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00:19:12| 人氣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的198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戴上耳機 閉上眼睛
想起的會是誰…

1986年的夏天
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上輔導課的夏天
是家明與玫瑰生離死別的夏天
是MADONNA要爸爸別說教的夏天
是我持續單戀著同班同學的夏天
也是朔太郎與亞紀邂逅的夏天

我跟他們一樣 都擁有一台SONY隨身聽
每天都會省下早餐跟午餐錢
只為了買一卷黃鶯鶯最新發行的卡帶
從A面第一首心泣到B面最後一首入夢前
在放學的路上每天都要溫習一遍
如果英文小考考的是BILLBOARD的榜單
或許我會考的比較好
上課的筆記本裡寫滿的都是他的名字
卻連他搭我的肩都會讓我不自在地逃開…

朔太郎和亞紀的青春
似乎也隨著1986年的夏天
永遠停住了
當朔太郎在學校禮堂的鋼琴回想著亞紀彈的聖哉瑪麗亞時
我也哭了
亞紀沒死 一直活在他的心裡 雖然時間過了18年
但心中的愛卻始終連結在一起
我可以體會
當心愛的人的生命一點一滴流逝卻束手無策的痛
走的人可以揮揮衣袖
卻帶不走活下來的人的愛與遺憾
或許愛情裡非得要帶著遺憾才美吧



亞紀的生日是十二月十七日吧

小朔的生日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吧

我一直等待著小朔來到這世上喔
我在沒有小朔的世界 一個人等待著喔

只有一個禮拜喔 我在想
以後到底還要在沒有亞紀的世界活多久呢

時間的長短真的這麼重要嗎
和小朔在一起的時間 雖然短暫也很幸福
我想在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吧
我想自己一定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幸福吧~~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之於不顧
有一天對於你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感覺
所以現在我仍然懷抱著痛苦入眠
也無所謂…

當你戴上耳機 閉上眼睛
想起的會是我嗎…




*輕閉雙眼/詞曲˙主唱:平井堅
收錄於SENTIMENTALovers 專輯 日本發行日:11/24 台灣發行日:11/26
**電影原聲帶(SMD8803)/配樂完全版(SMD8804)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SONY已發行
***原著小說/片山恭一 著 時報出版
比電影更細膩感人 有更多主角心理層面的描繪 更多經典純愛對白
是電影畫面無法表現的 絕對落淚推薦 !!
****日劇版: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日本已播畢 榮獲第42 回日劇學院賞
最佳作品 :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最佳男主角 :山田孝之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最佳女配角 :綾瀨遙香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最佳新人 :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田中幸太朗
最佳主題曲 :柴崎幸/存在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か
及最佳導演 最佳編劇 最佳卡司 最佳片頭等九項大獎




[花絮篇]
那天下班 便與女同事狂奔至天母威秀
買了小點心跟爆米花就入場
果然 善感的我馬上就隨著男主角的傷心而噴淚
此時 我身旁的女同事終於放下手邊的零食
從包包拿起了一樣東西
居然是~

牙線
...剔牙中

@#$&*OX 傻眼 ~

台長: Taki
人氣(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浮光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真命天子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此分類上一篇:倆個人的煙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