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21:49: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世界上最璀璨的珠寶
是夜晚的星空
鑽石什麼的,亮晶晶的東西
都只是剽竊它的耀眼
記得小時候,家住在山邊
透天庴都有廣大的屋頂,那個年代
不懂什麼叫公設,七八戶透天庴合起來的屋頂
是小孩的超大空地,絕不會有車子經過
那裡就是樂園
奔跑尖叫,追逐是永遠玩不膩的遊戲
人活得越單純,生活就越快樂
那時候最遺憾的事就是沒看到卡通小公主,最生氣的事
大不了就是媽媽偏心,做錯事時只打我不打弟弟
夏夜,一堆人~玩伴、鄰居什麼的
在屋頂一起賞月
天上好多數不清的小星星,對嘛!我也記得星星是數不清的
可是怎麼多年以後,星星都不見了
我也以為,它們真的不見了
生活在台北市十年
離星星比小時候更進一點,卻再也看不到它們的蹤跡
住在18樓的日子,我把萬家燈火當作星星來欣賞了
真的忘記,滿天星斗並不只是形容詞
後來
流離失所了好多年
租房子、搬家、租房子、搬家
每天披星戴月,卻不曾抬頭望天
在一個人生活之前的26年裡,我完全無法想像
怎麼能夠一個人生活?
剛開始的前一二年,總是無法成眠
期待天明,讓我不需要面對黑夜的靜宓
安靜,是會把人逼瘋的~特別是夜裡
是習慣改變一個人,還是人可以改變習慣?
後來,我離群索居
以前最要熱鬧的,最愛朋友的
最怕無聊的,最不孤單的 我
突然覺得與世隔絕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我的孤單,出現在最熱鬧的地方
分不清楚,是我拒絕了世界,亦或是世界拒絕我
總之那樣的日子裡,忘記太多事情
只記得自己好悲傷、好想哭、好無助
就像小時候的家,屋頂漸出現各家的加蓋,直到隔壁都蓋滿了
再也沒有可以狂奔的大空地了,或許那時開始
就已經忘了抬頭數星星,也忘了生活的單純與美好
生活中遺憾的事太多太雜,生氣的事數也數不清
想要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居然做不到
人生至此,還有什麼意思?莫怪我三番二次的想放棄
直到有天,不經意的抬頭居然看見滿天星斗
有些事,看起來像永恆~就像日月星辰
至少你有生之年,它比你長久
有些事,卻永遠無法持久~好比花開花落
至少你即使想珍愛它,卻只有回憶裡的它最嬌柔
壞事遠遠觀看,就像自己與它無關
好事細細品嚐,就像從來沒得到一樣
擁有的好好珍惜,失去的不必可惜
人生不是很豁達嗎?

這才是我本來的樣子
怎麼會站在十字路口,迷惑這麼久
怎麼會忘記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小星星
藏滿了兒時的美麗夢想
一個人,我一點也不孤單
有那麼多人,在身邊
與我一起寫著一段又一段的溫馨回憶
那麼多好笑的、感人的故事
愛我的人這麼多,我是怎麼了?
星星還是安安靜靜的發亮
盡在不言裡
愛包圍了我的世界,我亦將以愛回應
如果沒有黑暗的沉澱,永晝的世界就快樂嗎?
再也不害怕黑夜來臨,因它會領我走向黎明
再也不覺得一個人孤單,因為獨處後才會期待朋友
再也不輕易流淚,真正的可憐 是心靈的殘缺
所以才會說
我很好
雖然現在,雙手空空
什麼都沒有
卻覺得自己強過
有金山銀山~卻買不到快樂 左擁右抱~卻留不住真實
什麼都贏我,笑起來卻沒有我大聲的人

因為只要隨便數數我擁有的,就 快樂的不得了
抬頭看看星空 就 滿足的不得了
所以我 真的很好!

台長: 小瑩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爽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固執
此分類上一篇:我很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