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02:24:08|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在實在太合我胃口了!


縱使有一百個人說他難看,說他爛。


我自己看完的感覺是,人永遠都是輸家,


敗給感情,事業,整個社會,還有自己。


尤其,我覺得輸給自己的感覺很差,


因為男主角不想等待,想善用自己的聰明,


卻急躁,


犯了撒旦犯的錯,


自尊與驕傲。


但是史帝芬金先生在這齣戲的構想是,


即使是神最虔誠的僕人也不是贏家,


所以宗教狂熱份子和有點自負的男主角,


結果都不好。



神的選民是,


願意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的人─


母親!


她成功的救了她的小孩,自己也平安無事。





戲裡的蟲的趨光性讓我覺得跟有些人,


或者我感覺到的很像,


我覺得史帝芬金告訴我們,有些人是趨於毀滅的傾向。


一種自我毀滅,不是那種偉大的犧牲奉獻。


越是明亮的光越危險,


也難怪Kurt Cobain大聲唱著,


When the light is out,


It is less dangerous.




此外,霧的構想真的很棒,


霧裡面有什麼?


什麼東西會躲在霧裡面?


但是那些怪物不會比人可怕,


人只是包裝精美的另一種怪物而已,


搞政治,搞破壞,不願承認錯誤。


糟糕到底的人性卻全都藏在美麗的軀殼裡。



在此我必須要說,



史蒂芬金一定是在傳達一個訊息,



我們才是躲在霧裡的怪獸。


















台長: Winona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