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02:10:26| 人氣98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兒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突然看到6月17日﹐猛然想起是巴薩特的生日﹐趕忙跟他說生日快樂﹐實在很沒誠意﹐可是﹐他已經習慣我們忘記他生日﹐因為那個時候總是我們全家都忙的時候。

他自己也因為趕作業趕得昏天黑地﹐終於在17日上午交出去﹐晚上跟幾個飛行傘社的朋友聚會﹐就算是慶祝生日。

他上個月參加土耳其全國大學飛行傘賽﹐在大學組獲得全國第一名﹐下面這張就是領獎的照片。他們在棉花堡比賽﹐整個賽程飛了4個多小時﹐必須在指定時間﹐飛抵指定地點﹐整個路線有好幾個定點﹐要起飛降落﹐再起飛﹐由衛星紀錄來決定勝負。
一群飛行傘迷﹐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據說是土耳其等級最高的飛行傘賽﹐能參加的都是已經是教練級的好手。
飛行加游泳﹐年輕真好﹗
準備隨風而飛。
你不享受飛行就是罪孽啊﹗(改自奧修語)
多美啊﹗
天空開花﹗

台長: 娟子
人氣(98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乖乖
哇,妳兒已經這麼大了...您真是好命耶!羨慕羨慕..妳兒在我們這,肯定是型男,一堆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ㄋㄟ!^^
2008-06-20 14:36:31
儷娟
哈哈﹗怪事﹗他去年參加國科會候鳥計劃到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實習了一個半月﹐你怎麼沒看過他﹖

前年也被錄取候鳥計劃﹐是新竹有家電腦公司接受他去實習﹐可是他先被在土耳其的聯合利華公司錄取有薪實習三個月﹐所以沒去台灣。去年他還幫台灣一家電腦公司作了土耳其語音資料的收集﹐那家公司也是到我新聞台聯絡上的呢﹗

我本來寄望這小子回台灣實習期間能夠交個台灣女友﹐結果他竟然空手而回﹐我的希望也落空啦﹗

我也希望他回台灣唸碩士﹐可是他的母親是台灣人﹐所以不能申請台灣的獎學金﹐雖然他是土耳其籍﹐反而他一些同學在他宣傳下申請到台灣獎學金去台灣進修。

不過﹐他也不願離開他在中東科技大學那批飛行傘同好﹐現在一面唸同校的工業工程研究所﹐一邊當飛行傘教練。

我說這麼詳細作什麼啊﹖哈哈﹐當媽媽的就是這麼婆婆媽媽﹗
2008-06-20 15:59:29
Elif
這就是當媽媽的成就感囉.
每當麗娟姐在描述兒女時,我都能感受到一位母親的愛.
2008-06-20 22:44:58
海蒂.TR
儷娟姐好福氣,有著出色的兒子和女兒:)
母親的愛和無悔的教養真是偉大。

我母親也一直都扮演支持我這份異國感情的最大力量,雖然每每談到我就要到土國的事而落淚,但卻還是讓我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只能說自己是何等的幸運.
2008-06-21 15:26:05
儷娟
elif﹕的確到了某個地步﹐讓我們覺得活得還有未來的是孩子﹐不是說他們可以養老﹐而是感覺你的生命在延續﹐不管以後他們是不是在我身邊﹐只要他們好好過他們的日子﹐我就心滿意足﹐即使流落街頭﹐即使臥病在床無人照料。

我的公婆從來不刻意要子女在身邊﹐一切都為子女著想﹐可是今天他們逐漸失智﹐原本以為就只有我和小姑兩家會輪流照顧﹐結果平日無瑕照顧的歐凱哥哥們全都參與輪流照顧的工作﹐大家都只想在父母最後的日子多陪陪他們﹐即使連名字都記不清楚﹐記憶忽來忽去﹐無法自己料理生活。

海蒂﹕
我不期待他們出色﹐我只希望他們能夠自食其力﹐過得快活﹐即使突然要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或者學習機會﹐甚至於我認為對他們來說﹐最好的生活與姻緣﹐畢竟是他們在過日子﹐我再怎麼擔心也無法為他們過日子。

如果你是獨生子女﹐要有心理準備異國婚姻總會讓一方的親人失望﹐我們現在幾個朋友也遇上這個困擾﹐父母年紀日大﹐在這邊的責任未了﹐對另一邊的牽掛也放不下﹐午夜夢迴﹐罪惡感總是湧上心頭﹐如果再碰上中年對婚姻﹑人生的不滿情緒﹐一個人就卡在之間進退失據﹐陷入雙方都不滿你的局面。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順性隨緣﹐要能放得下﹐才能過下去。
2008-06-21 16:36:14
乖乖
小娟姐姐的愛兒到過我們這兒哦..這兒很大很大,有10萬個人,我又整天躲在冷氣房,除了上下班之外都沒離開過office呢!^^真可惜呢,下次若他還有機會到我們這兒,一定要通知我讓我盡地主之誼哦!^^

小娟姐姐對異國婚姻和人生的體會非常深刻動人,對於中年的生活,我現在還是覺得很迷惘,年紀漸漸大了,發現有些事竟然都和自己原來計劃的不相同,還有台灣離婚率很高哦,我身邊的好多好朋友都選擇和婚姻說再見,好像一個人過得更快樂呢!當然啦,有的是想分,但另一半不願意,因此過得更苦呢....

只是覺得人生..是首詠唱的歌,只是音符是由老天來填,詞呢...儘量自己填啦!^^

又是星期一了,祝您有個快樂的工作天!^^
2008-06-23 10:08:14
儷娟
哈哈﹗下回一定通知你﹗等我安頓好新家﹐我要正正經經寫些東西﹐這個新聞台已經散亂得一塌糊塗﹐我要發揮當年寫150多封“情書”時代的書寫熱情。

你說﹕年紀漸漸大了,發現有些事竟然都和自己原來計劃的不相同。我想還好不同﹐如果計劃都趕上變化﹐人生也會很無聊的﹐最好計劃一直被迫改變﹐才像活水人生。我一生行事其實都很有計劃﹐可是每到真的進行時﹐都會隨心情急轉彎﹐明明往前走﹐突然就轉向﹐我就樂得很。

就象現在寫回應﹐突然不想寫了﹐或者突然想起什麼事﹐我就順著那個情緒寫去﹐或者停筆。
2008-07-07 04:3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