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21:42:16| 人氣21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情男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段時間潛伏在某女子的帖子裏,於是爆發出兩個問題,其一:“是有愛才有性,還是有性才有愛?”乍看起來,類似這樣一個老問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但細品過來,這兩個問題有著截然不同的區別,後者問的是一個迴圈的問題,而前者問的是似乎是一個順序的問題。
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要依靠一種方式進行繁衍生息,同屬於動物的人類給了其他生命這種方式一個統一定義:交配。而做為靈長類動物的人類則給了這種行為N多個詞語的描述:做愛、結合、性關係、媾和、性行為、性……等等,其實描述的僅僅都只是同一個行為。一位性學者有過這樣一段描述:“性是生物繁衍的基礎。人類正是由於具有性的特徵和性的能力,才有了男、女結合,種類才得以延續進化。性行為是人的一種本能。”正如我們餓了要用吃飯來滿足,渴了需要水分的補充,困倦的時候就需要睡眠一樣,性,也是人類本能需要的一種。而為何對這種本能有了如此多的困惑呢?性,是一種赤裸裸的本能,這個本能的完成,需要太多的必備條件,因此,就有了太多的人賦予了這種本能特定的含義,而在眾多含義中,愛,是一個永恆的含義,正因如此,就有了如上的問題。我們常常能夠聽到“一夜情”、“天亮以後說分手”這一夜之中,到底是“情”多一些還是“性”多一些呢?是不是更多人擁有的都僅僅是“一夜性”而已呢?同樣太多的“婚外情”充斥這現今的社會,我想也不難想像這太多的“婚外情”中,有多少是僅僅是從“婚外性”出發和開始的呢?
大家只有接受了愛然後才有了性。但從人潛意識裏來說,有性就會有愛。一個女子被強迫,而後發現自己懷孕了,此時她有可能會不想流產,而想保全孩子,或再面對那個人男人時,卻狠不下心去告發他,只是恨,這似乎就可以說潛意識裏有了一份愛,雖然這份愛的成份非常複雜,這應該是典型的純性轉變成愛,只是這種愛是在潛意識裏的,是被大多數人不認同的,而且這種性也是我們無法接受的,這是最糟糕的一種性轉變成愛。
第二種就是常有的說那種,“嫖娼嫖成媳婦”,古代就有太多的名流巨賈納妓為妾的故事,這是典型的由純性轉變成愛,性久而長情………
第三種境界,是現在小說、電視裏常能看到的情節:某女與某某君純潔戀愛了N年,在某天晚上,由於種種原因,或醉酒後,在特定的環境、特定的心情下,與另一某男有了性,那時,那N年的感情可能比不上這一夜的性了,一下子就把位置換了過來,這就是性的魅力。
性是最隱蔽領地,有過性愛之後,兩個人的情感似乎也有了質的轉變,變得親切真實,少了些許屏障,兩人之間覺得更多的親近與真實有一種擁有的真實感。性產生愛!!!
其二:女人也好色?我以為在人類進化之初,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實際上是“母臨天下”—母系社會。在母系社會,女人有權好男人之色,男人是無權好女人之色的。在古希臘,女貴族們沐浴是從不避諱男人們的,特別是男下人們。按照古代男人對女人的態度,我們不妨想像一下,“母臨天下”時女人是怎麼對待男人的。女人以擁有男“妻”男“妾”的多少來確立其社會地位,並以此作為向“同人”們炫耀的資本。犯了“七出之條”的男“妻”男“妾”們一樣會領到一紙“休書”,被掃地出門,哈哈,會不會有這種可能啊?不過這種“好色”已經被社會的文明發展給排斥了,而女人呢,這種“好色”的功能也退化得差不多了,但是對男人的欣賞總不是有悖道德的吧。 我們往往忽略女子“好色”,是因為女子相對於男子來說,往往處於被好的地位,加之,數千年的儒家學說,三從四德的精神枷鎖,男人都要談“色”色變,更何況女人乎? 然而,社會發展至今,女子的地位已有了根本的轉變,不僅嫁雞隨雞已成為歷史名詞,就是以前男人們都羞於啟齒的“性高潮”,也成為女性享受生活權利的象徵。 其實,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既有紅拂因“好色”而夜奔的記錄,也有祝英台因“好色”而“十八相送”的絕唱;還有白娘子水漫金山搶回老公的美麗傳說,七仙女動凡心違反天規的動人故事;至於皇帝的女兒選駙馬,高拋繡球選情郎,這些故事就更多了。不管主動也好,被動也罷,女人的好色,大多數是對愛情的渴望。渴望愛情這不僅是心理本能,也算是生理本能,女人好色其實是很自然的事嘛。不過女人好色跟男人是不一樣的。男人們是“大老爺們”,自然能提得起,放得下。所以,好色起來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只留下一些茶餘飯後的風流韻事而已。而女人之“好色”,是要“心有寄託、身有依靠”的,絕不是為好色而好。所以,好得熱烈、好得癡情、好得淒婉動人,每一個女人好色的經歷都是一篇風花雪月的故事。 高雅點的,就像《紅樓夢》裏的林黛玉,因為情而吟唱“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因為情而終日以淚洗面還“露水”之恩;因為情而“為伊消得人憔悴”,最後以身殉情,看到此處,哪一個男人不扼腕歎息,不潸然淚下? 純情的,就比如說那些把瓊瑤阿姨的小說當作現實生活的藍本,整日生活在灰姑娘和醜小鴨的童話中的女孩子。為著心中的白馬王子,日思夜想,寢食難安。王子的一笑一顰,一言一行,無不牽動著自己敏感的神經;而王子的成功與失敗,那更是自己生活的全部。自己就是為那位王子而生,為王子而死,這情景真是又讓人好笑又讓人憐愛。溫馨的,那就非《渴望》中的劉慧芳莫屬了,從一而終的理想,使她的愛如涓涓泉水,清秀綿長。她不會因為自己所愛物件的成功而自卑,而疑神疑鬼,乃至於精神失常,因為“軍功章裏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也不會因為他的失敗而頤指氣使,盛氣淩人,乃至於見異思遷(就是傍大款也),因為“捏了一個你,捏了一個我,摔碎了,糅合在一起,再捏一個你,再捏一個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有這樣一個女人做伴侶終身,真是前身修煉所得,令人羡慕加嫉妒。當然了,女人敢於承認好色,還是得拜女權主義的發展所賜。

台長: 卓偉(毒刺)
人氣(210)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貓咪﹏喵咪 ) *
呵呵
承認好色阿

貓咪也來承認
我愛看帥哥= )

可是我不好色~&quot~
2007-09-18 22:12:51
還真被你說中了〈偷笑〉
我就是好色---還因性生愛---

ㄆㄆㄆ
討厭的卓偉!
說你會帶壞小孩吧
2007-09-18 23:05:33
羅莎
好色無罪吧!
2007-09-19 01:14:42
妍巴
呵呵~~有趣的話題!
是阿~~妍巴我也好色呢!
沒錯!好色無罪吧!

愛因性會更完美,有了愛,又有了性,總是比較完美無缺的。
人不是多高檔的生物,沒有性,我想,許多人會過不下去的。
2007-09-19 06:39:31
莫梨
的確,因性生愛,這主要發生在女人身上。
2007-09-19 11:12:13
聿馬
精采的論述!
使我聯想到佛教中的「色」....
2007-09-19 14:14:28
李寧兒
好嘛好嘛
我承認我也是好色女子嘛
最近非常期盼李安導演拍攝的色戒趕快上演
2007-09-19 16:22:02
。( 貓咪﹏喵咪 ) *
嘿ˋ
說到色戒
不知道貓咪的年紀能不能放我進去看呢!?
我不想白跑一趟~口~
((我也想去看色戒。
2007-09-20 00:0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