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1:10:53| 人氣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香綠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晝時鐘摃十二下
   彼跤兜
   我位地下一樓摜兩罐冰涼
   e百香綠茶
   來到妳徛e第二座
   收銀台面頭前
   我將彼兩罐妳講誠好飲
   e百香綠茶
   囥踮收銀台頂懸
   妳用熟練e跤手 刷
   彼兩罐百香綠茶e條碼
   收銀機頂頭隨浮出28
   e數字
   我將三十箍拄予妳
   妳找我兩箍閣置百香綠茶e紙盒仔頂
   頓兩個紅色e圓印仔

   即時
   徛置穿紅色短裌仔e我
   e後壁面
   猶有兩、三個人客咧排列
   雖然嘸是妳腹肚內e蝒蟲
   我嘛知影妳定著
   枵甲大腸告小腸
   妳無歹面相看
   顛倒展開一向春天e笑容
   對待每一位踏跤到e顧客
   嘸管伊是買鹽、買米
   買一盒十箍銀e雞卵
   抑是買咱愛飲e
   百香綠茶
   妳照常嘴笑目笑

   我趕緊退到後爿
   手摜彼兩罐百香綠茶
   五秒鐘了後
   我將進前寫好e字條仔
   佮一罐百香綠茶
   交予妳無閒chih chah e
   倒手
   妳對我笑微微
   講一聲「好」
   我歡頭喜面行落阮地下一樓
   準備食中晝頓

   暗時下班轉到厝
   我坐置燠歙e房間內底e
   椅仔頂看一份十箍
   有淡薄仔台灣味e報紙
   誰知看無五分鐘愛睏神就來相揣
   直欲九點我洶洶醒起來
   進入手機仔內底e電話簿
   用倒手e踵頭拇
   揣出妳足有鄉土喟口e名字
   我躊躇三秒鐘
   然後將電波發射出去
   頭一bai2妳e手機仔當咧通話中
   我掛掉電話
   繼續看報紙頂頭
   阿扁仔佮戽斗輝仔手牽手
   鬥陣參加北社成立大會
   e新聞

   十五分鐘了後
   第二bai2對妳e手機仔發射電波
   喨三聲
   袂輸已經等待三me5三日
   e坎站
   聽著妳熟似甲有偆e聲音
   頇慢講話e我用笑聲回應妳
   妳笑笑講我心情袂嫫比妳卡歡喜
   有真濟話想欲對妳講可是袂赴市
   無跤 無翅e時間 無情e溜辿
   才講十四分外恁兜e電話隨喨喨叫
   我知影恁ma-jih e欲揣妳
   妳用小可溫純e聲
   喚我後畷閣敲予妳
   千言萬語猶原機關囥踮倉庫
   上無 至少 咱已經約定六月火燒埔e
   最後一工 欲三個人作伙出去蹉跎
   映望即回妳嘸通臨時有代誌

   中晝彼罐百香綠茶
   嘸知妳飲了抑未?

   --2001.6.19寫置枋橋街
     2001.12.15《台灣e文藝》第4期

   

台長: wagi-sun
人氣(5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窗外秋雲
此分類上一篇:公園e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