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23:46:51| 人氣9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飛過嘉南平原》是我e第二本詩集。亦聽好講是一本情詩集,因為置56首詩內面,拄好一半是情詩;五冬前我出版頭一本詩集《島鄉詩情》e時,根本料想袂到我會寫茲濟情詩,甚至出情詩集;彼時我有講過,一生無欲追求榮華富貴佮美麗女子;對一個頇慢談情說愛e人來講,《思念飛過嘉南平原》e出世,泛勢會成做即世人唯一愛e印記。
  愛e種籽東時飛入我e心田,我實在講無路來,我干單知影恬恬仔付出,直欲四十e我,袂輸一個小孩兒,閉思e心並無綴咧轉大人;1800個日子親像夜空消失e流星,咻一下!來無張弛,去嘛袂赴相辭;一切e情景、話語,攏逗逗椆置我中古e記智,有一日我若老,提出彼幾張青春e相片,飛過嘉南平原思念伊。
  感念宋澤萊老師,置2001年春天提倡所謂e「寫實情詩」,互我匿踮心內e勇氣,一夜之間齊闖出來,位<妳二十歲生日彼工>到<最掛心e人>,攏總寫二十外首;返頭來看,我並無後悔寫茲e情詩,我原原本本寫出當時e情感,減采手路有卡幼稚,詩質無夠精煉,嘸過,遐是真情實意e所在。
  多謝干單見過兩擺面e王貞文小姐、多年戰友胡長松先生,特別撥工為即本詩集寫序文,怹攏是「寫實情詩」忠實e支持者,佮宋澤萊老師仝款,怹本身嘛寫過袂少首「寫實情詩」,攏有誠濟我愛學習e所在;怹對我e呵咾佮鼓勵,將會成做我不斷創作e喟力。
  1995年開始創作台語文學,十冬歲月星光照路,到旦才出版兩本詩集,我感覺見笑面反紅;耀乾兄立志欲一直寫到頭毛落霜,伊搰力種詩e精神佮詩藝超群e文才,常再鼓舞我愛閣卡拍拚;一跤跨入中年e我,欲以耀乾兄做模範,用筆做犁,歸年昶天無停種作,吸收先進e技術,開出一季一季飽滇e稻穗;這是我e自我要求佮映望,我嘸那欲寫到頭毛落霜,嘛欲寫到天頂上光彼粒星墜落為止。
  即暫定定想起,人生已經過半,上大e志氣,不過寫幾首(篇)漂浪e詩、自然如流水e散文、風雲變幻e小說,安呢,心願足矣;時間若到,我會搬去南瀛參耀乾兄做厝邊,有閒,談文論藝練嘴花,無閒,用筆做犁星伴月;彼時,央敏兄泛勢告老還鄉,踮水牛厝孵鴨母王e史詩;彼陣,柴山少年漸中年,長松會一步一跤印,不斷挖出魔幻e過去事;日落黃昏時,老朋友相放伴,坐咧海邊搧海風,佮海鳥合唱舊情綿綿;若欲遊山玩水,用跤行透台灣,阿榮定著人選頭一個。
  《思念飛過嘉南平原》欲獻予陳春足小姐,當做熟似五冬e紀念,感謝五冬來對我e疼痛佮照顧;阮阿媽過身e時,伊講過:「汝e代誌就是我e代誌。」即句話,永遠感念在心內;伊是一位善良有愛心e查某囡仔,1800個日子恬恬行過,伊e成長我攏看在眼內,有影誠安慰;我真心映望,伊早日達成理想,揣著真情,過伊幸福美滿e人生。

--2005.8.5風颱天,寫置枋橋街
  2005.9.12《台灣教會公報》2794期



台長: wagi-sun
人氣(9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賴和價值一千箍
此分類上一篇:彼工,風微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