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21:38:2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走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體不適的消息一經走漏,各方的關心就不斷湧入,幾年不見的朋友也都
主動來探視. 有的一見面就抱著我痛哭,有的一臉哀戚,有的默默地什麼
話也說不出來,有的裝瘋賣傻說笑話要逗我.….藉由不同的人格特質,流
露不同的關懷方式. 剛開始還跟著到訪人的情緒起舞,最後卻是得反過
來安慰他們“我會沒事的”,還有點角色錯亂了.

“你好勇敢”當任何人說這句話,我會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三年來第二
次罹患癌症,不諱言平凡的我仍走過衝擊,否認,想放棄到目前完全接受
的心路歷程.我並不特別勇敢,只是做最壞的打算而最樂觀的面對. 當最
壞的狀況都考慮到了,還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癌症雖然列入重病,平常心
對待是和病人最好的互動. 如此,彼此才不會互相製造壓力.

人惟有對生命謙卑,才能在生活中處處拾得幸福. 這一年來嘗到最甜美
滿足的食物,是在十幾天無法進食後的第一口米湯. 雖然只有100CC,我
讓那濃濃的米香在嘴裡駐留,細細品味了好久. 相較以前上班,每到中午
就煩惱,又要吃飯了,不知道要吃什麼,這真是諷刺. 現在血液檢查後只
要白血球不是太低,就弄盤生菜沙拉犒賞自己.吃完,擦擦嘴角,摸摸肚子
啊!好滿足.

沒有愛的支持,這路肯定走不遠. 感謝無怨尤相陪的每一個人,哪怕是個
關愛的眼神或隻字片語. 如果生病是一場苦難,那就該從中有所學習.
調整了生活腳步,扭轉過生命態度,風清雲淡卻全心全意的活. 簡單卻也
豐富的一年我走過.

台長: Sophi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