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2 23:44:54| 人氣4,80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37篇:「變形金剛」中的「金剛」指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變形金剛」中的「金剛」指的是什麼?就巴里島上印度教的說法:「金剛」指的是陀羅INDRA神(即佛教的帝釋天)右手所持的武器「金剛杵Vajra」,而金剛杵素有「無堅不摧」的意涵,也象徵「可摧毀一切煩惱之神器」,人如能參透 & 在精神上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心)」,即可百毒不侵 & 遊戲人間…

近來與友人提起「變形金剛電影至少可以拍6集」,從6/28上映的第一集裡「博派&狂派」變形金剛在地球甦醒到決鬥:
【↑圖說】:台長預測6/28起上映的電影「變形金剛」,其中最受歡迎的角色,除了「大黃蜂」外,片中女主角「梅根。福斯特MEGAN - FOX」將名列第2…

→第2集中2派金剛「穿越時空」回到百萬年前的地球,因能量電波的干擾而被逼轉變成猛獸(猩猩、恐龍、花豹、犀牛&蒼蠅等)如下圖:
→再到第3集則重返母體星球塞伯坦Cybertron,為加強戰鬥力量而大搞合體:5個變1個,團結力量大…

【↓圖說】:「變形金剛」的媚力驚人,連西藏小活佛都忍不住將它(「博派Mark」&「狂派Mark」)製成「陰陽八卦圖」…
之後再拍3集「前傳」:首部曲是距今150億年前「五面怪」創造「機械生命體」做為奴隸以建設塞伯坦星球→二部曲則是揭發1000萬年前因宇宙大帝而促使「奴隸機械人反叛爭取獨立自主的過程」→三部曲則是描寫400萬年前塞伯坦星的能源枯竭,汽車人(博派)和霸天虎(狂派)在尋找新能源的過程中不斷戰鬥,最終因星際旅行來到地球墜落在北美&機能停止,至2007年6月被喚醒…

早在1984年,美國孩之寶HASBRO玩具廠商為了販售「變形金剛」而將之電視卡通化&出版漫畫至今,經過這20幾年來「變形金剛」也已拍過長達550集卡通電視劇 & 無數玩具(如下圖):

P.S.6/23補充一則來自<馬國光明網>新聞 :

...大馬變形金剛俱樂部聯合創辦人王健瀚(26歲,保險業)是變形金剛的超級粉絲,他自6歲起就迷戀變形金剛,至今收藏品逾1500件,從第一代到至今的第九代都有。

他指出,為免“寶貝”受到光線和塵埃的破壞,他通常都將房裡的窗戶關上,並用窗簾遮擋陽光,猶如“黑房”;另外,他每月還要用漆刷替機器人“洗涮涮”,絕不馬虎。

“變形金剛一旦沾上灰塵或遭陽光照射,就會從白色轉成黃色。我曾不小心折斷變形金剛的腳,令我心痛得半死。”月薪3000多令吉(NT3萬元)的他,每月會花500至1000令吉(NT1萬元)在變形金剛身上。

“小時家裡窮,只有考獲佳績時,父母才會買變形金剛給我。我告訴自己,長大工作後一定要搜購所有變形金剛,所以我每月都有收集,也絕不出售。”

他強調,變形金剛帶給他很大的滿足感,童年時脾氣暴躁,變形金剛能緩解他的脾氣;如今工作壓力大,又是變形金剛替他解壓...(馬國變形金剛俱樂部網站 : http://www.transmy.com )

P.S.【1,269 件 變形金剛】收藏品 (有88,207 圖) : http://www.seibertron.com/toys/

【↓圖說】:真正的「變形金剛迷」所擁有的不同時期&造型的「變形金剛」模型可多達數百種…
販售全球所累積的能量,使它擁有潛在實力可以如同「星際大戰Star-War」連拍6集!

加上它可以不斷超越自己 & 推陳出新,「宇宙爭霸」的故事越講越遠(150億年前),戰鬥力越來越強(變猛獸&合體),無疑又是另一個「藍海策略」的典範。

【↓圖說】:不同時期的【博派頭子◎柯博文】擁有上百種以上的大小模型…
而坊間自1995年底推廣的「阿里巴巴◎巴里島」行程,也正如「變形金剛」般一路走來,求新求變:

無論是首創安排國人入住獨棟VILLA(1998)→獨創「2人專車&專屬中文導遊」玩巴里(1999)→…→首度強調「奢華巴里遊」(2004)→推出「藍色阿里巴巴」&「數位巴里2人遊」旅客可自選飯店&餐廳(2006)→今年暑期更以「我的WATER阿里巴巴」強調「戲水活動自己選」,無論是:衝浪、水上樂園、拖曳傘、出海追海豚等,滿足時下「新奢華」的定義:對經驗的不滿足(如:2人4手SPA等)更勝於對物品的擁有…

【↓圖說】:數「卡通世界」裡成千上萬個「風流人物」,但從2007年起,還得看「變形金剛」!
【↓圖說】:

【點閱本台整20萬次◎贈送變形金剛Q型絕版玩具】:

感謝不知名的網友對於本台的瀏覽,如果您再上本台並發現其「人氣指數」正好是「200,000」,請將其首頁COPY & Email給本台台長,您將因此獲得如上圖之【變形金剛Q型絕版玩具】一個,再次感謝您的駕臨…

P.S.7/25應網友提議,改贈「全新&珍藏版之F1賽車款變形金剛」(高16CM × 寬12CM),詳圖請參考本台「第239篇文」...
P.S.轉貼文/預熱《變形金剛》:一個等了20年的夢想影像...

作者:bmw5550 日期:2007-05-19

寶馬語錄:看到這些文字,我心很癢,太期待了。。。

日前,尚未制作完成的《變形金剛》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皮奧裏亞市舉行了一個小規模的試映。放映前,工作人員並沒有告訴觀衆將試映什麽影片。許多影迷直到進入放映廳看到邁克爾·貝在場時才恍然大悟。于是,他們有幸成爲全球第一批觀摩《變形金剛》的觀衆!

一位網名爲”Cardsfan34”的影迷看完樣片後,激情澎湃地在Ain””t It Cool News網站(原文:www.aintitcool.com/node/32455)發表了他的觀影感受。我順手選譯了一部分文字(不得不選譯,太激情澎湃了,到處都是讓我汗顔的粗口),如下:

“上周,我在亞利桑那州皮奧裏亞市的哈金斯箭頭影院觀看了《變形金剛》的試映,我得說,這部電影太牛X了,人們將看到前所未見的東西!現在的我,是地球上最快樂的fanboy,腦子裏一下子有太多的想法要寫下來……

“電影開始于塞伯坦(Cybertron)行星的表面,但它看上去並不像我們在卡通片裏所熟悉的那個塞伯坦。它的表面是岩石,很多荒廢的山丘,但卻是有生命的……如果這靠譜的話。接著,我們聽到了那個熟悉的聲音——“擎天柱”(Optimus Prime)!

雖然聽上去它的聲音變得更蒼老而低沈一些,但肯定是彼得·卡倫(Peter Cullen)的配音。他簡短地回溯了一下關于能量晶體的故事,包括它怎麽在一場大戰中被遺失,然後所有的變形金剛都在銀河系尋找它。我們可以看到晶體穿越太空,降臨到了地球上,就如一顆劃過天際的彗星。再接下來,擎天柱不再講話,銀幕也變黑了,這時,變形金剛的標志出現。非常漂亮。

“場景切換到了沙漠。在一架直升機後面,我們看到了幾個卡塔爾基地軍人。他們交談了一會兒,喬許·杜哈明(Josh Duhamel)還用電話視頻跟他片中的老婆和孩子通話。接著,是一架歸航的直升機,但它不該出現在那裏……于是當它著陸時,它被軍人和坦克重重包圍。但千萬別爲直升機擔心,因爲它是狂派的‘眩暈’(Blackout)!就如預告片裏的那樣,它開始變形,軍隊如臨大敵。然後,它變成機器人站起來,炸毀了一切。

“變形的過程如臨夢境,簡直太酷了!齒輪移位,零件變動,活塞抽插,還有來自卡通片裏的變形聲效!真是好玩,我不禁微笑。‘眩暈’威力驚人,軍隊根本阻止不了。我從中看到了一些預告片裏已經公開的場景,比如把坦克掀翻在空中以及發射電磁脈沖的攻擊波等。這一段太酷了,它和‘撒克巨人’(Scorponok,也譯‘巨蠍怪’)將整個基地夷爲平地!

“我記得當時自己想到的就是:這就是一部機器人大片應該開始的方式。

“接著我們跟著鏡頭來到了學校,男主人公薩姆·維特維奇[Sam Witwicky,希安·拉博夫(Shia LaBeouf)飾演]在做一個談話節目,講了一些關于他祖父的事情(注意:這是電影的關鍵角色)。接下來的幾段場景搭建起了薩姆如何得到他的第一輛車“大黃蜂”(Bumblebee) ,以及結識女友的過程。

“薩姆和女主角米格拉(Mikaela)之間的愛情故事有很多好玩的時刻。[ 題外話:扮演米格拉的梅甘·福克斯(Megan Fox)真的太性感了!]大黃蜂通過車內廣播說話,幫助薩姆俘獲她的芳心。這樣的情節,開始會感覺有些無聊,後來才發現這是特意設計的,並且開始變得很爆笑。另外,薩姆和他父親去買車的時候,還會遇見伯尼·麥克(Bernie Mac),他扮演的那個小角色非常滑稽。

“事實上,這部電影整體來講都非常搞笑。盡管有些情節搞笑得有點過頭,但總體上還是很讓人舒心的。不過,好玩歸好玩,當戰鬥場面真正開始時,邁克爾·貝的風格馬上彰顯。

“薩姆父母的選角很成功,他們也很有趣——在我看來,他們比邁克爾·貝以前電影中的任何角色都要好玩。感覺這是他第一次決定要加入這樣可樂的元素。很高興他這樣做了,很奏效。主要是因爲薩姆在電影中就像一個半伍迪·艾倫(Woody Allen)式的男孩,他的表現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薩姆很快就發現大黃蜂不只是輛老爺車而已,而是一台巨型機器人!接著他又很快發現了還有更多又大又壞的機器人想要從他身上得到點什麽。在一次遭遇中,他被‘路障’(Barricade,變形警車)追擊,大黃蜂趕來營救,然後便是電影裏第一場機器人對決機器人的大戲。我當時有點失望,因爲這部分讓你無法把這兩個機器人看個清楚。但整部電影下來,我才明白爲什麽——原來他們是想把最精彩的安排在後面,給觀衆留下懸念。

“與此同時,空軍一號上還出現了一個小機器人‘迷亂’(Frenzy,CD機,錄音機機器人‘聲波’的手下,在電影中,或者就該算是‘聲波’一角),不知道它怎麽潛伏進去的。它藏在機艙裏收集情報,並與特工展開了一場好戰。在觀衆看來,這個角色有些不太對頭。它的金屬外表太閃亮了,跟周圍環境不是很融合——我希望這只是一段還沒有完工的場景。事實上,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哪些是還沒有完工的電腦特效腦筋鏡頭。或者超級明顯,或者只有一點點瑕疵在暗示。

“我認爲我是一個中等級別的‘變形金剛’迷。我愛《變形金剛》,而且多次重溫第一代動畫片裏的每一集,以及它的動畫電影。爲了這部真人版電影,我更是等了20年。爲了把電影制作得更好看,一些改動和改編我還是能夠接受的。

“舉個例子:機器人的造型改動,在我看來,就是正確的決定。當你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就會明白。你想如果還是照動畫片裏那樣設計得方方正正,那就看上去太傻太老土了。當然,這次的設計中的確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最失敗的就是擎天柱的嘴部。普通觀衆也許不會太在乎,但變形金剛的忠實粉絲肯定會有意見。給它設計出嘴唇似乎沒什麽道理。片中它有幾次是戴著面罩講話,看上來就舒服多了。這是我對這部電影唯一感覺不爽的地方。

“另外,我真的很期待狂派機器人——尤其是紅蜘蛛(Starscream)——能夠在電影中有多一些戲份。可惜它只是在臨近結尾時才出現。它真的太強了,我真想看到更多鏡頭!

“而其他的狂派(除了威震天外),在博派面前似乎都只有被蹂躏的份兒。我倒是無所謂,反正這是按照卡通片來的。

“威震天(Megatron)是太酷了,哪怕一直處于它的機器人狀態!當它與人開戰時,大家馬上就能看出誰才是老大。他沒有模擬地球上的任何物體,所以在電影中一直是未變形狀態。

“我們還看到一點紅蜘蛛和威震天的對峙。聽到威震天說出‘你又讓我失望了,紅蜘蛛’時,真的很絕。部分配音我認爲還是臨時的,因爲基本聽不出來在說什麽。威震天的聲音聽上去也完全不像雨果·維文(Hugo Weaving),但正如我所說,可能只是臨時配的。

“擎天柱倒是講了一些卡通片的經典台詞,也有很多關于《變形金剛》曆史的提及和致敬。這可能是爲了取悅普通觀衆之外的動漫迷。很不錯。

“我得說,有25%的機器人效果還沒有完成,而且很少配樂,所以某些場景看起來感覺有點遲緩,很難跟上。不過我想,當在電影院正式上映時,一切都會很完美。

“最後總結一下吧:毫無疑問,這是一部非常邁克爾·貝風格的電影。你也可以從中看到來自斯皮爾伯格的影響,以及想要把這部電影拍成一部傑作的努力(其實哪怕它被拍成一部爆米花大片我也無所謂的)。電影的最後半個小時是目不暇接的機器人大戰場面——我真的沒法告訴你們電影中發生的一切,因爲實在是太牛了!我都差點跟不上節奏——我都甯願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因爲我還要等上兩個月才能再次去影院看它!爆炸、毀滅、機器人在空中飛過、從手臂中發射導彈和火箭……城市的街道上瘋狂地亂成一團。這就是我想在這部電影裏看到的一切。或許電影有些部分會讓你努努嘴唇翻翻白眼,但當你看到那些精彩的部分——那些我們都期待看到的部分時,你就會忘記其它所有的瑕疵。至少我就這樣。”

P.S. <變形金剛>真人版電影的前傳(中文版漫畫):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7469&fpage=1第一集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7578&fpage=1第二集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7883&fpage=1第三集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8461&fpage=1第四集(完結)

台長: 衛斯理
人氣(4,80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巴里島遊》 |
此分類下一篇:第260篇:美夢成真入住巴里島四季?
此分類上一篇:第236篇:從巴里島看「變形金剛」鬥爭學

憶&純
嗯~謝謝衛斯理大大的詳細介紹呢!讓人更想去看這部電影了!另外祝衛大的報台人氣早日達到20萬,希望下次來逛時能有機會獲得大大的禮物呦!!:p
2007-06-23 12:09:58
版主回應
那個已絕版 & Q型的「變形金剛」可是台長忍痛割愛的...
2007-06-23 12:25:39
安安
衛大俠果然不同凡響 字字寫來扣人心弦引人入勝 雖然我對變形金剛沒有接觸 不過這篇文章剛好引我進入這ㄍ世界 謝謝大大
2007-06-25 09:18:04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是最近一個月才開始接觸「變形金剛」...

小時候若有零用$,都只會拿去買書(小叮噹等),不曾買過任何「機器人」...

十年前倒是曾在電視上看過「第二季變形金剛」影集G2,對於當時在原始地球上一群以「戰鬥為目標」的猛獸(又動不動變成變形金剛),印象深刻至今,方可藉由這一回「TF真人版」一步到位,彌補回這20幾年對「變形金剛」的錯失 & 沒有機器人的童年遺憾...

這或許也是「M型社會 新奢華行銷學」一書中所強調的:「收集」是混亂中的庇護所...
2007-06-25 22:13:12
童~*~話~*~故~*~事
幫你衝人氣
2007-06-26 23:08:49
版主回應
3Q得Orz...
2007-06-27 00:59:18
JASMINE
謝謝衛斯里的介紹我也忍不住的跑去看果然和他介紹的相當吻合生動這是我三年來最令我感受到好贊的ㄋ
2007-07-23 15:4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