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3:02:57| 人氣3,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13 ] 我的軍中情人之三 ~謝謝你的愛 三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伍前一個晚上
按照慣例 我們三個同梯在晚點名後在廚房襬了一桌
小雄故意排了八點到十點的安官
他說 他不想敬我的酒
不想看到任何有關別離的場面
甚至第二天一早我們被歡送退伍出大門時
他也缺了席躲起來...
那天晚上我只喝了一杯紅酒
便溜回寢室找剛好下哨的小雄
他靜靜躺在床上
我緊靠在他身邊 他摟著我
不管其它上上下下床鋪的學弟們
相擁無言
在那個屬於我倆一起生活的軍旅生涯最後一夜
直到天色漸白.....

退伍後待在家的我
沒有工作 變成了一個遊魂
一到晚上 固定一點
總機學弟(小利的徒弟)便幫我把電話接給正在值安官的小雄
一直聊到他下哨為止
期間我們也通了書信互訴情衷
可是對於分隔兩地的我們
似乎都嫌不夠
很快的 聖誕節就要來到
他排了假在24號晚上開車來找我
我們渴望的心和身體在夜裡電光火石
第二天傍晚他要走時
我抱著他 在樓下的樓梯間哭不出來
我的痛苦 到達了頂點
為什麼 相愛的兩個人
對現況 甚至對將來
一點也無能無力

一個月來我過著被愛煎熬的生活
工作不想找 哪裡也不想去
每個夜裡抱著他給我的支字片語和我們的照片睡去
我的不安開始在電話裡變成了衝突
常常用不歡而散做結束
那不是我想要的啊
我愛他 拼了命想用盡全身力氣愛他
年輕的我們 卻只讓彼此互相受傷

終於 我寫了一封信
在31號晚上去彰化找他
那是我的生日 第二天則是小雄的生日
因為我的戶口晚報了一天
所以當時第一次看到小雄的人事資料時
發現我們的生日是同年同月同日
或許 我們也將在同年同月同一天分離...

這似乎是自己一手導演的戲
那天晚上 他給了我自己隨身的瑞士刀當禮物
他不知道 那刀就要在我胸口上劃開
上床前 趁他不注意時把信塞進他平常帶去部隊用的包包
那封訣別信 讓我再沒有退路
那晚 用盡溫柔擁抱他發燙的身體
燃燒後
這一切 就會化成灰燼飛散而去.....

在回家的火車上
我的臉始終對著窗外發呆
倒退的風景轉換成一幕幕過往的畫面...
我們半夜在昏黃的小燈下吃泡麵
我們第一次前往溪頭卻大雨磅礡的路上
我在他抽屜看見一盒裝滿我給他有愛有淚的紙條
學長為什麼我從沒看過你去洗澡那是他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所有的所有
在我拿鑰匙開門時 包包掉出的一封信
大哭後崩潰~~

「是該結束的時候.....」

沒想到
這是我們相愛到底所剩下的默契
那封信
貼著沒有郵戳的限時郵票
愛情就在限時間結束
一切都是照著劇本來演的啊
始料未及的是
我們最終 還是合演了這場戲 ~~

忽然想起 退伍前某一個卡拉OK之夜
小雄最後選唱的那首歌.....


是不敢

不想

不應該



謝謝你的愛~~~





(終。)
 


張孝全 愛的發聲練習












台長: Taki

小馬
就是愛了 才會痛苦 會互相傷害 唉
2008-10-15 10:09:49
版主回應
後來我還認為
要有"痛苦"的感覺才算真的愛..

魔羯很自虐吧
ㄏㄏ
2008-10-15 20:18:26
★克里斯光☆
要有痛苦的感覺=>我認同耶
莫非我也有點自虐?
2008-10-15 20:36:51
版主回應
後來漸漸長大
就開始覺得
如果在一起不快樂
就不如分開
談戀愛
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怎麼會是痛苦呢
ㄏㄏ
2008-10-16 21:3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