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6 22:19:24| 人氣4,87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金女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拜金女王:


每當我看見這樣類型的戲劇。其實並沒有太多反感。純粹為了金錢而追逐。能夠這樣勇敢表露自己的意向。也不能說太差勁。真正讓我覺得差勁的反而是懦弱。

這就像電影「變形金剛」裡面有一集。當男女主角得知眼前這輛小黃來歷不明,可是車門已開。應該選擇閃躲嗎?

機會永遠只有一次。男主角只說,你希望五十年後,因為自己的懦弱而後悔沒有上這輛車嗎?

為什麼我們最後會羨幕電影中的英雄人物?

我想並不是結局總是美好。而是當懸而未決的命運,在眼前展開時,主角總是「即使雙腳發抖」還是勇敢跨出命運的那一步。

對多數人來說。生活是打了七折八扣下妥協的結果。所以沒辦法喜歡。因此總是抱怨著說,如果當初我選擇了這個或許結果就不一樣了。

然而對多數人說,最難的就是不管時光如何倒轉。軟弱的人,永遠不會有不一樣的選擇。

無法勇敢面對自己,害怕選擇,然後又抱怨生命殘酷。這就是與我們每日擦肩而過的多數人,最終要靠戲劇彌補生命想像的原因。

110626


(2) 鏡子:


「意識越清晰,感覺反而越痛處。」*

 

鏡子裡有妖怪,可能已經不是秘密了。班級上的同學,一個個先後失蹤。警察來過了學校幾次,看來卻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而這讓我很難以理解。鏡子裡的黑暗如此深邃。那是任何人一眼,就應該能夠看出來的。

尤其今天失蹤的是坐在我後座的同學。就在鏡子的前面,還有她掙扎時不慎遺落的頭髮。可是來蒐證的警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忽略。竟連這麼重要的線索,都還需要我前往提醒。

不過我的提醒,似乎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鏡子依然擺在教室裡。課堂上,我們彷彿沒有事那樣。仍是依照次序朗讀課文。

來授課的老師很年輕。臉上還冒著幾顆青春痘。我想她一定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教室裡的鏡子,越來越飢餓了。他迫切的想吞掉我們這個世界。每當我背對著他的時候,這種感覺就越發強烈。

為了躲掉教室裡的鏡子。清晨的時候,我開始賴床。我找了許多不去上課的藉口。可是一道道森冷的目光對我說,只有去學校,將來才會有前途。

為了看不見的前途,就讓我冒著被吞噬的危險。成人的世界,我是一點也無法理解。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我只覺得今天的書包好重,陰影越拉越長。鏡子裡的黑暗,一步步向我逼近,把我包圍。就在沉甸甸的眼皮,要睜不開的時候。無比明亮的光,突然就在我眼前直射了過來。

 

「就好像賞味期有限,那些說過的話,走過的路。曾有的心情點滴,當失去初衷,就是該捨棄的時候了。」

 

我在紅色的沙漠裡,見到失落在我後座的同學。她的屍體在高溫曝曬下,已經開始發出異味。從身上的傷口看去,她在死前受到的痛楚,一定遠超過她所能想像。

很久以前,我就對她說過。鏡子有妖怪,學校這個地方,已經不再安全了。可是女孩卻只是笑了笑。她說沒關係,到時候你一定會找見我,把我救出來。

女孩一點也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鏡子裡的妖怪,那是無法反抗的。他的黑暗可以吞噬一切。一個人的拳頭能有多大?怎麼和那無窮無盡的黑暗對抗呢?

我只能怔怔的看著自己的拳頭。而沙漠上的軍團,越聚集越多。像颱風席捲那樣,我無從逃脫的捲入了暴風中心了。

在鏡子裡,這座命定的修羅場。我早已經失去了化身修羅的意義。曾經我所希望保護的,後來變得遙遠。有如那個逝去的寧靜午後。女孩的心不再回來。而我穿梭在鏡裡、鏡外,孤獨的旅程,因此顯得虛無。

 

「希望有一天妳讓他知道,他撞到的是一座偉大的山。而不是被一顆小石頭絆倒。」*

 

鏡子是我爺爺,過世前留給我的秘密。那時爺爺小聲的對我說,鏡子裡的秘密只有我們知道。因為那是我們,唯一能走的道路。當鏡子的黑暗擴張,就是我們必須展現神通,抑制黑暗的時候了。可是爺爺沒有對我說,如果我放任黑暗不管,那將會如何。

爺爺不回答我的問題。他只是說,鶴立雞群的人,會自己找到答案的。就好像遙遠的迴響,不停的回盪。在這個異世界,即將肅殺的修羅場。對峙的兩方,疑惑的注視著我。這是兩個古老部落的廝殺。這一場廝殺,最後會誕生一位王者。那位王者。現在正等待著傳說中的應龍降臨。把披著牛角獸皮的部落嚇得落荒而逃。

這是四千年前的古老時代。遠在我們相識之初的遙遠過去。曾經我也希望,總有一天也能分享這些遙遠的過去。可是一個人的腳步,最後還是沒有人能跟上。鏡子裡的黑暗,緩緩壓過了光明。然而可以給我那最後的力量嗎?就好像一開始妳所賜予的。

我在鏡子裡,命定的道路中。最後還是走上了修羅場。我們將在五分三十二秒後,迎接一場滂沱大雨。這場大雨將會打亂對方的行軍隊伍。然後我們會一鼓作氣殺出。把敵對的部落消滅。那個男人將會登上他的王座。他會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寫在大黃河的黎明。無人可以取代。

而我將會依然在我的道路上流浪。再沒有遲疑。把古老的過去,那些不為人知的歷史。緩緩說出。也許在那道路的盡頭。我將會遇到另一個在鏡裡、鏡外穿梭的人。她將能夠跟上我的腳步。在這個黑暗總比光明漫長。鏡子裡的妖怪異常出沒的世界。

 

060709

*佚名

 

 

台長: 私㆟放映™
人氣(4,877) | 回應(3)|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的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過程

綠茶ㄆㄟㄆㄟ
我不太愛看現在台灣的偶像劇...-.-"
總是一堆女王...王子的
2011-06-27 15:45:03
版主回應
我覺得看電視這種事情是習慣問題。
而習慣的養成不在一朝一夕。

電視劇我也很少看。
但原因不是因為愛不愛的關係。
而是純粹的習慣問題。小時候,爸媽不給看。
然後長大後,對電視劇就興趣缺缺了。

不過也有對白很迷人,吸引我的啦...

感恩分享^^
2011-06-27 23:20:38
queenD
我們總羨慕自己永遠無法成為的那種人
就是這樣吧
2011-06-28 09:16:14
版主回應
羨慕啊!真糟糕...我不會羨慕別人ㄟ
不過最近倒是很想殺人喔...哈

其實我比較會做的是呀─
看到那麼棒的人...我就會想...
唉呀...有一天,我也要變成那麼棒喔...呵呵
2011-06-28 23:17:52
phomb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2013-05-15 19:4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