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8 03:02:40| 人氣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苦(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友甲面最近寫了這篇文章﹐就在那時候﹐我在自己新聞台回覆小乖的留言時寫道﹕“突然覺得該把死別當作生離﹐生離當作死別。把走的當作還活在世界的另一端﹐只是分別在兩地﹐而生離的愛人﹐就當作已經死別了﹐別再記掛著﹐否則怎禁得起這情愁﹖” ﹐當時還沒有看到甲面這篇文章﹐後來看到甲面寫到最感痛苦的事是愛別離時﹐再看到他最渴望的﹐想來他說﹕“曾以為自己參透了”﹐其實是沒有參透﹐還是求那求不得的﹐真參透的人﹐為了免那最痛苦的﹐就不會求那求不得的﹐就跟在電臺圍欄外拍的這張照片一樣﹐我們不就是都這麼在看人生﹐看來看去都是在框框裡看到的風景。

甲面寫出我最近的部份心思﹐徵求了同意轉貼在此﹐我最近腦子很亂﹐不想說謊可也不想說實話﹐所以就乾脆不寫﹐剛纔寫的如果覺得不知所云﹐就當作我腦筋“秀斗”了﹐我根本沒意思去追究自己寫這些話到底要說什麼﹖



佛说人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

我曾经以为自己都看透了。

所谓生,活着不过是一段无法停止的旅程,我不停的收拾行李,走啊走啊,边走边清空负担,看沿路新鲜的风景,然后任凭它们变旧,远去,前面总是明明灭灭充满新鲜的重复。打开自己,自由地行走,平淡面对,享受趣味,甚至及时行乐,然后忘却,生也就不再难熬,不苦。

老去,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变老,保持一颗单纯的心,笑容就永远像孩子,躯体老了是很正常的事情,心不老,人就不会老去。老,只应该让人变得更纯粹和智慧。愚人怕老是因为怕死。

疾病分身病和心病两种,分别又各自包含了该死的病和不该死的病。身病顺其自然,得了绝症,正好体味另一种人生,有什么苦呢。心病,完全在于一念之间,那枚仙丹随时在身,不过是愿不愿意服下了,心病之苦,都是自找的。

死是人最大的福分,再宽广豁达完美的人生,也是可怜渺小的受束缚的人生,死亡是真实的解脱,只有死亡可以让生命平等与圆满。不要忌讳和惧怕死去,那是上天对人的爱与恩赐。虽然不会去找死,但是,我一直渴望着死亡来临,我希望死在飞行的飞机上,自己可以在天空中有个坠入死亡的瞬间。死,对我来说,如同空气和水一样真实亲切。

怨憎恨,没有了,只要看清自己,你就会宽容一切,怎么会怨憎恨。如果有怨憎恨的人与事,你只要提醒自己不要去做那样的人那样的事就好了。

求不得,我已经无所求了,我能够养活自己,有书看,有音乐听,有网上,可以写字拍照,有自由的工作,有家人朋友,这还不够么?求不得之苦,是因为贪婪和不知道珍惜。

只有爱别离,无论生离还是死别,只有同我爱的人分开才会让我痛苦。多么渴望找到一个像我爱她一样爱我的人,而且永不分离。

台長: 娟子
人氣(5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朵兒
最近我也深深感到生離死別的痛苦呀!
2008-11-13 15:14:49
儷娟
希望你已經走過心情的低谷﹐龍應台的目送﹐想來能幫助人昇華對生離死別的執著。保重﹐野薑花﹗
2008-11-24 18:0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