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13:46:37| 人氣7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N詩王文學獎得獎作品公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名 中山大學機電系02級 楊平

 

通往我內心

連結1www.*****.**

連結2www.*****.**

連結3www.*****.**

 

來訪不遇者,請在我心上留言

 

 

 

●第二名 中山大學生科系01級 王詩羽

 

還有誰記得獵人的腰帶

擁有十字架的妳

不會看見我的小熊

我們的 冬季大三角 我想念

你 卻

握著星的命盤

 

 

 

●第二名 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02級 陳玫妤

 

壓力是一片霧海

淹於其中

浮浮沉沉

試著在朦朧之中

撥找出那一束光

 

 

 

●第三名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99級 陳瑩芝

 

我們日日吞嚥的生活卻被格林威治片片切割

 

 

 

●第三名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99級 邱逸雯

 

字字片語

從你口中呼出

如神射手上的鏃

精確無誤地

刺入

愛你的人的心

直到

停止跳動

 

 

 

 

※中山大學佳作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99級 鍾昆達

 

簡單的溫暖 混雜著抹茶的澀與紅豆的甜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99級 王士豪

 

曾經有人說過

我在鍵盤上敲著字的動作

與彈琴的動作極為相似

我也希望如此

能將每個手指所敲出來的文字

從電腦中拉出

拖曳成一首亙古不朽的曲子

 

 

 

●佳作 中山大學理院不分系02級 書其均

 

我捧著一盆 

仙人掌

你曾說過 要幫我 照顧它

像是 對我 細心 呵護

如今

乾枯  死絕

 

 

 

●佳作 中山大學環工所 葉峮甫

 

沿途的美好風景

可能比美不勝收的終點更加美好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99級 蘇奕禎

 

吐出一學期量的兒茶素

試以苦澀分解怠惰,有效抑制延畢之侵略。

 

有有有有有

顫音

不小心打翻潑灑而出的糖,甜了評判者的舌

敲響十二月的銀鈴

並於茶杯旁

迸出

正當季的爆米牙。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01級 游本綸

 

《莫名豪情》–熬夜趕作業的break time

 

洗一身皎潔的月光

啜一口午夜的精神

 

復何求!

猶似着村的柳狂人

不折的是志

 

寒風下,竟覺無所不能。

 

於是抬樽還謝古人

把月光留給來者

 

身前,

搖晃的的剪影彷彿正在偷笑。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02級 呂易鴻

 

深夜

空氣被鋒面添了些許凜冽

高雄的空氣便有了台北的味道

還掺了海水波濤洶湧的強烈鹹味

貪婪的呼吸著

享受

 

鋒面漸南

味道更趨強烈

卻開始逃避呼吸

每次一吸一呼

便在雙頰多掛上幾顆珍珠

鹹味也不知何時從這裡散發了出來

才發現

原來鋒面還帶來了思念

我想妳

 

 

 

●佳作 中山大學生科系98級 周邑駿

 

聽到了嗎

那撼動胸口的汽笛聲

 

佇立岸邊

又是一個等待花開的冬天

或許是累了

 

傷痕累累的海岸

多少的建物勒住了他的咽喉

是多冀望再一次聽見清澈明亮的珊瑚歌聲

 

 

 

●佳作 中山大學管院不分系02級 林晉郁

 

火燼殘餘

參染黑白的灰

 

掀開扉頁記憶

留戀

 

谷壑般

崖邊投一枚真心

魚沉雁杳

 

足踏薄冰下的靈動

纏綿一抹浸蝕的殘紅

 

落紅流水蜿蜒

是嗜血毒蟒

 

耳際到髮根是誰血淚

直在泣泣

猝入未癒的傷

灑成千羽蒲公英

 

一吹

茫然流放

 

拔出刀

已是另一人

 

 

 

 

※高雄師範大學佳作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99級 馮薇潔

 

偏左方的暗紅色

不規律地緊縮著

彷彿向我

宣戰

 

是誰掀開了

亮黃色的黎明

讓鳥鳴乘著金箭闖進我的惺忪?

 

是誰在搶奪我的氧氣

指揮氣管和

鼻腔運送無形的灼熱感?

 

是誰讓禁忌肆無忌憚

橫行於腦神經之中?

 

這一次咖啡因 又是竊笑著 

「咯咯」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工設系99級 王揚喻

 

從跨越2008的日記刻下

一頁翻閱慕戀的文言

著墨思念

 

從注視彼此的眼瞳拍下

一張翻閱愛情的相片

留下永遠

 

從決定冷漠的表情落下

一句翻閱錯誤的語言

椎心無言

 

一條翻閱交錯的曲線

游走在沉默的扉頁

任性又莫名的

 

是否仍

仔細翻閱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電子工程系00級 姜懷安

 

距離

看著在天空自在的風箏~

我思索著 ,

是否風箏與線的距離比不上它與天空的距離,

或許是風吹得太強,或許是外面的天空太美了!

每當我企圖拉它回來,它卻飛得更遠了!

也許我天生就不擅長玩這場遊戲...

星星依然閃爍著光芒,也許黯淡了些;

是否該鬆手讓它飛向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

還是我應該再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天空?

我想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此~

看的見!聽的到!卻永遠感覺不到!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02級 甘明珠

 

即使只有一秒鐘的悸動,也能化作最美的永恆。就如同你那和暖的微笑,輕輕地拂過我的世界,激起的漣漪卻是一輩子美麗的痕跡。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02級 黃慈靖

 

在西子臉龐上  揮灑綠色顏料  西湖垂柳綠   綠柳垂湖西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化學所碩一 張晁偉

 

當靈魂被灼傷,只敢望太陽,不敢向上飛!

而太陽的光與熱在內心深處卻被眷戀著

當太陽西沈,我願是那知更鳥,等待著黎明再現。

當太陽與月亮相遇,我願是那知更鳥,在樹梢讚揚著這天造的一雙!

當太陽情傷於月亮時,我願是那知更鳥,陪著太陽慢慢黯淡。

當太陽遇到北風時,我願是那知更鳥,散盡一身的羽絨,助那旅人抵禦寒風!!

當太陽問說好的幸福呢,我願是那知更鳥,將我的幸福無私的奉送︿︿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00級 林坤源

 

泛黃的日記

過往的刻骨銘心

 

它安靜的哭泣

筆墨的痕跡

 

太多太多回憶

它記不起

 

泛黃內頁裡

從甜蜜到傷心

 

挾帶著最後一頁

刻著

對不起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00級 巫杰澔

 

皚皚白雪飄落,飄落地不是寶島,而是我的心。漸漸的、慢慢的;越來越深,越來越冷。自己走在雪堆裡,尋找,迷茫…?忽然,眼前一亮,天降天使出現眼前,帶來了陽光,帶來了溫暖,帶來了指引我的方向。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環教所碩一 林軒宇

 

忽然一場雨,迷濛了我前進的步伐;

又是個斜風細雨的時節。

 

雨 下得再大也不會在妳心裡起漣漪,

任憑它 洗盡那逐漸褪色的記憶…

 

雨勢轉大、風勢漸強,

斜風細雨不須歸,

但 狂風暴雨呢;

任打吹嗎?

 

風 颳得再大也帶不走我對妳的眷戀,

就像那 斷線不知何處歸的風箏…

 

昨日繁花 今朝已成流水;

曾經欣吟風花雪月 萬古流傳,

而今痛訴情夢破裂 美夢難圓…

 

是否,真要雨蕭過

        海角才會無波嗎?

是否,非得風翦過

        天涯才能開闊呢?

 

鏡中花、水中月 如夢似幻,

痛徹之後是澈悟 淡去五感,

 

鏡花水月 就讓它碎裂吧!…

 

        我是沒差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01級 馬睿慧

 

將想像的自己投入那假性的誠摯中文字堆疊出虛假的我

當你被細膩情感文思感動之時我 亦不知本我飄蕩何方

 

 

 

●佳作 高雄師範大學特教系00級 黃娜娸

 

有個秘密

你永遠不會懂!

 

等待,春天的跫音

當你披上盎然的綠色時,

那顆橡樹果,你可知道?

當你穿上熱情的紅色時,

你可知道那同時也燃起獨佔的火?

一條絲帶的距離

橡樹囚籠裡的我將不再祈求

尊貴鵝絨的背後同時也代表著恥辱

離去吧!安息吧!

喪禮哀掉的灰色地帶

躺著一個秘密,我的

你永遠也不會懂,我

也從不讓你懂

而你,也不曾

不曾去試

不來明瞭

這個秘密

即使她在等待中活過

 

 
 
 

台長: 詩意的GM
人氣(7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得了不辦活動就會死的病 |
此分類下一篇:【詩生活】詩人座談會 Top13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屆msn詩王頒獎典禮就在明天!

(悄悄話)
2010-01-03 02:0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