻撈網走到船邊,原來是隻章魚被船邊的燈吸引過來...
滿大隻的,我們都爭相的跟牠照相,本來想體會牠吸盤的威力的,可當我手湊過去牠已經有氣無力的不甩我了....
後來又來了一隻,嘿嘿~下場一樣被捉了....這隻比較慘,因為牠一直被摔(很大力),可能是要把牠摔暈吧!
我就沒接近牠了,光聽聲音就很痛的感覺~接著又出現第三隻,不過牠比較聰明,牠在接近船的時候突然下潛,所以逃過一劫...
大家都說:是不是前兩隻發出訊號警告牠咧(還是同伴的腦漿流到海裡被聞到~ㄜ)~~~由於用釣的小管量大概只有幾隻而已,
所以就用老方法再補一些囉~~這次吃的是新鮮生小管片+小管沙拉~算算時間海水也該漲潮的差不多了,就駛船回去了~
為了要看清楚海況吧~船長把所有的燈都關了~黑漆漆的,雖然天氣不好,但一抬頭依然有很多星星~~開著開著~
突然ㄎㄟ到~原來是ㄎㄟ到珊瑚礁(還沒完全漲潮),船長老婆嚇到碎碎唸:驚死人了~賣賽ㄚ(台語),聽的出來真的嚇到了~哈哈~因為還滿兇的~
對於差點擱淺的事大家都沒什麼反應~反倒是船長老婆嚇到生氣~這點倒滿好笑的.......(待續)

台長: 佩佩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