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20:32:27| 人氣1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赤壁2:決戰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接說我的感受:我認為第一集比較好看,是用“比較”而來的結論。
我能了解這樣的狀況,所以並沒有要批評之意,因為當初吳宇森導演是一次將影片拍完,所以若以“一部”電影來說,第一集已經將人物的個性、出場做了很好的鋪陳與交代,也為赤壁之戰在第一集的結尾做了開場,所以想當然而《決戰天下》就是在“準備開戰”的氛圍中進行著劇情,對於內心層面刻劃的部分就明顯不足。
但仍有一些橋段讓人不耐與感到作做:一是孫權妹妹孫尚香女扮男裝潛入曹營竊取軍機所發展出的類似斷背情誼的橋段,真是讓我個人受不了,我說過我不在乎符不符合史實,但孫尚香這段發展在全劇中非常突兀,台詞也讓人發麻。一是結尾前曹營大將軍追殺小喬時居然會如此笨拙與費力,雖我不忍看到志玲死翹翹,但我認為導演在那一段的處理不夠細心,讓人不解一個驍勇善戰的將軍面對如此柔弱絕世美女竟變成了殘障兒。
但第二集最讓大家讚賞的是戰爭的場面真的沒讓人失望,場面之浩大絕對媲美好萊塢的《特洛伊》或是《亞力山大帝》,以華語片來說稱得上是“空前”,所以後三分之一的戰爭劇情讓人目不暇給、震撼連連,彌補了些許劇情上的缺陷。
對於第二集的總結:我認為花了兩百多元看這一場戰爭場面是很值得的,畢竟我們看的都是好萊塢所拍出的戰爭氣勢,所以在看到我們所熟悉的中國歷史能拍出如此真實的場面格外讓人感動;此外,志玲戲份雖變多變重了,也讓我看得很過癮,但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所以,也希望她多多加油吧!

台長: 不是好人 不算壞人
人氣(1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