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00:05:45| 人氣8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我們在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女兒每天早上9點到12點要上阿拉伯文課﹐所以中午12點半才開始搬家﹐幸好前一天中國小伙子岩提醒女兒要事先跟租車公司訂好車子﹐否則女兒真忙得忘記訂車子。

暑假裡大部份同學都回鄉了﹐不過﹐還是招募了一批五﹐六人的志願軍。
車子是岩去開來的﹐租金是一天19﹐95美元﹐如果要保險還得交40多美元﹐我們信賴岩的技術﹐就不買保險﹐於是汽油加搬運推車的租金10元﹐總計花了近40美元運輸費。
我負責在車旁看守﹐就隨手照相﹐卻忘了把房間裡那堆壯觀的物品拍照留念﹐據說﹐每個看到的人﹐都跟曉梅說﹐真羨慕你媽媽來幫你收拾。

接著每個人都發現上了賊船﹐那個大衣櫃怎麼搬上推車﹐怎麼從四樓電梯﹐推到門口﹐我不在場﹐無法詳述﹐但是﹐等了近半個多小時﹐足見大家的耐性都受到考驗。

至於那張床﹐拆卸是件大事﹐組裝也是件大事﹐搬運時﹐我急于協助﹐錯失了拍照的任務﹐據說為了找床下輪子架的一個螺絲﹐大家就花了15分鐘。
看到沒有﹐車子因為只有那點空位﹐不得不停在斑馬線上﹐我可是提醒了年輕人﹐這是違法的。果然﹐過了半小時﹐大家還在上頭忙著搬櫃子時﹐一名女警過來﹐先請我們車子前的另一輛卡車司機﹐把車子開到對面﹐然後過來請我通知孩子們把車往前開一點﹐別防礙行人過街。這還只是一條行人不多的路﹐馬上就有警察來干涉﹐而且還主動為人設想解決問題﹐想來美國是有他傲慢的理由。
我老爸如果看到三個壯丁﹐如此搬櫃子﹐一定搖頭。這個櫃子換作我和我爸﹐簡直像是拎個箱子﹐三兩下就上車﹐木頭很輕﹐我輕輕一推就動的﹐就這兩件大傢具﹐加上一二十個箱子﹐搬到3點才出發。
到了新家﹐沒想到新家的經紀人跟清潔工的聯絡出了問題﹐以為我們下週才搬家﹐新家還沒打掃好。一番交涉﹐我們先把行李傢具都卸在走道上﹐清潔工先打掃。其間清潔工和經紀人﹐不斷道歉﹐女兒也不斷安慰他們沒事﹐岩看了說我女兒好脾氣﹐換作他﹐至少要對方賠一個月的房租﹐女兒和凱是一個性子﹐對做事的人都很體諒客氣﹐她反而不忍看到對方那種惶恐的樣子。我覺得搬家是好事﹐何必鬧得自己也不快意﹐不過就是等個一小時﹐我們這個做法換來的是﹐隔天清潔工自動來為我們又作了一次打掃﹐把地板擦得光光的。

當時﹐岩已經為了等停車位﹐在街上繞了15分鐘﹐等到兩個停車位空出來﹐剛好在公寓前﹐把車停好﹐才發現房間沒打掃好﹐一群孩子都很有修養地忙著卸下東西﹐誰也沒有怨聲載道﹐想想大家都是犧牲看書時間來幫忙﹐結果從12點半搬到五點半﹐才搞定。這中間還有東西都搬好了﹐才發現車門關不上的問題﹐總之經過一番折騰﹐女兒發現她交的朋友不是蓋的。

最後﹐我要女兒別管還在走道上的物品﹐帶大家去吃飯﹐讓我慢慢安置﹐孩子們都說不行﹐一起去吃﹐我哪吃得下﹖女兒晚上還得做阿拉伯文的作業﹐那課程可是緊得很﹐耶魯為她這兩個月的暑期阿拉伯文課﹐支付了4700美元的學費﹐又付她3800美元的生活費﹐作業正經地作﹐至少要花5﹐6個小時。所以我得利用時間﹐馬上幫她整理出來一個看書的角落﹐何況年輕人應該好好輕鬆一下。於是他們一夥去一家印度餐廳﹐吃了140美元﹐然後給我帶來我要的壽司﹐還有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有核桃﹐有葡萄﹐看著女兒埋頭看書﹐我靜靜坐在一角﹐舔著我的冰淇淋﹐突然想到一句話﹕愛吃冰淇淋的人不會是壞人。無厘頭的聯想.......





人去樓空啦﹗冰箱將放在一個朋友處等開學時再賣給新生。新家有一個大冰箱﹐有洗碗機﹐微波爐﹐爐子﹐烤箱﹐洗衣機﹐烘乾機。
註﹕我總得寫信﹐傳照片給家人和朋友﹐報告在美國的情形﹐所以我還是得在這兒貼文﹐可是寫得語無倫次﹐因為心思在別的地方。我寫此信時﹐還一邊在燉牛肉﹐女兒想吃牛肉麵﹐搬完家﹐隔天﹐岩租了輛車辦他的事後﹐晚上帶我們去採買﹐我答應請他吃牛肉麵。前天大家吃了我作的土耳其牛肉丸子﹐紛紛希望我別回土耳其﹐就留下來陪讀﹐他們願意再幫我們搬到更大的家﹐哈﹗

台長: 娟子
人氣(8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liye
雖然很累,但是卻充滿回憶,能有一大群好朋友真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師母見證了這次搬家,是不是也沾染了年輕的活力?
牛肉丸啊!連我都流口水了........
2007-06-12 22:05:14
麗娟
Aliye:哈﹗其實是這些年輕人沾染了我的活力。女兒的朋友們都跟她說﹕“你媽媽要比你還有活力﹗”

女兒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朋友不一樣﹐時間像一個篩子﹐把朋友給篩過。有時﹐滿座衣冠﹐無人識你心﹐有時﹐獨行花道﹐有人魂相繫。
2007-06-14 12: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