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7 21:45:13|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你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無意間發現這本書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哈佛教授有個傳統,習慣在最後一堂課分享關於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就是把多位教授的故事,和一般老百姓分享
不用坐在哈佛的教室~仍然可以聽到這些故事
每個人成功一定都有過程
各位知道嗎
在這裡喊口號,胡說八道的歲月
正一分一秒的遞減著
有時候當我毫無意義的在開心農場照顧雞牛和菜圃
或是在魚缸餵著那群沒生命的魚時
都忍不住感到一絲絲的心慌
我又在浪費時間了
或許生活就是這些平淡無奇的小事堆積而成沒錯
但是我們擁有改變生活的能力,卻一直不願意努力付諸行動
最後一篇文章是柯拉克教授寫的
曾任哈佛商學院院長的他
受到母親熱情的教育方式極大影響
從小媽媽就教導他
「你今天要出門當領袖」
「千萬要明辨是非,可別讓人家牽著鼻子走,要記得你是誰唷!」
他的母親說的道理,我們豈會不懂
只是能化為實踐者又有幾人
所以,讓自己立於失敗之地的人
還是自己
最近二年,我很努力工作
認真念書~把每一天都填得很滿
不要自己空閒著~讀書讀書讀書~考試考試考試
中間求神問卜,勤跑廟宇
非常非常努力的想找到一個東西
它叫做安全感
我陷入安全感零分的尷尬裡
不記得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還擁有什麼
當一個過渡缺乏這種東西的時候
真的很容易迷失自我
有一種自己是廢物的幻覺
動不動就掉進去那樣的思緒之中
推疊不出我要的踏實

人都是要有信仰的,才能支撐繼續奮鬥的勇氣

但是看到別人和自己差異甚大的生活方式,猶能享受優於自己的生活時
真的會失去流汗的熱情,把一切都推給命運
彷彿自怨自艾才是正確的態度
但我們也都知道不是這樣的
有的人打拼到一個階段
就自以為成功的鬆懈
甚至不相信自己能夠更上層樓,開始畫地自限了起來
所以要堅持去信仰什麼變得格外重要

昨天又和老媽嚴重革命了起來
她還是堅持要我找一個好對象
世界上只有好對象才是終點
我忍不住大哭
為什麼?這麼可笑的觀點她要如此堅持
那我一切的努力所為何事?
都只為了要嫁出去嗎
她嚴重打擊我的信仰
真的覺得好委屈....
一路走來~都是因為過渡相信她的信仰
我以為女生活著的意義
真的是為了要嫁給一個男人而已
可是這愚昧又天真的想法,把我害的很淒慘
總是讓我陷入一個又一個心碎的折磨裡
我早就喊停了!!
我不要把安全感交給男人
呵~男人都是有神經病的自私鬼
尤其是劈腿的傢伙
可惜我病的更重
這些有神經病的自私鬼,我還不斷縱容
你們知道嗎?雖然我愛過你們~但是事過境遷
剩在我腦海裡的~都是冰冷冷的怨恨而已
真的恨透了你們這些不負責任的傢伙
如果是我欠你們的~算我還完了~大家兩不相欠
但若是你們欠我的,我不跟你們討!!只求老天還予你們同等的痛苦就夠了

我老是忘記自己是誰
只希望2009年的開始~雖然還是會不小心忘記自己是誰
也受到某些事情的干擾與傷害
過了幾天食不知味的日子
但我相信只要我能持續調整自己的思緒
不要陷入自我否定的泥淖裡
依著自己的節奏繼續下去
一定能夠找到真正的平靜與安全感

我記得我是誰~總有一天~
我要豁達的看這一切已過去的辛苦歲月 
 

台長: 小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