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23:51:1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之見龍卸甲、長江7號、我的藍梅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欣賞了許多部電影,如《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長江7號CJ7》、以及《三國之見龍卸甲》等。
今天我想談的是後面兩部作品。《我的藍莓夜》強力推薦大家去看,標準的王家衛風格。每個畫面的構圖以及色彩都很像一張張值得收藏的明信片。劇情當然也讓人很有感覺。諾拉瓊斯的表現令人驚訝,自然不做作;其他如瑞秋懷茲、娜塔莉波蔓、裘德洛的演出也讓人耳目一新,配樂也很好聽,值得推薦給大家。但前提是你必須是能接受王家衛風格的觀眾,如《2046》、《花樣年華》等。
劉德華主演的《三國之見龍卸甲》我個人則認為是一部(什麼都差一點)的電影。電影的片頭配樂很不錯,畫面也處理地很氣勢磅薄,想說:嗯!不愧是劉天王的電影。但是看完整部作品後,想從幾點來探討為何我覺得什麼都差一點。
一.我不是個三國迷所以對於是否符合史實我不在乎,但是對於廣大死忠的三國狂熱者而言,電影改編太多喬段跟劇情,相信他們會無法接受。
二.有人說電影服裝(太日系)根本就是日本幕府兵的服裝,但我也不去檢視它,因為我覺得裡頭的服裝很好看!
以上兩點我想說的是:我不是個看電影龜毛的人,但是以下幾點是讓我覺得作品不夠好的主因:
整部電影看下來重點在哪裡?我不知道!沒有很精彩的千軍萬馬戰爭場面、沒有華麗的打鬥招式更沒有喬段如《投名狀》般的兄弟之情或是人性描寫。所以想把它當武俠片的人會失望,想看到動人情誼的觀眾也會失望,想感受人性劇情張力的更會失望。
導演企圖描述趙子龍的一生,讓劉天王從年輕演到老挑戰演技,但貪心之下卻沒有將趙子龍的故事多做深刻的描寫與著墨。很快地,電影裡的趙子龍老了,因為在短短的兩小時電影裡必須說完他的一生。也因為如此讓觀眾無法真正進到趙子龍的這個角色裡;吳建豪的出現讓人發噱,整個裝扮跟電影是無法融入的;而梅姬Q小姐(海報上是這樣打的,片頭更是打上李美琪,真是讓人.....)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海報上她跟華仔的照片並列讓人以為她是重要的角色,但是她卻在電影後面出現頂多10分鐘,那也就算了,她所飾演的曹嬰在電影裡是個深黯兵法、懂得攻心而且還是個武功高強的狠角色,結果她跟趙子龍的打鬥由於拍攝手法的關係,讓人不覺得精彩之外,她的演出也讓人無法說服她就是曹嬰,所以她的角色讓人覺得可有可無。
至於出賣趙子龍的羅平安一角,由於過程中沒有對他們兄弟之情多做描寫,而且劇裡口白描述:自從趙子龍當將軍後他們就沒再相處過。所以如何讓人信服趙子龍面對他的背叛造成全軍覆沒能如此寬宏大量,實在讓人不解。
版上有人說劉天王演得很好讓人動容,我沒有否定掉他的精湛演出,只是我想說的是他參與了一部不夠細緻的作品罷了。欣賞電影很主觀,但從很多面向來看,加上個人不足為意的淺見所下的結論:這部作品並不及格。
《長江7 號》嘛~~~小失望!雖我懂它的故事中心思想,但我個人認為周星馳的作品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不夠流暢!從《少林足球》到《功夫》亦然。也許是演員演出、劇本的編寫、配樂的相稱等等而導致觀賞者感覺很ㄎㄟ~~。我朋友說:哎!你別用藝術的角度去看。我說:我沒那麼高尚只看藝術片。雖是商業片也有很棒的作品啊!(流暢度)這玩意兒就是在欣賞過眾多的作品比較出來的啊!是很內在的東西,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說服別人的。
還是老話一句:個人淺見啦!廣大的星爺迷別找我算帳啊!

台長: 不是好人 不算壞人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