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1 01:16:3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書重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arv. Eker寫的
幾年前看過,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又把它從書櫃裡翻出來重讀
雖然還有一堆新書嗷嗷待讀,卻選擇了這本
與其說它是財經書藉,倒不如稱它為心靈提升的好書
之前看它和現在看它,感覺不太一樣
重讀的認同感提高許多
對作者的觀念想法也更能理解
且驚覺自己雖然讀過,卻沒有善用當中的好想法
例如他提到窮人會覺「錢不是很重要」
但他的看法是這樣的:錢
在它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太是太重要了;而在它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
它就完全不重要了。愛雖然可以讓世界轉動,但它不能蓋醫院,建教堂
或打造一個家,也不能當飯吃
還不相信嗎?你要不要用愛去付帳單就知道了。
另外,他也提到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和成功人士
並舉出他看電影訪問電影紅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時
討論她如何拿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女演員合作片酬
荷莉的說法讓他極度不認同的在心中大罵
但是他立即警覺到自己負面想法正在擴大
馬上修正念頭,轉成對荷莉的讚同
畢竟窮人才會對別人的成功感到討厭和不認同嘛!

我並非覺得錢不重要,更不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會心有戚戚焉是因為這二項是我所缺乏的
在我的觀念中,錢確實不是唯一(覺得它重要可不是最重要的)
也把它和「俗氣」掛勾了
至於對有錢人和其他成功人士,我也缺乏欣賞的心情
偷偷的覺得,那又沒啥了不起
或許我應該改正這二項觀點
才能更進步,更成長
我很認同他書中許多看法
沒錯
有錢人想的確實和我不一樣

心靈的貧瘠和財富的貧瘠還是相關連的
所以我窮的不止是口袋
最重要的是心
裡面有那麼多負面垃圾
當然覺得不開心
雖說已改進不少,但仍然不夠
仍需好好加油才行

我要走出憤世嫉俗的眼光,好好替生命找到幸褔感
這本書教我的並不只是有錢沒錢的問題
而是富有和貧窮的差距,源自什麼~要如何改變
認清自己的金錢藍圖,修改自己的思惟
就能擁有富裕而自由的人生
這本書的封底是這麼寫的
很好,老書新讀 大收獲!
因為自由人生,向來是我追求的終極目標呀!

台長: 小瑩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