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22:54:2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上書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就想動筆了,忙碌的生活卻不允許
『書法』對愛畫畫的我而言,是另一種作畫的延伸
還在考慮要不要正式拜師學字呢
備齊筆墨紙硯,原本在書局興匆匆買下的字帖
看來我的功力還差太遠,不可能馬上臨摹
呼~打開孫子兵法,立刻就開工囉
能讓我拋下最愛的書本的,唯有書法而已
昨天居然寫到半夜二點,今天又拋下韓劇開心的寫了二小時的字
要不是筆買的太差,一直無法順暢的揮毫
我可真是有天份呀~哈哈哈
書法~是二十年前學的,當然是從永字八法開始
沒想到寫個二天,居然比小時候的歪七扭八進步多多
果然字如其人,小時候心浮氣躁,寫出來的字就是亂七八糟
現在好一點了,所以孛體也端正許多

專心寫字的同時,整天的煩惱也漸漸平息
今天去上了一堂金融研訓院安排的『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回顧』
老師站在政治的角度分析台灣的未來
在他詼諧幽默的三小時課程中,覺得眼前的偏安似乎隱藏重大危機
呼!好大的壓力呀!
什麼共產黨~什麼十三億人口
聽完下課回家,身心無比沈重
十分不舒服
學生時代暗戀的男生,今天告訴我明年要結婚了
當然很祝福他~只是心裡居然有股淡淡的惆悵
不是因為他愛別人
我們二個人非常相像,際遇
酸秀才的模樣,真是像透了
還問過他,有沒有覺得我們應該在一起
我們的無話不談,他誠實的承認這個同感
只是愛情在遙遠的二十歲,早已經煙消雲散
我們都不是能夠為了愛情以外的理由,勉強和別人在一起的人
其他朋友成家立業,我沒啥感觸
可是連這傢伙都要成家了,好像小時候和玩伴一起玩捉迷藏
數到十以後,大家不是真的躲,而是故意
各自解散,結束了遊戲
只剩下我...還傻傻的矇住眼睛~四處揮舞著手臂想捉住同伴
還是拿出我的文房四寶,靜靜的揮筆
把愛恨情仇都暫時放下
很多時候人只要能心平氣和,什麼大小事就不會再困擾自己了
愛胡思亂想的我,最需要這項功夫吧
有時候,傻傻的做
也是一種幸福
算的精明,想的透徹~反而容易把自己逼到無處可退的角落

這個「無」字我很喜歡~是無欲則剛的無
是無憂無慮的無~是無事一身輕的無
多好的一個字呀!

難怪,我會愛上書法

台長: 小瑩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