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14:11:1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的問題叫我把年頭到年尾的節日想了一遍,很遺憾,我還是想不出有哪個節日我會比較好感一點.我連自己的生日也不太喜歡.
也許,哪一天我的生命裡再次出現一個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每一個節日就會自然而然地喜歡上了.

印象很深,而自己也覺得好笑的反而有兩次過節日的記憶.
一個是還在讀中學時,年初一的時候,有很多人會來家裡拜年.那都是一年見不到幾次的親戚,朋友們,父母忙著招呼人,我卻是覺得好假,好無聊.我好想躲開,可是大街小巷都是刻意營造出來的節日氣氛,我逃無可逃.只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默默流淚.
也許這是青春期的變態.
還有一次是在日本讀書時代.大年三十的夜晚.為自己煮了頓中國餐,所謂的中國餐其實就是最簡單的兩樣菜.然後就著啤酒,對著電視,聽著遠處神社裡傳來的鐘聲,過著我的去舊迎新.那個晚上,我一點也不覺得孤獨,但是眼淚也是流了一大堆.因為電視裡的尋親節目,實在太感人了.一盒的紙巾在兩個小時內全用光了,創下了本人的紙巾使用紀錄.

哈哈哈...
(日本有這樣的節目,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偏偏在除夕夜裡播放,
也許日本人也覺得那應是個與家人相聚的日子吧.)

台長: amoyling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