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5 10:44:18|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過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愛的過程:


「愛的過程,其實是一種自我修行」,陶晶瑩這樣闡述她的「幸福觀」,「如果放任自己身上的傲慢、自我、自大、任性,並不能得到幸福。錯過優秀的對象,才會後悔,才會反省。在下一個對象出現時,才會懂得修正自己的態度」。她說,要得到愛,就要修煉、收斂自我,每個人都是如此。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改變自己。
~陶晶瑩~


我覺得一個人運氣好壞。這完全取決於正面思考能量的多寡。採取比較多正面思考的人,結果即使不盡如人意,下場也不會太悽慘。

但是什麼情況下,會讓人願意以正面思考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呢?我覺得這完全取決於一個人的好勝心。

為了勝利,就必須修正自己。放下不肯改變的自己。捨棄沒有用的尊嚴。因而卑微的、謙卑的,找尋讓自己成長的關鍵。

我很欣賞陶子說的:愛的過程,其實是一種自我修行。

只是不管對生活、工作,還是說對愛情來說,其實都是如此。

所以這一路上,我們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是菩薩。他們讓我們照見了自己─忌妒的、幸福的、悲傷的、快樂的...那一面。

人生無處不是道場。所謂「自我的修行」,多少就有這樣的味道。

於是到如今,又是雲淡風清,海闊天空的季節了。


110625


(2) 變身:

我知道你愛我,你也正用著你的方式來愛我。
但是對我來說,那是很沉重的負荷。
~性.愛情.漢堡飽~


他不只一次懷疑。醒來後發覺身體有些微的不同。一時間,他還不能清楚明白。直到小便時,才驚訝於發生在他身上的。他奪門而出,滿臉驚恐。

「醫生呢?」「我小便的方式不對啊!」他大聲尖叫。

「別擔心。」護士溫柔的安慰他說:「這只是車禍的一點後遺症。」

「一點?」對護士措詞的不當,讓他感到些微惱怒。

不過教養良好的他,並沒有繼續為難護士。只是歇斯底里的不停走動,喃喃自語。

而在走廊外。醫生和他的助手,冷言旁觀,將一切的紀錄清寫成冊。

「這真是一件獨特的案例啊!」主治醫生說:「病人車禍後,腦部受損。他竟然以為他是個男人。」

心理科的醫生接著說:「病人有輕度的變裝癖。身為么女的他,前面有四個姐姐。從小的壓抑和對性別的期望,一定讓他根深蒂固的幻想。幻想變裝後,就能達到父母期望的性別了。」

「家屬同意了。」身旁的護士忽然開口。

「變性通知書簽字了。家屬決定給他一個男性生殖器。」

「那如果有一天,他恢復了記憶呢?」實習生問。

「我們在治癒的,其實不是他們的身體。而是源自心理的創傷。」心理醫生說。

「就算到了那時候,我們還是一樣可以幫他。」主治醫生驕傲而自信的說,「在這個醫學昌明的時代,我們隨時可以更換,病人想要的器官。」


050521


 

台長: 私㆟放映™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拜金女王
此分類上一篇:巴布星球殘骸─最終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